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华夏银行招聘 > [北京]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投行金市类)

[北京]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投行金市类)

发布时间:2023-07-26 16:14   来源:华夏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投行金市类)
  金融市场部利率交易室债券交易岗
  工作职责
  负责可售及交易账户债券交易和营运管理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银行间本币交易员资格;两年以上债券交易经验,熟悉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各类投资品种、交易规则及监管法规;具备较高的投研、风险防控、信用分析和交易定价能力;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敏锐的市场反应能力。
  3、具有银行间市场优秀交易员资格者优先。
  金融市场部利率交易室利率衍生品交易岗
  工作职责
  主要负责本币衍生品交易和营运管理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 具备银行间本币交易员资格;两年以上利率衍生品交易经验,熟悉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各类投资品种、交易规则及监管法规;具备较高的投研、风险防控、信用分析和交易定价能力;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敏锐的市场反应能力。
  3、具有银行间市场优秀交易员资格者优先。
  金融市场部汇率交易室外汇即期交易岗
  工作职责
  从事日常外汇、贵金属、外币债券等投资交易工作:通过分析国内、国际市场变化及经济走势,制定相应交易策略和风控措施,开展各类自营投资交易业务获取经济利润。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数学、统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以上交易或风控工作经验(外汇、贵金属、外币债券);掌握经济、金融知识,具有较强的逻辑分析和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具备较强的风险防控意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语言表达及团队合作能力。
  金融市场部同业业务管理室同业投资岗
  工作职责
  1、负责人民币标准化资产和非标资产的组织推动、审查审批、投资投放和投后管理。对分行重点客户、重点项目的营销协同支持;
  2、负责交易所ABS资产的组织和营销推动。对分行重点客户、重点项目开展营销支持。
  任职要求
  能力要求:具备3年及以上固收类投资业务操作经验,掌握金融市场监管规则和市场运行规律;掌握标准化资产和非标准化产品设计和投资要点;熟悉主要行业和和企业以及区域信用分析框架;熟悉市场研究的基本框架和方法;熟悉资产证券化(ABS)业务有关操作流程及相关专业知识;掌握ABS产品设计和风控要点;熟悉基本的信用风险分析框架。有较好的文字功底,具有企业信贷业务经验者、具有券商、基金、商业银行工作经验者优先。
  金融市场部产品管理室产品研发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负责参与制定与营销管理、金融产品咨询顾问业务相关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等,并组织实施;
  2、负责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销售、年度金融产品咨询顾问业务的工作目标、考核指标、工作计划和方案等;
  3、负责组织分支机构开展金融产品咨询顾问业务,协调解决分支机构在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制定解决方案并实施;开展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同业金融机构的开拓与维护;开展同业授信、行内外金融产品的营销;
  4、负责跟踪宏观经济、监管政策,研究资产配置及策略,对不同种类资产配置提出投资策略、观点及建议;
  5、负责与银行、券商、基金、保险等产品管理人的对接,统筹安排各产品管理人的机构准入、产品准入等,制定各类产品的销售安排;
  6、负责涉及销售系统等相关系统日常维护及优化工作,提出业务需求、参与验收测试。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数学、管理、营销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的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等资产管理机构的产品设计、投资、运作管理、营销管理工作经验,熟悉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CFA、CPA、律师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等证书的优先。
  金融市场部融资管理室融资管理岗
  工作职责
  负责主动负债类同业融资业务营运与管理,包括:对本条线同业存款业务的受理、审批、组织尽职调查等工作;起草本条线业务管理制度、融资年度计划,并组织落实;对主动负债类同业融资业务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测、统计、分析,按要求编制和报送各类业务数据、统计报表以及相关分析报告。
  任职要求
  能力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了解国家和当地产业政策和市场情况,熟悉银行业务及其职责,掌握总行管理制度和相关内控制度,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公关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
  金融市场部营运管理室统计分析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负责金融市场业务监管报表统计及分析;
  2、负责金融市场业务数据治理、数据标准化建设;
  3、负责优化和完善金融市场数据治理及相关系统建设,包括本部门相关业务数据标准的制定、数据测试验证等。
  任职要求
  1、能力要求:熟悉金融市场业务监管统计报送规则;具有数据管理工作经验、熟悉金融市场业务数据;具有金融市场业务系统需求编制能力。
  2、3年以上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相关工作经验,有金融市场业务IT专业或监管报表工作背景优先。
  金融市场部风险与合规管理室风险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对金融市场、同业业务相关制度进行风险审核;
  2、负责对金融市场、同业业务产品进行风险审核;
  3、负责组织金融市场、同业业务后续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金融市场业务五级分类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能力要求:具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同业业务或风险管理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对金融市场、同业业务的主要业务、产品情况、风险管理情况有一定了解。

 

 

报名入口
 

  原标题:总行社会招聘
  文章来源:https://hxb.hotjob.cn/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