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东莞银行招聘 > [广东]2022东莞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诚聘英才公告

[广东]2022东莞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诚聘英才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19 18:11   来源:东莞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东莞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诚聘英才公告
  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下辖1个总行营业部和13家分行。自成立以来,东莞银行秉承“与您更近,和您更亲”的企业愿景及“责任、专业、稳健、团队、快乐”的核心价值观,注重加强敏捷管理,以适应客户服务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完善的金融服务。期待您的加入,携手共创未来!
  招聘需求
  会计核算岗(1人)
  岗位职责
  负责基金核算估值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的研究分析及运用,负责建立健全估值核算管理制度、操作规程;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托管协议的约定,开展托管产品估值核算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对不同托管产品单独建账、独立核算;定期与管理人核对估值结果;负责托管产品的账务处理,单独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建立估值差错防范和处理机制,避免估值差错的发生等;
  审核托管协议中约定的估值核算条款,明确估值核算及相关风险控制方面的权利义务;与管理人协商确定会计科目、会计核算办法以及估值方法,并对会计核算办法和各类金融工具的估值方法予以定期评估;
  监控估值核算系统的日常运行,及时处理和报告异常情况;负责估值核算系统的优化需求、测试验证和上线;
  负责会计核算档案的收集和整理,确保托管资产的安全等。
  任职条件
  知识技能9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专业背景,会计、金融、经济、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备基金从业资格;持有CFA、CPA等相关行业资格认证者优先;对托管银行或相关行业的会计估值核算工作有深度的理解,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估值原理,熟练操作估值系统。
  工作经验:具备2年以上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估值核算或相关从业经验,并能提供相关证明。
  投资监督岗(1人)
  岗位职责
  负责托管业务投资 监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的研究分析及运用,负责建立投资监督相关管理制度、操作流程;
  根据法规和托管合同,开展投资监督工作,切实履行托管人的独立监督职责,包括但不限于:设置托管产品风险监控指标,对管理人投资行为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异常交易和违规行为,向管理人进行风险提示,督促其改正,并按监管要求向监管机构报告;负责定期或不定期向相关监管部门报送监管报表及监督报告;
  负责对托管产品投资交易进行反洗钱监督,并对异常交易采取控制措施,配合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反洗钱协查工作;
  参与日常资产托管项目业务合同、相关报告文本的审核;
  监控投资监督系统的日常运行,及时处理和报告异常情况;负责投资监督系统的优化需求、测试验证和上线。
  任职条件
  知识技能: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专业背景,会计、金融、经济、统计、计算机、法律等相关专业,具备基金从业资格;持有CFA、CPA等相关行业资格认证者优先;熟悉各类托管产品,熟悉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监督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熟练操作投资监督系统。
  工作经验:具备2年以上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投资监督或相关从业经验,并能提供相关证明。
  工作地点
  广东省东莞市
  基本任职要求
  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能力要求: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强,认真严谨,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无不良从业记录;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符合我行履职回避相关规定。
  应聘材料投递方式:
  登陆本行招聘网站 ( ht://ogguaobank zhiye.com)或进入“东莞银行招聘与人才发展”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在“社会招聘一招聘职位”页面选择意向职位网申。
  简历投递截止时间: 2022年10月7日。简历投递后本行将按照应聘条件进行筛选,并通过电子邮箱及短信的形式通知符合资格的应聘者参加面试。本行将对应聘资料予以保密,谢绝主动来访。
  联系方式:麦先生0769-27239596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