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银行招聘信息 > 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1-12-07 22:08   来源:综合银行招聘信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城商行联盟”)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为城市商业银行等中小银行业机构提供后台支持服务的金融机构。山东城商行联盟位于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齐鲁软件园信息通信与外包产业基地—银荷大厦E座,办公面积6000平方米,办公环境优美、舒适、条件优越。目前拥有15家股东行,注册资本已达2.8亿元,员工近150人。

作为一家新型金融机构,山东城商行联盟接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管,主要职责是为城市商业银行等中小银行机构提供IT系统和产品的开发及数据运营维护、支付结算及业务运营平台、金融产品研发、信息咨询与人力资源培训等服务。截止2011年10月底,联盟综合业务系统已在省内外8家城商行、5家村镇银行上线运行,系统运行的银行资产2000亿元以上;公务卡系统已在9家行上线,网银平台已12家成员行和1家村镇行上线。

山东城商行联盟内设IT服务中心、业务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培训部、风险管理部和综合管理部。

IT服务中心是联盟IT技术的管理、研发、测试和运维中心,负责建设信息系统服务平台以及重大技术项目和技术问题的协调等工作,下设管理部、研发部、测试部、业务支持部、应用运维部和基础设施部。各部门主要职责:

管理部负责编制公司的IT系统建设和开发规划及年度运营计划,建立有效的IT治理结构,加强项目的风险管理、成本管理、外包公司管理和文档管理,做好公司应用系统的配置管理和发布管理工作。

研发部负责跟踪IT技术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制定IT技术研发规划,保障系统先进性和安全性,组成研发团队和技术骨干人员,进行系统和产品的研发,跟踪改进新产品使用情况。

测试部负责计划和组织实施公司信息系统的测试工作,保障生产系统、新产品和新功能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可操作性。

业务支持部负责研究市场、行业和客户的需求方向,为业务服务产品设计和开发决策提供依据,保障成员行实施期间的业务全面落地,促进成员行业务流程优化和业务制度的调整到位。

应用运维部负责受理并解决各成员行及联盟各信息系统运行期间出现的各类事件,完成各信息系统应用方面的日常业务操作和日终批处理作业,为成员行提供全面优质服务,确保各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基础设施部负责组织项目招标、采购及实施工作,确保信息系统建设的质量、成本和进度,承担后援中心、灾备中心的建设及日常运行工作。

二、 招聘职位
l  本次招聘主要针对IT服务中心各部门

l  管理部      需求:4人

ü  从事版本控制、发版管理、配置报告、配置审计等配置管理工作。

ü  从事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文件的编写整理下发、会议的组织及与各部门协调等日常工作。

l  研发部      需求:30人

ü  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及相关外围系统、企业服务总线(ESB)、网上银行和公务卡等系统的开发、单元测试和纠错等工作。

l  测试部      需求:15人

ü  核心业务系统、企业服务总线(ESB)、网上银行和公务卡系统的功能测试、集成测试和系统测试及相关测试案例的编写。

l  业务支持部  需求:2人

ü  系统产品以及联盟业务产品的调研和管理,业务规则的确定,新产品的定制和推广。

l  应用运维部  需求:11人

ü  从事核心业务系统客服、企业服务总线(ESB)、网上银行和公务卡系统的日常运维工作。

ü  全面负责指定成员行各类事件的沟通处理和跟踪反馈。

ü  接听联盟支持热线电话,全面受理各成员行提交的各类事件,对操作、咨询类等常见事件进行解答。

l  基础设施部   需求:3人

ü  负责数据中心的主机、存储设备的运行维护。

ü  负责数据中心数据库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对成员行数据库系统的运行维护提供支持。

ü  负责数据中心网络搭建、服务、维护、优化、故障检修等日常工作。

三、 人员要求
l  教育水平: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数学、统计、金融等相关专业优先。

l  知识技能:除业务及行政人员外,熟悉C、C 或Java等任何一种编程语言,熟悉SQL语言和MS SQL Server、Oracle、DB2、Sybase或Informix等任何一种数据库。

l  能力素质: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客服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富有挑战精神。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l  自然条件:身心健康

l  英语:基本的读写听说能力、CET-4以上

l  具有银行实践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 福利待遇
l  工资组成:基本工资 岗位 绩效

l  福利:山东省直社保,五险一金及一般福利

l  补贴:交通、午餐、通讯

l  培训晋升体系:由专业咨询公司制定的专业的晋升、培训体系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先生、赵先生、杨女士

联系方式(首选邮件):

Email:sccba@163.com  sccba@bankalliance.com.cn

电话:0531-81678380、81678357

传真:0531-81678374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