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辅导-深度价内权证的优劣势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辅导-深度价内权证的优劣势

发布时间:2010-11-19 14:48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所谓深度价内权证,是指内在价值比较大的权证。对认购证而言,当正股价格远高于行权价格时,便是处于深度价内;对于认沽证,则是指正股价格远低于行权价。目前,国内权证市场很多认购证处于深度价内状态,如五粮YGC1、云化CWB1等。那么,与其他权证相比,这些深度价内权证有何优势和劣势呢?本期我们做一简单介绍。

首先,深度价内权证由于内在价值较大,通常其风险也相对较低。尤其是对于临近到期的权证而言,深度价内权证到期具备行权价值,而价外证在到期时归零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到期仍然处于价外,持有这些权证的投资者将损失全部本金。当然,在极端的情况下,现在处于深度价内的权证在到期时也可能处于价外,但这种可能性较小。

其次,从对时间变化的敏感性上来看,由于权证的价值是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构成的,对于价外权证,只有时间价值而没有内在价值,价外权证的价值随时间的流逝会有很大的损耗。深度价内权证则不然,由于内在价值很大,时间变化对其价值的影响要较对价外权证价值的影响小得多。

第三,从杠杆效应上来看,对于轻度价内或价外的权证,一般杠杆性较为明显,即正股价格的变动可能会带来权证价格很大的变动。如果正股朝着有利于投资者的方向变化,那么投资者有机会获得很高的收益;但如果正股变动的方向不利,轻微价内或价外权证的跌幅也会很大。而对于深度价内权证,杠杆效应一般不及轻度价内或价外权证那么明显,这样一方面投资者通常享受不到正股价格变动有利时的高杠杆收益,但另一方面,在正股价格变动方向不利时,深度价内权证的跌幅通常也较轻度价内或价外证要小。

第四,对于深度价内权证而言,一般市场价格较高,对权证投资者的吸引力相对较小。在我国权证市场,很多深度价内权证换手率较低,溢价率较低甚至长期处于负溢价的状态,这都表明这类权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不高。

在了解深度价内权证的特点之后,投资者判断这类权证的投资价值,还需结合溢价率和剩余期限来看。如果权证的溢价率很高,即使是深度价内权证,也会面临很大的风险。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认购证A剩余期限为1个月,行权价是5元,目前市价9元,正股现价是10元,则A是处于深度价内的。此时,A的溢价率为 40%,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现价买入A并持有到期,正股要有40%的涨幅投资者才能保本,从这个角度来看,A投资价值并不高。

由此可见,深度价内权证在具有一些优势的同时,其劣势也是很明显的。在投资权证时,投资者不能简单的以价内程度作为投资的依据,而是要结合多方面的因素加以判断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