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证券考试心得--一个月解决基础、交易

证券考试心得--一个月解决基础、交易

发布时间:2011-11-17 11:58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前言:本人混考试大也有一段时间了,经常都是潜水吸收别人的经验,长此以往太不厚道了,今天结合自身给大家带来点实用的技巧。为什么说实用,因为坛子里面炫耀成分的帖子太多,例如一周通过、几天、甚至两天通过的都有,这些只是应付式考试,死记硬背知识点,再加点运气混过去的。我一般都是三十天准备两科,如果时间充足五十天更好,原因后面说。
  一、本人属于那种理解能力强,记忆力可以,但是就是不愿意看书,翻两页就觉得懂了,自己很了不起那种,后来看人家经验结合自己情况,也摸出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这种方法基本可以不用一页一页翻书,不过看看知识点还是需要的,欢迎对号入座。
  二、买本题库做这里也分情况强调:1、如果你备考时间比较短,重点放在记忆题库这块,根据三科考下来的经验,你要是把题库的答案背个90%,过绝对没问题;2、如果好像本人这样有30天以上时间备考的话,不需要死记题目,但是尽量做到每题都能够弄懂,说个题外话,这个题库设计比较合理,答案和题目同一页,非常方便记忆,我考完书和新的一样基本不用笔来画。
  三、是我这种类型最重要的一点,搞套课程跟着学习,理由很简单,课程就是引导你按着大纲一路学习下来,给你讲解重点、难点。课程和题库是同一个主编的,价格比较可以接受,对价格敏感的同学可以到淘宝碰碰运气。这里很多人有个误区,很多人以为弄了个课程就万事大吉,没有坚持跟着学习,这样想通过绝对不可能的,一定持之以恒,抽出2-3小时,上班族就咬牙一下,晚上回到家坚持坚持。拿着书本对着课程跟着老师讲解,一定也不能开小差,例如聊个天、上个论坛什么的,全神贯注学习和跟着课件划取知识点。
  四、交叉学习,我们以一章为学习单位,每天学习一章,这个很重要,30天两本书比较紧张,进度一定要把握。如果你落下了,务必要赶上,或者你有空可以把进度提前点,自己一定要把握进度。接着说交叉学习,例如:1号用2-3小时学习完第一章,2号用2-3小时把题库第一章的认认真真做一遍,以此类推,十来天基本可以搞完一本书。再说一下题库怎么做,建议大家做完一节就对答案,因为题量不算大,不用动笔也可以,自己记住自己的选项,回头在对标准答案,题库每一题都有解析和页码提示,这里又等于帮助你又复习了一遍。
  五、关于押题,很多人押宝在所谓的押题上,根据身边那么多人的情况看来,切记不可以当真。所谓押题和题库就是同样一个性质,好几套押题再加上章节练习和题库也没什么两样。我建议大家可以去淘宝买来做做,10块钱左右,都是帮考网的,一定要压二道贩子的价钱,他们都是偷偷卖的。一共六套题目,我们用来考试之前的热身,心态一定调整,一定不能依赖他,只能用来做做找找感觉,我建议最好留1、2套最后做,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六、最后的话,如果时间确实紧迫可以适当放弃你认为掌握比较好、或者不是非常重要的章节,例如基础最后一章。不做这些章节的题库,因为占的分值比较少。但是课程要坚持听完,因为有助于自身建立整个知识体系。能够做到我以上的方法,过两门基本没问题的,30天时间还是显得有点紧张,所以如果大家有个50天准备,平常偶尔也可以偷懒一下或者加强一下薄弱章节学习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