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 [山西]2014年山西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

[山西]2014年山西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

发布时间:2014-05-23 14:14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14年山西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
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在山西省人民银行系统部分业务操作岗招聘聘用制员工29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聘单位
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为本次招聘工作的主管单位。山西省内各中心支行、县(市)支行为本次招聘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的用人单位,以下统称"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包括:会计核算、支付结算、科技、国库核算、征信和外汇管理六类业务操作岗位。(具体招聘单位、专业及招聘人数见招聘简章)
 
(二)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包括符合招聘条件的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已于2014年4月底前取得了相关学历证书的院校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其中,应聘太原中心支行机关相关岗位的,要求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要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并有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学习证明材料。
 
(三)招聘专业
招聘专业主要包括:经济金融、会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四)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无违法违纪记录;
3.年龄在18周岁至32周岁之间(出生日期为1981年5月16日至1996年5月16日);
4.身体健康;
5.原则上专业对口,其中:应聘科技岗位的原则上要求是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应聘会计核算、支付结算、国库核算、征信、外汇管理岗位的原则上要求是经济金融、会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6.要求具有用人单位所在地户口或为本地生源;
7.符合亲属回避原则;
8.具备在人民银行业务操作岗位正常履职的其他条件;
9.招聘单位另有要求的,详见"招聘简章"中"特定要求";
10.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或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聘用。
曾被人民银行开除或辞退的人员,以及其他原因不宜聘用的人员,不得报考。
 
二、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14年5月16日至5月22日
 
(二)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注册、登录山西人才网(www.sjrc.com.cn),查询《山西省人民银行系统2014年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及相关招聘信息,下载并填写《山西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报名信息表》(以下简称《报名信息表》),同时在《报名信息表》"照片"一栏中粘贴本人一寸免冠电子彩色证件照一张(jpg格式,大小不超过20KB)。《报名信息表》中黄色部分有下拉菜单选项,直接选择即可。报考人员需将填写完整、附带照片的《报名信息表》(电子表格)和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等有关证明资料(扫描件)一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2767729735@qq.com邮箱进行报名。每个扫描件大小不得超过100KB。每名应聘人员只能选择报考一个招聘单位的一个招聘专业(例:太原中支机关 会计专业)。
招聘单位将根据报名信息对报考人员进行网上资格审查。格式不符或资料不全的,不予通过资格审查。
 
(三)信息核实
接到信息核实通知的报考人员,须携带有关证件、证书等资料原件和复印件,按照招聘单位通知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信息核实。经核实,如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
 
三、考试
招聘单位根据择优招聘原则,确定参加考试人员。考试环节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由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统一组织。
本次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时间为120分钟。根据考生招聘专业分别采用不同的试题。每个专业的试题均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相应专业科目考试两个部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面试环节人员。为保证招聘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者不得进入面试。
 
四、体检和政审
考试入围人员须按规定进行体检和政审。
(一)体检
体检由各用人单位组织,体检内容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结合招聘岗位具体要求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二)政审
用人单位对入围人员在原工作单位或学校的现实表现和家庭关系等进行考察。政审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五、聘用
拟聘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报到手续,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拟聘人员报到后按规定签订聘用制员工聘用合同,并实行试用期制度。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档案关系存放在当地人才服务机构。
 
六、待遇
聘用制员工工资收入结合当地劳动力市场的工资价位予以确定,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按照国家和所在地政府的有关规定参加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
 
七、其他
(一)本次招聘采取免费报考的方式。
(二)对于在招聘过程中提供信息或材料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的应聘者,一经查实,按规定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或聘用资格。
(三)报名过程中应聘人员提交的相关资料仅用于本次招聘审核。请考生注意提交信息和资料的安全性。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