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2浦发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9.21)

[上海]2022浦发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9.21)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3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浦发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9.21)
  利率及汇率风险管理岗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根据银保监会相关监管要求和内部管理政策,开展本行银行帐簿利率风险及结构性汇率风险日常管理工作,落实相关风险管理措施,确保相关风险在银行内部得到有效控制;综合运用国内外先进经验方法,对银行账簿利率风险开展监测、识别、评估,建议银行帐簿利率风险管理策略及风险对冲策略;维护与管理银行帐簿利率风险计量模型,推进模型应用及指标计量;维护银行帐簿利率风险压力测试方案及程序,定期开展银行账簿利率风险压力测试与反向压力测试;负责银行帐簿利率风险管理相关披露信息准备;推进银行帐簿利率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各项功能建设;综合运用国内外先进经验方法,对本行结构性汇率风险开展计量、监测、识别、评估,建议结构性汇率风险管理策略。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优先;1年以上的商业银行或咨询公司相关工作经历;熟练掌握商业银行业务及利率特点,熟悉本外币利率曲线,具备相关会计核算者优先;具有较好的建模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表达能力及书面文字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沟通协调能力。
  业务管理岗(项目类)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项目类、资本市场类回表资产存续期内持续跟踪、回款催收,反馈风控舆情提示,做好存续期内投后管理;负责项目类、资本市场类回表资产存续期账务相关工作;负责项目类、资本市场类回表资产起息档案资料归集;负责根据行内管理要求组织分行进行项目类回表资产风险限额和授信额度的叠加工作;负责项目类、资本市场类回表资产相关系统开发及优化工作;负责回表资产监管报送及负责提供回表资产相关内外部统计数据及材料、逾期信息统计工作等。
  应聘条件
  经济、金融、法律、审计、财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2年及以上资产投后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具有大型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管理实践经验者优先;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持有CFA、CPA等证书者优先。
  监测分析岗(环境风险)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牵头开展环境风险的识别、评估、计量与监测,开展环境风险评估模型、数据与工具的建设,建立环境风险的监测预警体系,撰写环境风险管理报告,牵头开展环境风险管理系统化建设等。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法律、IT等相关专业;3年(含)以上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工作经历,或咨询公司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领域相关工作经验;财务、金融、经济理论功底扎实,对环境与社会风险(ESG)、气候风险管理等有深入理解和实际工作经验;具备系统建设和数据分析能力;具有良好的工作责任心和沟通协调能力;工作严谨,认真仔细,能够承担工作压力;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功底和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风险政策岗(环境风险)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牵头建立环境与社会风险(ESG风险)管理体系,并探索将ESG风险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牵头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开展ESG风险相关研究,建立ESG风险分级评价指标体系,开发ESG风险评估工具,推动环境风险评估结果在授信业务流程及风险管理相关领域的应用等。
  应聘条件
  金融、经济、法律、IT等相关专业;3年(含)以上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工作经历,或咨询公司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领域相关工作经验;财务、金融、经济理论功底扎实,对环境与社会风险(ESG)、气候风险管理等有深入理解和实际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分析研究能力和材料组织能力;具有良好的工作责任心和沟通协调能力;工作严谨,认真仔细,能够承担工作压力;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功底和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