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3年浦发银行浦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3.20)

[上海]2023年浦发银行浦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3.20)

发布时间:2023-03-20 11:08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浦发银行浦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3.20)
  信用评估岗
  岗位职责
  收集宏观及行业信息,对行业信用状况开展评价,收集与信用债相关信息,参与公司的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等,发掘个券投资机会,对待发行或拟入库主体进行评估、定级;建立与维护信评数据库:建立和维护行业与企业信用评级数据库,长期进行跟踪监测,撰写行业或企业信用风险分析报告;对债券发行人和行业风险变化进行持续跟踪并提出投资策略和个券建议;跟踪入库主体或持仓主体信用风险变化情况,对触发风险预警标准的,及时发布信用风险预警;负责对信用分析模型的设计、开发和应用工作,并据此对债券发行人或债项进行信用评级;负责对相关信用产品交易结构、信用衍生品的创新研究;对评级理论与实务的相关研究工作。完成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会计、财务管理类、理工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评级公司评级或基金、券商、期货公司研究工作经验,熟悉相关业务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考虑;品行端正、正直诚信、做事积极细心、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强的业务拓展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强,书面及语言表达能力强。
  (非标)同业资产投资经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同业机构项目资产的对接及外拓工作,挖掘并维护客户资源,协调相关资源的开发等;负责包括前期洽谈、产品创设、项目实施计划的制定与执行、方案撰写、协调外部合作方推进项目进程、后续跟踪管理等全流程工作;负责同业资产相关的创新工作,收集并分析市场信息,形成调研报告,制定并实施有针对性的市场营销及业务提升方案;密切关注行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场动态、确保对行业发展、最新监管政策和市场及产品的及时跟踪。
  应聘条件
  投资、金融类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同业资产投资相关工作经验,业绩优良;具有良好的商业谈判、组织、研究分析、表达能力和专业技能;诚信务实、工作责任感强;具有CFA、FRM等相关资格考试证书者优先。
  规划开发岗-需求分析方向
  岗位职责
  负责科技建设相关的需求管理、需求分析规范建设;负责对接各业务部门,定期开展需求征集,形成需求计划并跟进管理;需求全生命周期跟进,包括:需求提出、需求分析、厂商调研、立项、商务、研发、测试、投产、生产问题等,主动跟进进展,协调推进其中业务配合相关事项;负责跟进各业务部门编制和提出业务需求,开展需求分析,作为业务和研发的枢纽协调沟通需求问题,负责协同业务部门和研发人员开展厂商解决方案调研,配合项目负责人开展立项、招标、研发模式确定等共工作;负责跟进业务部门用户验收测试、投产验证等相关工作,配合项目负责人做好业务工作的协调与推进等。
  应聘条件
  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银行或金融领域相关IT行业需求分析相关工作经验。开发经验丰富者优先、有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及相关系统建设等工作经验者优先;熟练一门计算机语言;了解Oracle、SQL Server等数据库系统优先;具备金融市场业务基础知识;工作责任心强、团队合作意识好,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科技管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科技发展规划制定,确保符合公司业务战略,支撑业务发展;负责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公司科技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编制;负责年度科技预算编制、项目预算管理和费用决算;负责科技采购工作管理,协助项目组开展招标、合同签署等工作;负责项目管理相关制度、工具的建设,并负责项目监管;负责信息委办公室相关工作,组织信息委会议,编写会议决议,督办会议要求;负责合作厂商管理,包括厂商资质和名录、场地要求、考勤要求等。
  应聘条件
  计算机、信息技术、网络通信、信息安全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金融、互联网等行业科技管理相关领域工作经验。有公司金融科技战略规划、金融机构相关系统建设等工作经验者优先;熟练一门计算机语言;了解Oracle、SQL Server等数据库系统;具备金融市场业务基础知识;工作责任心强、团队合作意识好,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消费者保护管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推进本公司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梳理相关组织体系,跟踪消保相关政策法规,依据政府部门、监管机构政策变动情况,研究制定或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建立健全配套机制;负责制定本公司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规划、计划,根据监管部门及本公司要求,撰写相关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定期向董事会、高管层提交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牵头本公司投诉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金融消费者投诉管理制度,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事项,推动主办部门对投诉事项的落实,完整、如实记录并保存投诉受理及处理过程。定期对各投诉受理渠道的各类客户意见建议进行统合分析,推动建立全面投诉管理体系,组织办理监管部门转办消费者投诉事项;牵头组织开展员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提升员工消保素养等。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合规相关领域工作经验,业绩优良;熟悉消保相关的政策法规,具备良好的数据分析研究能力,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的书面组织和表达能力,工作严谨、细致,作风踏实、稳重。
  资金交易岗
  岗位职责
  资金投资交易管理:在授权范围内,负责接收并执行资金交易委托;市场监控:负责监控货币市场异常交易情况,对影响理财业务开展的异常情况发出预警提示;宏观经济研究和分析:密切跟踪宏观政策、经济形势、产业政策、监管政策、市场流动性等因素的变化,分析其可能对货币市场的影响,提出相应的应对策略;负责与各类市场机构成员建立广泛联系,建立健全本行货币市场交易对手库;预测及总结市场资金情况,负责部门资金的相关统计、分析和报告工作等。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财务管理、金融工程、数理统计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基金、券商、信托等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从业经验,业绩优良;熟悉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各类债券、货币投资交易规则;具备较好的市场同业人脉关系;具备大型商业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等机构固定收益类工作经验者优先;持有CFA、CPA、FRM等相关资格认证者优先。
  股权投资经理岗
  岗位职责
  负责项目开发、投资方案设计、项目实施、退出管理等;负责行业研究,以及资本市场相关的法律、法规、财务和相关的监管规定研究;协助直投股权类产品的营销推介和路演;协助直投股权类产品的设计及实施;负责股权直投业务相关政策法规、行业发展的动态跟踪及研究等。
  应聘条件
  金融、财务、数学、经济、会计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银行、券商、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承担二级市场权益类投资、或分析研究类工作经验,熟悉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熟悉资本市场各类投资工具及投资策略,3年及以上金融业工作年限,业绩表现良好;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和文字处理能力,较好的公司财务和会计、企业管理等领域知识储备;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关系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承担压力,工作踏实;对宏观政策、行业发展和资产管理业务有较深刻的认识,具有较好的逻辑分析能力;通过CFA、CPA认证或具备相关行业资格认证者优先。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