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招商银行招聘 > [广东]2023届招商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实习生招聘公告

[广东]2023届招商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实习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0   来源:招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届招商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实习生招聘公告
  一、关于我们
  信息技术部为招商银行全球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软件开发及技术支持,其服务遍布中国、美国、欧洲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与地区。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价值观,同时结合科技队伍特点,倡导“责任、主动、稳健、高效、开放、创新”。我们秉承“让员工做自己的主人”的人才理念,为员工打造多元的职业发展通道、优越的办公环境和轻松的工作氛围。在这里,你将与金融科技精英一同前行,共同探索前沿科技的奥秘。在这里,你将在广阔的金融科技平台上,获得专业权威的实习导师的亲身指导。在这里,你还将收获丰富的研究经验、敏锐的洞察视角和卓越的沟通能力。
  二、招聘岗位
  (一)系统研发实习岗
  项目职责:
  1.熟悉银行业务和计算机开发规范。
  2.参与银行业务系统的开发、设计、编码等工作。
  招聘要求:
  1.2023届应届毕业生(国内院校毕业时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海外院校毕业时间2022年7月31日至2023年7月31日),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
  2.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系统安全、电子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
  3.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分析能力,逻辑思维严密,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4.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无重大病史。
  项目特色:
  配备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级导师(详见附表)
  实习周期:
  2个月及以上
  三、报名方式
  (一)官方网站
  登录招商银行招聘官网,选择“校园招聘”-“实习生招聘”,选择“总行”,找到心仪岗位在线投递简历。
  (二)招聘微信公众号
  关注“招商银行招聘”公众号,选择“招了”-“实习生招聘”投递简历。
  (三)内部推荐
  通过招商银行员工进行内部推荐。
  联系邮箱:cmbftmt@cmbchina.com
  科技提升价值,专业成就未来。
  招商银行信息技术部期待你的加入!
  附表:专家导师信息表

序号

导师

主导参与项目

深耕技术领域

实习生要求

1

Drew

主导参与个人网银、手机银行App、交易风控等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工作,从无到有独立自主搭建,
成为招行互联网获客与客户经营的最关键基础设施平台,月活客户数超7千万。
获得过人民银行科技发展奖,参加过多次全球性科技大会并进行主题发言。

移动应用开发
大型互联网系统设计开发
网络安全系统建设

1.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熟练掌握Java/C++/Python等主流应用开发语言。
2.掌握大数据/流计算/图计算等相关技术,具备一定高可用、高并发系统开发经验。 
3.熟悉信息安全相关领域知识,参与过安全类功能开发,具备风控大数据计算与分析处理能力者优先。

2

David

主导参与我行第二代和第三代核心业务系统建设,负责架构设计、统筹数据移植,为我行的信息建设和业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负责的人行电子票据系统项目为我行赢得开立首笔电子票据殊荣。
在主机上云、数字化渠道建设、公金业务线上化、中台能力建设等重大专项工作都取得重大成绩。

大型联机及批量交易处理系统设计开发

1.计算机相关专业,熟悉Java等主流应用开发语言及后端开发框架。
2.熟悉数据库相关技术。
3.对大型联机交易处理系统感兴趣,愿意学习账户、支付、收单及投资等业务领域知识的优先。

3

侯哥

主导参与招行国际结算、对公结售汇、票据管理系统、发票云等产品建设;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获得多项专利,
以及多项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和国际专利授权。负责项目多次获得招商银行金融创新奖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奖。

区块链技术
国际业务结算

1.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擅长数据分析、运营管理;熟悉大数据应用生态,
熟悉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相关算法,有实际项目经验。
2.在校期间有较为完整的项目/研究经历,有项目主导经验,有高水平论文/重大项目成果者优先。
3.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积极主动、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强。

4

Link

主导参与招商银行第二代核心业务系统、第三代核心业务系统的开发和建设,
人民银行行电子票据系统项目、金融交易云平台、批发应用云平台迁移工作。

账务核心系统
云平台建设
公司数字化渠道
供应链金融
现金管理
国际业务

1.有较好的表达沟通和理解能力。
2.有主动学习意识,快速掌握新知识,具备较强抗压力。
3.有一定银行金融知识背景,计算机专业基础扎实,有中大型项目实施经验,
掌握当前流行技术平台和编码语言的开发能力,对互联网产品有较深入理解和体验。

5

赵哥

主导参与制定Fintech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各项组织推动工作、海外分行IT发展战略落地
、制定ACS总体规划、构建API市场、夯实大前端框架及分行数据云等方面工作;
推动招行主机上云和应用全面上原生云,以及招乎平台、管信中台、开阳门户、智慧运营引擎等重点领域产品规划及系统建设。

架构规划
产品建设

1.具备较为丰富的实习经验和一定的技术能力有较强的好奇心和抗压能力。
2.能够独立完成具备一定复杂度的任务。

6

小明

主导参与招行ACS容器平台建设,推动招行应用全面上云;建设招行运维自动化工具体系,推动招行IT全面迈向自动化和智能化;
拥有容器存储解决方案专利一篇;负责建设的容器平台、北斗链路追踪、运维自动化平台获得人行科技创新奖。

云计算
大数据
自动化

1.IT基础知识扎实,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组成原理、编译原理和计算机网络。
2.学习能力强,做事有激情。
3.有好奇心。

7

White Whale

主导参与信用卡大数据应用架构、数据模型、ETL处理、数据价值交付设计研发,启动新一代企业级数据仓库建设。
牵头数据仓库系统架构、数据架构、迁移方案的规划设计与实施工作,研究基于云平台技术的大数据体系架构,
负责云数据仓库平台规划及实施项目并荣获IDC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大数据底层数据基础搭建
平台数据应用建设

1.计算机相关专业。
2.有过大数据平台或其他相关数据分析挖掘实习经验,对数据平台建设、数据模型设计等方向感兴趣者优先。

8

主导参与深度学习模型类项目、人工智能平台(AIX)项目、商业智能平台(BIX)项目和OLAP计算引擎研发项目,
通过技术敏捷带动业务敏捷,助力招商银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作为大数据领域核心基础平台,全面支撑招行离线和实时数据分析服务。

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
优化算法
人工智能
大数据
图计算
云原生

1.理工科专业(必需)
2.以下至少具备1项:
(1)掌握算法知识,具备机器学习项目经验.
(2)有较好的大数据工程开发能力。
(3)Java或C++、前端/后端开发经验。
(4)具备优秀的架构、模块等设计能力或意识,热衷开源等技术学习研究。
3.机器学习、人工智能、ACM程序设计等竞赛经验者优先。

9

Andrew

主导参与设计和构建招行Open API平台、ALB负载均衡云服务、无服务器计算引擎、智能开发工具等多个行业领先的产品;
自研金融业首个通过可信云“函数即服务”国家级标准认证产品无服务器计算引擎,获得过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奖、
信息技术部杰出人才等多个荣誉奖项。

Serverless引擎、kubernetes
Spring Cloud
应用设计原则、架构优化、微服务治理
Web应用安全、鉴权授权体系设计和落地

以下条件二选一:
1.全面、扎实的软件知识结构,掌握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设计模式、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网络安全等专业知识。
2.具有良好的产品思维、沟通协调能力强;具有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
对用户体验、交互操作流程及用户需求有一定了解。

10

曦哥

主导参与交易反欺诈、智能客服、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等项目。现分管架构管理工作,牵头云原生、
技术中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云应用架构的全面转型。

信息安全
机器学习
系统架构设计

以下条件二选一:
1.全面、扎实的软件知识结构,掌握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设计模式、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网络安全等专业知识。
2.具有良好的产品思维、沟通协调能力强;具有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
对用户体验、交互操作流程及用户需求有一定了解。

 

 

报名入口


 

 

招聘

 

22/23广东省地区银行校招群:758339748

 

招聘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