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3年浦发银行金融部社会招聘启事(3.3)

[上海]2023年浦发银行金融部社会招聘启事(3.3)

发布时间:2023-03-03 10:27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浦发银行金融部社会招聘启事(3.3)
  业务法律合规岗(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部
  岗位职责
  组织落实和推进板块合规内控管理;牵头板块案件防控以及员工行为管理;负责金融市场板块各类业务(场内交易、同业、票据、托管、资管等)法律文件法律审查以及创新业务合规审查;负责组织落实板块业务检查以及整改监督;负责组织推进金融市场业务制度管理、流程嵌入以及合规管理系统开发、监测工作等。
  应聘条件
  法律、经济、金融类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及以上大型金融机构、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法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银行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制度,熟悉金融基础理论、财务管理知识和风险管理知识;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持有律师资格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者优先。
  业务风险管理岗(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部
  岗位职责
  负责金融市场业务涉及的各类风险的监测、预警及报告;负责金融市场各类产品的估值、核算以及保证金交收工作;负责新产品新业务的风险识别、评估以及控制,统筹交易系统功能建设,做好交易数据管理;牵头金融市场业务风险内控检查,做好交易员行为监控;统筹金融市场风险管理政策、策略,协助统计分析,完成风险报表及监管报送工作等。
  应聘条件
  金融工程、经济学、风险管理、数理金融、统计学、计算机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2年以上金融行业风险管理或金融市场业务工作经验,有市场风险管控工作、估值核算管理经验者优先;具有良好的数据处理能力、文字综合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理解分析与环境适应能力;工作认真细致,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承压能力;熟悉宏观经济和市场研究分析方法,具有投资交易经验、熟悉金融市场产品风险管理方法者优先;持有FRM、CFA证书者优先。
  客户经营岗(行业-基金)
  金融机构部
  岗位职责
  负责牵头区域公募基金、券商等重点客户营销管理;指导区域分行推动区域公募基金、券商客户经营与产品组合营销;推动区域分行面向同业代销公募基金产品;协助对公募基金行业研究、制定行业整体合作规划、产品合作视图和经营计划的工作等。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营销、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及以上证券基金行业工作经验或银行相关渠道工作经验;有金融机构总部工作经验者优先;熟悉基金证券行业产品,具有较强书面表达及沟通协调能力。
  客户经营岗(战略-保险)
  金融机构部
  岗位职责
  负责拟定保险集团客户经营计划并推进直营客户经营;负责销售我行相关产品和服务,制订营销活动方案;负责对接和联系保险客户,做好对内协调工作,及时反馈客户经营动态和重大事项;负责指导分行开展与保险公司二级机构的合作;负责直营客户的授信发起、机构准入、客户研究等工作;负责直营客户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并形成经营报告;指导分行保险行业的经营并协助制定保险行业营销指导意见;负责反馈相关产品服务优化建议等。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营销、管理类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及以上保险行业、银行同业业务,或代销类系统管理经验;熟悉保险相关行业产品,具有较强的营销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金融机构总部或大型金融机构分支机构工作经验者优先。
  规划管理岗(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部
  岗位职责
  负责制定金融市场板块业务规划和经营方向,完成板块各类总结计划;负责各类重大会议和材料准备工作;负责对同业发展趋势、业务发展重点进行调研,提出决策参考建议;组织策划并实施金融市场业务内外部宣传工作,营造条线发展氛围等。
  应聘条件
  金融、管理、经济、统计、中文、新闻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复合教育背景者优先;具有3年及以上金融行业市场业务企划、内外宣传相关工作经验,有图文设计、文案编辑相关工作经验,有单独组织大型会议、活动经验者优先;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学习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承压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道德素养。
  交易岗(本币)
  金融市场部
  岗位职责
  开展货币市场业务产品的交易投资,实施交易与投资策略,承担并完成相应的经营目标;参与拓展和维护同业及客户关系,拓展交易渠道等;参与本行相关交易投资领域专业技术课题的攻关,交易投资业务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工作;参与开展分析货币政策、利率产品等市场研究工作;参与制定相关业务管理办法、操作流程、以及业务系统需求等。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具备扎实的金融产品设计、金融市场分析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金融市场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业务产品交易系统,了解业务最新发展动态,能独立解决交易投资中遇到的问题;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过往交易投资业绩突出,风险控制能力强;以往交易工作中无重大失误记录;有在大型金融机构总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交易岗(贵金属)
  金融市场部
  岗位职责
  负责开展、从事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业务产品的对客及平盘交易、设计期权交易产品,实施交易与投资策略,完成经营目标;参与拓展和维护同业及客户关系,拓展交易渠道;参与制定相关业务管理办法、操作流程、以及业务系统需求;参与本行相关交易投资领域专业技术课题的攻关,以及交易投资业务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工作;参与带教并协助指导相关初级业务人员开展工作等。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及以上银行贵金属及商品交易相关工作经验;具有扎实的金融产品设计、金融市场分析等方面理论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金融市场分析判断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以及较高的市场敏锐度;熟悉相关业务产品交易系统,了解业务最新发展动态,能独立解决交易投资中遇到的问题,以往交易工作中无重大失误记录;过往交易投资业绩突出,有在大型金融机构一线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期权交易经验、贵金属及商品相关业务产品的交易资格者优先。
  企划分析岗(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部
  岗位职责
  分析金融市场业务经营数据,提出业务建议,拟定经营分析报告;开展金融市场业务预算考核工作,开展对投资与交易等产品维度、部门与分行等机构维度、客户维度等多维度的业绩评价;负责金融市场业务监管报表及内部管理报表的统计、汇总、报送工作;参与源数据系统、核算系统、管会系统有关金融市场业务会计核算与数据管理等的开发及改造,参与数据治理相关工作。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会计、数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2年及以上金融财会工作经验;了解商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有注册会计师资质者优先。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