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中国民生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09年09月06日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处女面分享

2009年09月06日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处女面分享

发布时间:2010-06-07 22:49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头一天晚上11点多才收到面试通知,当下我就很犹豫要不要从家里赶过来面试。一觉醒来,思索的结果是还是参加面试吧,权当体验一回面试。
4点集合,我却早早地就过去面试地点了~~因为不想赶得太匆忙……
在经院图书馆门口,我悠闲地等待着。因为对于这次面试,我是抱着体验的心态来的,所以相对来说,没那么紧张。很快地,我发现来面试的同学中竟有一位我的同学zyc。许久未见,我们开始寒暄。她是财政专业的,但却也是来应聘财务岗位,她同样地也考了CPA,而且她还有一段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的经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面试官和他的小助理进来了。我们7个应聘的人围成一圈,就这样开始了这次面试。面试的形式是每个人的自我陈述展现加上面试官有针对性的提问。第一位是jjl,我们班的同学,他先自我介绍了一番,随即面试官针对他的问题是为什么cpa都没过。jl也只能从实,有时候就是怎么都过不了,没办法。在这一环节,我感觉到了cpa的重要性。第二位是一位化工专业的学生,他的自我陈述并不多,但因为他的专业,正是面试官急需的,所以整个面试过程中都可以感觉到面试官对待这位化工同学的渴求,近乎是成央求态度。我感觉到了专业对口的优势居然是那么强。第三位就是我了。一如既往地,我又是快速地陈述,语速快,声音大,本来想好的说词在我张口的那瞬间就被我打乱了。在介绍中,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可介绍的东西太少,说的净是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之后面试官的提问更是让我崩溃,虽然早就知道我避免不了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读心理的想学财务,尽管我也编了一套说词,但就是觉得很牵强。在我回答的时候,我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本科的专业背景对于我现在的专业是多么地扣分,怎么说都觉得无法说服别人。我尽力想呈现,我已经过了cpa,本来这应该是比较有价值的,然而我的价值一下子被摧毁了。“新的会计准则什么时候开始强制执行”,我对于这个问题却回答不出来。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问题,一个过了cpa的人竟然无法回答这个问题。这在面试官看来是多么可笑的事。2位会计系的同学更是以我的本科背景为面试官帮腔。我彻底感觉我没戏了。之后的一个刁难问题就更加明显地看出面试官对我的态度了:你经常上的金融界的域名是什么?我当下就楞了,这也是我平时没有注意到,我都是放收藏夹的。虽然这个问题不重要,但却和前面的问题一块强化了面试官对我的态度:盲目读书。哎,落得如此境地。
之后我同学的陈述,我感觉到她说得挺好的,面试官对她的感兴趣程度远远高于我。再然后是两位会计系的同学,人家不只是专业背景了得,其他背景也是让人佩服。最后一个也是没戏的一位,在她自己看来和我们看来都是投错简历的一位。
这一环节结束后,面试官在做最后陈述,说起了用人单位在招聘女职员的时候的一些考虑。“不是同等条件,男生优先。经常最好的女的和最差的男的,用人单位宁愿选择最差的男的。”从这边就可以看出女生就业所面临的歧视问题。其实这个真的怪不了用人单位,换成是我们是hr,我们也宁愿找男的。因为我们更加清楚女职工的问题。
尽管这次面试的结果很明显了,但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来参加面试了。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面试官的实力和魅力。我需要充实的东西真的太多太多~~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