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齐鲁银行招聘 > [山东]齐鲁银行2015年社会招聘启事

[山东]齐鲁银行2015年社会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5-08-10 11:17  来源:齐鲁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齐鲁银行2015年社会招聘启事
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6月,是山东省成立的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也是山东省第一家实现中外合作、跨省经营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2004年与澳洲联邦银行(CBA)实现战略合作,是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市商业银行工作委员会常委单位。2015年6月29日,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挂牌,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现因业务发展需要,总行面向社会诚聘英才,诚邀有志之士加盟,携手共创齐鲁银行美好未来,我们将为每一位加盟的员工构建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之路,并提供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2、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违规违纪违法不良行为记录;
3、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队合作意识强;
4、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
 
二、招聘职位及任职条件
(一)证券(基金)专业人才2人
岗位职责
负责本行投资者关系管理,组织落实投资者咨询;协调本行与监管机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服务机构等之间的关系;起草对外披露的定期报告、临时公告和监管部门要求报送的其他文件;协助融资相关计划开展与实施,权益分派、转赠股本的实施;参与本行资本运作方案的制定,协助推进、落实资本运作项目的各项工作;监测本行股价情况,负责资本市场和行业的研究分析以及对二级市场行情监控;持续关注并收集、整理与本行、本行客户和同业有关的投融资信息;组织董监高和其他相关义务人证券法律法规、交易规则培训,督促董监高依法守规等。
任职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律、证券或财务类专业,持有证券业从业资格;35周岁(含)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要求可适当放宽;三年以上上市公司证券事务工作经验或券商、投资银行相关工作经验;成功负责过企业上市案例或具有证券投资业务经验者优先;接受过上交所或深交所组织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培训并持有相关执业证书者优先,具有CFA、注册会计师或律师资格者优先;熟悉挂牌信息披露程序,善于编制各类定期报告、临时公告、规范制度等文件;具备金融证券、投资、法律领域相关知识,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意识与能力,较强的分析、调研、沟通、写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和证券相关信息披露软件平台。
 
(二)声誉及公共危机管理专员1-2人
岗位职责
舆情监测与公共危机预警;日常媒体关系的沟通与维护;危机处理方案的制定和执行以及处理效果的评估和反馈等。
任职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公共关系、媒体传播等相关专业优先;35周岁(含)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要求可适当放宽;具有1-3年公关活动传播、活动组织管理、危机公关等相关工作经验,有策划及撰稿能力,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熟悉媒体,了解媒体运作规律,有一定的媒体资源和整合能力,具备良好的媒体资源协调能力;擅长舆情管理分析,有丰富的舆情处置经验,在上市公司中从事过舆情管理专业、并具有典型成功案例的优先;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良好的合作意识。
 
(三)发展战略规划专员2人
岗位职责
负责发展研究工作,为战略制定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为业务经营发展提供前瞻性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具体职责为:负责宏观经济、金融发展、资本市场发展、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负责对国家宏观政策导向、监管政策进行前瞻性研判;负责对银行业发展状况、同业竞争态势、市场走向进行动态研究;负责对国内外在综合化、互联网化、零售银行转型发展等方面领先的同业进行动态研究;负责与国内外银行业发展专业相关高校及研究咨询机构开展合作;负责领导安排的其他课题研究和工作。
任职条件
重点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金融等经济类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要求可适当放宽;具备三年以上相关研究工作经验,在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的优先,有经济金融从业经验、具有海外学习和研究经历者优先;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主动思考及创新意识强,文字综合能力优秀;热爱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经济金融研究能力。
 
(四)财务管理(上市公司财务披露)专业人才1-2人
岗位职责
负责会计、财务政策管理,制定行内会计管理与核算制度,确定会计核算科目,建立全行会计核算体系;负责会计、财务信息批露管理,按照全国股转系统和相关信息批露制度,及时、准确的组织信息批露工作;负责会计报表管理;负责账务核算管理,监督、指导分支机构的账务处理,组织会计政策制度培训,确保全行账务核算完整、准确;配合审计机构对年度会计报表、财务信息、经营成果的审计工作;负责会计与财务核算系统的管理;负责与本行会计财务管理、信息批露相关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及其他经济类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要求可适当放宽;从事金融证券行业五年及以上,其中三年及以上会计财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经历;持有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者优先考虑;熟悉企业会计准则及财务、税务有关知识;熟练掌握“新三板”挂牌公司交易、会计核算、信息批露等制度要求和操作流程,能有效评估及控制合规风险,具备独立完成上述相关工作的能力;熟悉银行金融创新产品、衍生产品和资产证券化交易的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业务知识汇总、归纳、分析能力,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
 
(五)资产负债管理专业人才1-2人
岗位职责
负责资产负债总量和结构管理,对资产负债比例和结构进行具有前瞻性的动态分析、调整、规划;对全行资产负债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分析;对全行流动性风险、利率风险进行计量、监测和管理;负责全行经济资本管理。
任职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会计、金融工程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三年以上银行资金、资产负债专业管理工作经验,掌握资金、资产负债、利率定价、资本管理相关理论、方法和技术,能够对资产负债管理和执行情况进行论证分析,并根据内外部环境变化提出调整资产负债结构的建设性意见;具有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六)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1-2人
1、产品管理岗
岗位职责:根据整体战略规划、客户需求、市场特点及行业特性,规划本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策略;负责电子银行产品调研、需求规划、产品开发、测试验收、投产上线及安全保障工作;负责收集同业相关电子银行产品信息、研究分析未来发展趋势,提供本行应对建议;负责根据部门相关产品年度计划制定产品设计方案和引进计划,并按计划推进完成;负责电子银行业务的产品支持,负责相关业务的售前和售后支持等。
任职条件: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金融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金融从业三年以上,从事电子银行业务管理一年以上;了解掌握电子银行业务运营管理的规章和流程;熟悉电子银行业务知识和相关操作,具有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具备基本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基础。
 
2、营销岗
岗位职责:参与建立和完善电子银行业务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统一策划全行电子银行产品的市场营销活动,确保经营计划的实现;统一策划、撰写电子支付产品的市场营销活动以及重点客户的电子银行金融服务方案;负责培育、开发、管理、维护重点客户,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业务体系和客户群体,推动电子支付业务发展;负责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动营销工作,协助分支机构进行市场营销工作;参与全行电子银行业务品牌建设,策划并执行各类媒体和渠道的宣传(微信、微博、社区、报刊杂志、知名网站、广播等)方案,提升品牌形象;负责电子支付商户的拓展、资格审批、市场营销、组织开展各项相应的市场营销活动,并定期对重点业务进行总结与通报。
任职条件: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金融、市场营销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金融从业三年以上,从事电子银行业务管理一年以上;熟悉电子银行业务知识和相关操作,具有一定的营销管理经验;具备基本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基础;具备较强的市场观察力、判断力、应变能力和丰富的活动策划工作经验。
 
(七)信用卡管理人员4-5人
任职基本条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等经济类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银行或金融业从业经验五年以上,从事银行卡相关工作三年以上;对信用卡业务有深入了解,掌握信用卡业务规则、经营规律、主要产品和营销相关监管要求。
 
1、产品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信用卡产品的开发设计和推广营销,包括各类别传统信用卡产品,分期、类信贷等高收益产品;负责市场调研、产品功能设计、系统功能开发、产品管理办法编写;负责产品的品牌宣传、市场营销策划、营销活动组织、文案编写等。
任职条件:具有零售金融产品或信用卡设计开发经验;具有分行级以上信用卡营销经验,擅长产品营销策划,能有效管理信用卡营销环节风险;具有独立管理一类信用卡产品的能力,对金融市场能提出有见地的判断分析和产品策略。
 
2、渠道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信用卡业务的渠道建设和管理,包括本行网点、分期商户、网络平台、合作发卡等;负责外部业务渠道的开拓、合作洽谈、后续业务管理监督、渠道考核评价等;负责本行网点和直销团队渠道的业务推动、人员管理和销售风险控制。
任职条件:具有分行级以上信用卡业务渠道管理经验,分期商户管理经验或信用卡营销团队管理经验,商户POS分期业务工作经验,特别是大额分期业务经验;具有优良的渠道管理业绩记录。
 
3、审批岗
岗位职责:负责信用卡申请件的核查和审批、发卡后授信调整;负责带领团队开展高效的进件审核,有效识别欺诈风险;负责各渠道审批业务流程的设计、流程风险管理和监督检查。
任职条件:具有信用卡审批管理工作经验,对信用卡审批流程中涉及的各类风险有深入了解,掌握电核、外部征信审核等方面经验;掌握信用卡行业授信管理先进经验,包括贷前和贷中授信管理;具有管理和使用系统自动审批和人工审批相结合的工作经验。
 
4、授信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制定和持续调整信用卡业务的授信政策、风险定价政策;负责利用数据模型和业务经验不断优化评分卡,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提高产品整体收益;负责就风险定价开展模型建设和业务策略制定;负责外部征信数据库的链接和使用管理。
任职条件:具有分行级以上信用卡授信政策管理工作经验,掌握信用卡行业授信管理先进技术,了解同业评分卡数据模型的应用,有建设和维护评分卡工作经验者优先;熟悉信用卡风险定价管理策略,具备相关工作经验。
 
5、风险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信用卡风险管理,制定信用卡业务风险管理办法,有效防范和监控各类风险;负责信用卡业务内控管理,建立内控管理体系;负责贷后风险管理,制定和实施催收、资产保全等风控措施。
任职条件:具有分行级以上零售信贷产品或信用卡风险管理工作经验,掌握贷后风险管理措施,熟悉信用卡贷后风险处理流程;具有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经验,能有效领导团队实施风险管理措施。
 
(八)国际贸易融资产品经理2人
岗位职责
负责国际贸易融资市场需求及发展趋势研究分析,制定国际贸易融资产品市场规划;负责国际贸易融资产品创新,细分市场和客户,有针对性的开展产品设计和产品组合方案设计工作;负责国际贸易融资产品的行内培训、营销推广、数据挖掘和动态监测分析等。
任职条件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财会类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具有三年以上国际贸易融资或相关从业经验,熟悉国际贸易融资市场及产品;具备英语4级以上水平,文字综合能力较强。
 
(九)风险计量专业人才1-2人
岗位职责
负责风险计量工具、模型的开发、验证、监控及维护,为信贷决策提供支持;参与信贷资产组合管理体系的建设和维护,以及组合管理模型建设和组合风险报告工作;对信用风险进行量化分析,为信贷政策的制定和调整、贷后管理、催收管理等提供决策依据;负责资产质量监控分析,建立并推动风险预警策略的实施;参与风险管理系统的开发建设;负责风险计量应用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风险计量技术支持和培训工作。
任职条件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数学、统计、计量经济、计算机等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要求可适当放宽;熟练运用SAS或C数据分析软件,有量化模型开发经验者优先;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问题分析能力等。
 
(十)金融市场专业人才若干名
岗位职责
1、交易岗:开展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债券回购、债券一二级市场投资及交易等业务操作;负责债券投资组合运作与管理;负责交易对手的开拓及关系维护工作;做好与交易相关的日常管理工作。
 
2、同业业务岗:负责开展同业投融资业务,创新业务模式;负责拓展同业渠道,维护同业客户关系,建立同业客户网络,推动合作平台的建设;收集同业业务的最新情况和最新产品信息;做好与同业业务相关的日常管理工作。
 
3、理财业务岗:负责理财产品的发行设计、募集成立、存续期管理及到期兑付等运作;研究制定理财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负责理财资产的风险管理和资金的流动性管理;做好理财业务政策法规的跟踪研究。
任职条件: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数学、统计、会计、营销、管理等相关专业,35周岁(含)以下;具有所应聘岗位两年以上的从业经验,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薪酬待遇
1、以上应聘人员一经录用,与齐鲁银行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按照标准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及享受国家规定的各项福利待遇;同时按照劳动合同法有关要求,实行试用期制度。
2、我行将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平台。
 
四、简历投递
应聘人员须同时发送电子版应聘申请表和邮寄纸质应聘材料。
1、应聘人员下载填写《齐鲁银行应聘申请表》,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hr@qlbchina.com,注明“应聘材料—姓名”字样。
 2、须邮寄的纸质应聘材料:
(1)《齐鲁银行应聘申请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相关资格证书复印件
(5)近期生活彩照一张。
请将应聘材料以EMS特快专递(不接收其他形式的快递,封皮注明“应聘”字样)函寄: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顺河街176号齐鲁银行人力资源部1712室,邮编:250001;咨询电话:(0531)8607583081915513,联系人:张女士、刘先生(恕不面见)。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9月10日(纸质应聘材料以邮戳日期为准)。
 
五、招聘程序
1、经初审、笔试、面试、体检和综合考察后择优聘用,未被聘用人员的应聘材料由我行代为保管、保密,恕不退还。
2、应聘者应对应聘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我行将取消应聘及录用资格。
3、报名和初审结束后,我行将电话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参加笔试、面试等事宜,请保持所留联系方式畅通。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