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2年浦发银行浦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7.27)

[上海]2022年浦发银行浦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7.27)

发布时间:2022-07-27 17:53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浦发银行浦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7.27)
  规划开发岗-需求分析方向
  岗位职责
  负责科技建设相关的需求管理、需求分析规范建设;负责对接各业务部门,定期开展需求征集,形成需求计划并跟进管理;需求全生命周期跟进,包括:需求提出、需求分析、厂商调研、立项、商务、研发、测试、投产、生产问题等,主动跟进进展,协调推进其中业务配合相关事项;负责跟进各业务部门编制和提出业务需求,开展需求分析,作为业务和研发的枢纽协调沟通需求问题,负责协同业务部门和研发人员开展厂商解决方案调研,配合项目负责人开展立项、招标、研发模式确定等共工作;负责跟进业务部门用户验收测试、投产验证等相关工作,配合项目负责人做好业务工作的协调与推进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银行或金融领域相关IT行业需求分析相关工作经验。开发经验丰富者优先、有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及相关系统建设等工作经验者优先;熟练一门计算机语言;了解Oracle、SQL Server等数据库系统优先;具备金融市场业务基础知识;工作责任心强、团队合作意识好,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科技管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科技发展规划制定,确保符合公司业务战略,支撑业务发展;负责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公司科技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编制;负责年度科技预算编制、项目预算管理和费用决算;负责科技采购工作管理,协助项目组开展招标、合同签署等工作;负责项目管理相关制度、工具的建设,并负责项目监管;负责信息委办公室相关工作,组织信息委会议,编写会议决议,督办会议要求;负责合作厂商管理,包括厂商资质和名录、场地要求、考勤要求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通信、信息安全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科技管理相关领域工作经验。有公司金融科技战略规划、金融机构相关系统建设等工作经验者优先;熟练一门计算机语言;了解Oracle、SQL Server等数据库系统;具备金融市场业务基础知识;工作责任心强、团队合作意识好,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项目运营岗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项目类资产运营管理制度及操作流程;负责项目类及股权投资类资产放款审核,依据风险评审会批复,对前提条件落实情况进行审核,对签署合同有效性、规范性进行审核;负责项目类及股权投资类资产核保见证,作为独立核保人参与现场核保、办证取证;参与资产管理系统等业务系统建设和优化,负责相关业务需求及业务测试验证工作等;负责出具项目类资产资金划拨指令,交易确认凭证的管理等投资管理工作;正常项目类资产的本金及利息收款管理、出具收款指令及应收未收款项的统计与跟踪;负责项目类资产的运营维护,业务信息数据录入及维护等;负责抵质押物权证保管和放款文件资料管理,项目类资产运营档案管理工作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金融、财务、管理、法律、会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基金、券商、信托等金融机构项目类资产核保或放款审核工作经验,业绩优良;熟悉经济金融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项目审核实务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表达沟通能力。
  注册登记岗(TA)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注册登记、资金清算管理制度及操作流程;负责理财产品注册登记、产品端、销售端资金清算日常操作及其运营管理;制定产品合同中注册登记条款、资金清算的拟定;参与TA系统、资金清算系统、直销系统等业务系统建设和优化,负责相关业务需求及业务验证工作等;负责理财产品端、销售端资金清算、注册登记的档案管理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或基金、券商、信托等其他金融机构注册登记、资金清算经验;具备良好的TA系统、资金清算系统实务操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表达沟通能力;熟练应用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具有基金或资管类产品直销系统工作经验者优先。
  核算估值岗(产品会计)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理财产品会计核算体系和资产估值规则,制定资产和产品合同中核算估值条款的拟定;制定产品会计核算管理制度及操作流程,负责新产品中核算估值运营流程研发;配合理财产品核算系统和估值系统搭建,负责核算系统业务需求及业务测试;负责理财产品核算估值日常操作及其运营管理;负责理财资产端资金清算和指令管理;负责理财产品财务报告和会计档案的管理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或基金、券商、信托等其他金融机构财务工作经验;熟悉经济金融政策、财务制度、会计准则、基金核算估值规则,具备良好的核算估值实务操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表达沟通能力;熟练应用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具有基金会计或产品会计工作经验者优先;具备高级会计师资格、CPA、ACCA、CFA证书者优先。
  审计岗
  岗位职责
  收集审计信息、监控业务数据,开展持续监控相关工作,识别和揭示业务和管理过程中的控制问题和关键风险;组织实施内部各项定期和专项审计工作,形成相关报告,对有关问题提出管理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开展关键岗位离任审查和审计工作,协助调查内部违规违纪事件;配合监管部门和外部审计开展检查及相关报告的报送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审计、会计、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金融机构从业经历,2年以上的商业银行审计岗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岗位工作经历优先,熟悉银行公司治理、股权投资、关联交易等业务;具备沟通与文字表达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和数据统计、计算机基础;具备敬业精神、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热忱进取,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诚实守信,无不良从业记录;具有CPA、CIA、CISA等相关资格考试证书者优先。
  互联网运营岗
  岗位职责
  负责互联网销售体系的日常运营管理;负责线上营销方案的策划、开发和实施,负责产品宣传推介方案的制定并跟进各方案的实施;针对互联网相关销售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提升客户转化;与多个部门积极配合,推进各项营销工作顺利开展;把握金融互联网发展趋势,制定有效的运营、营销计划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金融行业客户经理工作经验,有过互联网第三方支付/销售从业经验;对互联网产品策划、运作了解,熟悉互联网最新产品技术的发展;独立策划、运营、实施过大型金融行业相关产品的营销活动;掌握基金电子商务行业最新动态,了解企业客户真实理财需求;具有CFA、CPA、FRM等相关资格考试证书者优先。
  渠道销售岗
  岗位职责
  熟悉投资经理的投资运作,对产品运作情况和业绩进行汇总分析,解答客户的疑惑;与渠道部门紧密配合,深入一线进行产品路演和营销;与营销人员合作,完成营销材料、营销活动等相关事务,包括对产品提供数据更新,提供最新的业务数据进行支持;提供周报、业绩报告以及投资策略报告等支持;了解产品的最新行业信息,提供跨部门配合的信息,积极促进新产品的研发,配合新产品的营销活动;开拓行外代销渠道,包括金融业代销渠道和互联网业代销渠道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资管行业渠道销售经验,业绩良好;对资产管理行业有一定的见解;熟悉各类资管业务及产品结构,了解各类金融衍生品,有较强的风险合规意识;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能接受适当的出差、加班等;有较强的团队意识,服从各项工作安排,执行能力强。
  产品研发岗
  岗位职责
  研究国内外资产管理产品发展动态和创新趋势,出具研究报告,为产品创新提供研究支持,开展创新性课题和产品的研究,并出具产品方案和可行性分析,推进公司重大创新的实施;根据公司产品规划,跟踪市场变化,开发所负责产品类型资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相关部门意见,制作产品设计方案,形成产品立项申请报告,上报公司,做好公司新产品准备;统筹制定所制定产品设计、开发及测试工作,并负责产品发行工作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金融、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的理财产品研发或产品设计经验,业绩优良;具备较强的业务拓展和客户营销能力;熟悉掌握财务、金融、经济法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信息搜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语言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学习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及协作意识;具有CFA、FRM等相关资格考试证书者优先。
  资金交易岗
  岗位职责
  资金投资交易管理:在授权范围内,负责接收并执行资金交易委托;市场监控:负责监控货币市场异常交易情况,对影响理财业务开展的异常情况发出预警提示;宏观经济研究和分析:密切跟踪宏观政策、经济形势、产业政策、监管政策、市场流动性等因素的变化,分析其可能对货币市场的影响,提出相应的应对策略;负责与各类市场机构成员建立广泛联系,建立健全本行货币市场交易对手库;预测及总结市场资金情况,负责部门资金的相关统计、分析和报告工作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财务管理、金融工程、数理统计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基金、券商、信托等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从业经验,业绩优良;熟悉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各类债券、货币投资交易规则;具备较好的市场同业人脉关系;具备大型商业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等机构固定收益类工作经验者优先;持有CFA、CPA、FRM等相关资格认证者优先。
  股权投资经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项目开发、投资方案设计、项目实施、退出管理等;负责行业研究,以及资本市场相关的法律、法规、财务和相关的监管规定研究;协助直投股权类产品的营销推介和路演;协助直投股权类产品的设计及实施;负责股权直投业务相关政策法规、行业发展的动态跟踪及研究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金融、财务、数学、经济、会计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银行、券商、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承担二级市场权益类投资、或分析研究类工作经验,熟悉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熟悉资本市场各类投资工具及投资策略,3年及以上金融业工作年限,业绩表现良好;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和文字处理能力,较好的公司财务和会计、企业管理等领域知识储备;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关系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承担压力,工作踏实;对宏观政策、行业发展和资产管理业务有较深刻的认识,具有较好的逻辑分析能力;通过CFA、CPA认证或具备相关行业资格认证者优先。
  项目资产投资经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项目资产的内部对接及外拓工作,与浦银分支机构、证券、基金、信托等机构合作,挖掘并维护客户资源,协调相关资源的开发等;负责包括前期洽谈、产品创设、项目实施计划的制定与执行、方案撰写、协调外部合作方推进项目进程、后续跟踪管理等全流程工作;负责项目资产相关的创新工作,收集并分析市场信息,形成调研报告,制定并实施有针对性的市场营销及业务提升方案;密切关注行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场动态、确保对行业发展、最新监管政策和市场及产品的及时跟踪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投资、金融类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项目资产投资相关工作经验,业绩优良;具有良好的商业谈判、组织、研究分析、表达能力和专业技能;诚信务实、工作责任感强;具有CFA、FRM等相关资格考试证书者优先。
  权益投资经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投资策略及投资的前期调研,撰写投资分析报告,对潜在的投资项目进行评价和论证,列出具体投资建议;具备较强的宏观经济分析能力,熟悉某个行业的内在投资逻辑;具备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能对投资的潜在风险予以识别;负责制订产品策略,推进理财产品发行,参与理财产品的资金募集;负责研究监管部门的政策法规,撰写行内权益投资管理制度;指导分行推进创新业务、对接分行日常业务咨询等。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金融、财务、数学、经济、会计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银行、券商、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承担二级市场权益类投资、或分析研究类工作经验,熟悉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熟悉资本市场各类投资工具及投资策略,3年及以上金融业工作年限;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和文字处理能力,较好的公司财务和会计、企业管理等领域知识储备;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关系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承担压力,工作踏实;对宏观政策、行业发展和资产管理业务有较深刻的认识,具有较好的逻辑分析能力;通过CFA、CPA认证或具备相关行业资格认证者优先。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