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3年浦发银行交易银行部社会招聘启事(3.3)

[上海]2023年浦发银行交易银行部社会招聘启事(3.3)

发布时间:2023-03-03 10:16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浦发银行交易银行部社会招聘启事(3.3)
  跨境人民币政策管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各项法规政策;负责拟写跨境人民币政策审核制度,跟踪落实情况,对制度进行定期修订、更新;负责跨境人民币政策的解读、提示和宣传;负责跨境人民币政策审核;负责开展跨境人民币政策培训;负责对接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跨境人民币展业相关工作;牵头RCPMIS系统开发、权限设置、日常运维,RCFE报送管理等;协助开展跨境人民币检查工作。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会计、市场营销、投资、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的商业银行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练掌握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各项政策法规,熟悉跨境人民币各相关业务系统操作,具备较强的表达能力,具备独立拟写专项工作报告能力,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能承受一定量的出差任务,具备RCPMIS相关系统开发工作经验者优先。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应聘条件。
  外汇政策管理岗(交易银行)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国家外汇管理局各项法规政策;负责拟写外汇业务政策审核制度,跟踪落实情况,对制度进行定期修订、更新;协助拟写部门各类工作报告;协助开展部门人力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完成其他部门综合事务。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会计、市场营销、投资、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的商业银行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练掌握国家外汇管理局各项政策法规,熟悉外汇局各业务系统操作,具备较强的表达能力,具备独立拟写专项工作报告能力,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能承受一定量的出差任务,具备银行外汇监管数据报送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应聘条件。
  产品经理岗(国际贸易融资业务贷后管理)
  岗位职责
  对国际贸易融资(含跨境联动产品)、担保类等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相关制度进行评估,明确和细化产品层面贷后管理要求;协助行内相关部门进行国际贸易融资(含跨境联动产品)、担保类等国际贸易融资业务贷后模板的制定和优化;组织、指导分行开展国际贸易融资(含跨境联动产品)、担保类等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等国际贸易融资业务贷后检查,并对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及督导;定期形成全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贷后检查报告;对分行国际贸易融资(含跨境联动产品)、担保类等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开展贷后检查;其他相关工作。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信息科技、市场、营销、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业或相关金融领域工作的产品经营管理、风险管理、贷后管理经验;熟悉国际贸易金融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推动、综合协调、系统开发、沟通服务、创新研究能力;思维活跃,善于钻研,具备良好的数据分析、统筹协调、英语听说读写及文案处理能力;工作认真细致,有团队协作精神,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
  产品经理岗(线上平台)
  岗位职责
  组织实施各类线上化在岸国际结算业务(跨境汇款、结售汇等)、在线保函等产品、产品组合,以及贸易新业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等)、跨境物流等服务贸易场景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研发、创新、优化(包括流程优化)以及相关系统需求设计、规章制度建设。根据公司业务品牌策略整体要求,实施全行跨境金融业务品牌建设、营销推广活动、培训推介等。开展各类线上化在岸国际结算业务、在线保函等产品、产品组合,以及贸易新业态、跨境物流等服务贸易场景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业务资格准入管理、规范运作和业务风险的检查监督。对上述业务开展进行营销指导,指导分行及客户部门设计产品营销解决方案,支持分行及客户部门进行产品销售等。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会计、市场营销、投资、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的商业银行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悉国际贸易金融专业知识,具有一定市场营销和经营组织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及文案处理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工作认真细致,有团队协作精神;思维活跃,善于钻研,具备市场及产品研究和分析能力;有跨境电商平台、支付机构工作经验优先。
  产品经理岗(跨境人民币)
  岗位职责
  负责全行跨境人民币(含 NRA,下同)产品的政策研究、市场分析、发展规划,制定经营策略和经营目标并组织实施;负责跨境人民币等跨境金融产品、产品组合、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研发、创新、优化(包括流程优化)和规章制度建设;实施全行跨境人民币相关业务的营销推广、培训推介及品牌建设;开展跨境人民币等产品、产品组合、相关金融服务方案的业务资格准入管理、规范运作和业务风险的检查监督;指导跨境人民币等业务开展营销活动,参与或指导分行设计产品营销解决方案、支持总分行直营团队和分行营销部门进行产品销售;负责全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产品线上化流程设计、产品开发等。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会计、市场营销、投资、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的商业银行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悉国际贸易金融专业知识,具有一定市场营销和经营组织管理能力;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及文案处理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工作认真细致,有团队协作精神;思维活跃,善于钻研,具备市场及产品研究和分析能力。有外汇交易工作经验,CDCS、FCI证书优先。
  产品经理岗(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贷后管理)
  岗位职责
  对银票承兑、商票保证、商票贴现、保理等国内贸融业务相关制度进行评估,明确和细化产品层面贷后管理要求;协助行内相关部门进行银票承兑、商票保证、商票贴现、保理等国内贸融业务贷后模板的制定和优化;组织、指导分行开展银票承兑、商票保证、商票贴现、保理等国内贸融业务贷后检查,并对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及督导;定期形成全行国内贸融业务贷后检查报告;对分行银票承兑、商票保证、商票贴现、保理等国内贸融业务开展贷后检查;其他相关工作。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信息科技、市场、营销、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业或相关金融领域工作的产品经营管理、贷后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推动、综合协调、系统开发、沟通服务、创新研究能力;具备较好的数据分析、统筹协调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
  客户经理岗(汽车金融)
  岗位职责
  协助开展主机厂的牵头营销,提升品牌的经销商合作份额,实现围绕主机厂的上下游全产业链合作。联合经销商集团主办分行开展经销商集团的牵头营销,提升经销商集团的合作份额,为经销商集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负责推动汽车金融业务发展,做好汽车金融业务的管理、支持和服务。负责汽车金融相关产品的设计及开发,设计行业方案、产品方案等。关注汽车行业信息、市场营销工作动态、同业营销做法,做好信息收集反馈。负责行内汽车金融相关系统及功能的迭代升级等,如:需求拟写、开发测试、日常运维等。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
  应聘条件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管理、营销、信息科技类或其他相关专业,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具有汽车主机厂、汽车经销商集团、汽车金融公司、汽车集团财务公司、金融机构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等至少3年工作经验者优先;善于沟通和协调,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服从意识和抗压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推动、综合协调、沟通服务、创新研究能力;具备较好的统计分析、统筹协调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尤其是OFFICE、WPS;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等。
  产品经理岗(票据经纪)
  岗位职责
  负责票据经纪业务的规章制度建设,规范全行票据经纪业务管理,对分支行相关产品进行指导和提供专业化支持;实施票据经纪业务的品牌建设、营销推广活动、培训推介;牵头票据经纪业务产品的系统建设,包括不限于系统需求撰写、测试、推广、培训等,并根据业务要求及客户体验对系统进行迭代优化;拓展票据经纪业务服务范围,组织实施票据经纪业务的创新、优化。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法律、IT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的商业银行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熟悉国家宏观微观政策和外部监管政策,熟悉票据业务及银行转贴现市场,具备良好的文案处理能力和表达能力,有票据业务相关项目经验优先。
  产品经理岗(保理)
  岗位职责
  负责根据公司业务品牌策略整体要求,针对保理产品,实施品牌建设、营销推广活动、培训推介等;负责进行规章制度建设,开展产品的业务资格准入管理、规范运作和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开展营销指导,根据重点目标客户群和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客户需求设计综合化融资服务方案,支持并指导总分行直营团队和客户经理进行保理产品的加载,持续跟踪业务开展情况,有效复制推广实用型、创新型业务模式;组织实施保理产品的研发、创新、优化(包括流程创新);推动保理产品业务经营体制、机制建设和产品经理队伍建设;持续跟踪保理产品结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适时调整并保障业务信用风险可控等。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法律、IT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优先;3年以上的商业银行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具有一定市场营销和经营组织管理能力;具备较强的业务研究、行业研究和分析能力;熟悉银行保理等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及流程;熟悉国家宏观微观政策和外部监管政策;具备良好的文案处理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具有其他商业银行总分行保理等公司信贷业务从业经验者优先。
  产品经理岗(财富产品)
  岗位职责
  负责对公财富业务整体规划,制定经营策略;开展行业研究和市场调研,提出引入银行理财、信托、基金、券商、保险资管等资产管理产品以及各类保险公司保险产品诉求,配合产品引入有关工作;组织开展产品销售,策划营销活动,开展市场宣传,落实合规销售监管规定;进行各类销售渠道系统、客户信息系统、销售人员系统建设,与合作机构开展系统对接、上线运行工作;进行智能财富顾问、智能资产配置等新技术研究落地;通过数据分析描绘客户画像、回溯营销活动、挖掘交叉销售线索,开展精准营销;负责编写销售制度、审核业务申请,落实监管规定;进行销售人员管理、组织业务培训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管理、数理等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及以上金融机构产品管理、营销管理类业务从业经历。有信托、基金、保险等行业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获有理财销售人员资格、中国基金业协会的基金从业资格,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等从业资格者优先;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表达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具有研究规划、决策辅助能力和组织推动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擅长协调和沟通
  产品经理岗(SAAS营运)
  岗位职责
  负责制订全行生态经营发展规划,完善各类管理机制和行内宣贯;负责银行SaaS化产品的品牌构建及推广运营;负责生态合作伙伴的经营与管理;负责生态产品的客户成功管理;负责产品营销推广,包括拟定营销策略与方案,营销与推进,分行培训指导等;负责相关的产品数据采集及分析工作。
  应聘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信息技术、统计、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对银行生态经营、SaaS行业有敏锐观察力和政策研究能力,能较好地对同业市场、竞品进行分析,抽象竞品的核心价值,提升产品竞争力;3年及以上SaaS行业头部厂商、互联网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等工作经验者优先; 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SaaS产品设计及客户成功管理经验,熟悉人工智能、区块链、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技术者优先。
  产品经理岗(SAAS开发)
  岗位职责
  牵头SaaS赛道及客户需求研究,制订赛道选择及产品策略;负责SaaS平台的建设及运营管理;牵头统筹特色SaaS化产品的建设管理,协助全行特色产品主管部门进行相关建设及推进,指导分行建设特色SaaS化产品;负责与厂商共建产品的研究、需求制定、产品研发及对接等,并提供相关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支持。
  应聘条件
  信息技术、统计、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SaaS服务与金融产品融合设计、产品开发、运维运营管理等经验,有独立负责生态经营项目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经验;3年及以上SaaS行业头部厂商、互联网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等工作经验者优先;熟悉互联网金融业务,具备通过H5、开放接口将产品服务嵌入小程序和APP的能力,具备银行场景建设等系统的创新能力;具备优秀的结构化思维和抽象思维、出色的业务理解及良好的产品设计能力,有成熟的产品方法论,掌握用户研究、数据分析等专业技能;有较宽的业务视角,与多业务系统有机融合,协同各业务系统达成客户目标。
  产品经理岗(客户体验)
  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客户体验的整体规划、目标制定,并组织推进、实施各阶段的目标实现;负责制订客户体验相关的规章制度,推进体制、机制建设;负责从客户旅程视角,推进客户体验内外部调研、同业竞品、客户行为及问卷数据分析,组织研究不同行业客户的服务旅程和痛点问题的解决方案,协助产品经理推动各项公司金融产品的业务流程梳理及优化,跟踪客户满意度,制定评估方案,开展客户体验后评估工作;负责推进客户体验平台的系统研发创新及功能迭代优化、公众号运维等;负责对分支机构培训,提供客户体验方面的专业支持。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1年以上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领域或客户体验管理从业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有金融业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客户调研经验,熟悉互联网客户体验监测体系,熟悉数据埋点、语音语义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者优先。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应聘条件。
  产品经理岗(网上银行)
  岗位职责
  推进公司电子银行渠道业务发展,开展公司网上银行、公司手机银行、银企直连、自助银行等公司电子渠道的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和竞品分析,推进各类产品的规章制度建设、系统研发创新和功能优化,并跟踪优化效果和客户反馈;负责产品需求编写、品牌建设及宣传推广;负责对分支机构的业务培训,协助开展业务营销及推广活动,并提供相关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支持;协助推动全行公司电子渠道业务经营体制、机制建设和产品经理队伍建设,推动客户经理产品知识掌握与产品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提高,具备数据驱动业务经营的分析和管理能力;从客户旅程视角,对公司电子渠道加载的业务流程进行梳理与分析,指定公司电子渠道客户旅程重塑的解决方案。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现金管理业务领域或互联网业务领域从业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有银行公司网银、公司手机银行、银企直连、自助银行等系统研发及推广建设经验者优先;有金融业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经验,熟悉人工智能、区块链、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RPA等前沿技术者优先。
  产品经理岗(资金监管)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客户支付结算及资金监管类产品和行业服务方案,开展支付结算及资金监管产品的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和竞品分析,推进产品的规章制度建设、系统研发创新和功能优化,并跟踪优化效果和客户反馈;负责编写产品手册、制定产品定价策略、风控合规策略和市场推广策略、统计经营数据;负责对分支机构的业务培训和检查,协助开展业务营销及推广活动,并提供相关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支持,推动客户经理产品知识掌握与产品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提高。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现金管理业务领域或互联网业务领域从业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有银行资金监管系统研发及推广建设经验者优先;有金融业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经验,熟悉人工智能、区块链、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技术者优先。
  产品经理岗(代理收付及信息服务)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客户代理收付及信息服务类产品(包括人民币非贸易支付结算业务、结算性融资产品、支付结算渠道、客户信息服务等)和行业服务方案,开展支付结算产品的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和竞品分析,推进产品的规章制度建设、系统研发创新和功能优化,并跟踪优化效果和客户反馈;负责编写产品手册、制定产品定价策略、风控合规策略和市场推广策略、统计经营数据;负责对分支机构的业务培训和检查,协助开展业务营销及推广活动,并提供相关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支持,推动客户经理产品知识掌握与产品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提高。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现金管理业务领域或互联网业务领域从业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支付结算产品研发及推广建设或银联、网联跨行结算渠道建设或产品经营经验者优先;有金融业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经验,熟悉人工智能、区块链、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技术者优先。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