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产证券化分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产证券化分类

发布时间:2010-08-26 19:08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分类
  信贷资产证券化,也就是狭义的资产证券化根据产生现金流的证券化资产的类型不同,资产证券化可分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Mortgage-Backed Securitization,简称MBS)和资产支撑证券化(Asset-Backed Securitization,简称ABS)两大类。其区别在于前者的基础资产是住房抵押贷款,而后者的基础资产则是除住房抵押贷款以外的其他资产。 
  资产证券化的目的 
  资产证券化的目的在于将缺乏流动性的资产提前变现,解决流动性风险。由于银行有短存长贷的矛盾,资产管理公司有回收不良资产的压力,因此目前在我国,资产证券化得到了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青睐,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等都在进行资产证券化的筹划工作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