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资、合资、港资银行招聘 > 厦门国际银行招聘 > [福建]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7.1)

[福建]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7.1)

发布时间:2022-07-01 15:34   来源:厦门国际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厦门国际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7.1)
  总行会计结算部机构管理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主要统筹会计结算数据梳理及应用,推进结算运营流程设计优化,具体包括:
  1、负责会计结算条线的数据统计分析工作,通过数据挖掘分析为银行管理及业务发展提供建议。
  2、负责银行会计结算相关监管指标的监测分析及相关报表的编制,制定银行监管报表的标准化和智能化要求。
  3、负责参与会计信息统计、人员岗位管理等模块的需求分析、业务测试及其功能优化、推广应用。
  4、负责会计结算条线数据治理工作,推进条线数据标准编写落地、数据质检整改以及数据应用拓展。
  5、负责会计结算条线全面质量管理,推进银行柜面结算业务流程优化,完善银行流程银行体系。
  6、负责推动会计结算条线培训体系化建设及条线管理评价。
  任职资格:
  1、具有财务、金融、经济、会计、统计等相关经济管理类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2年及以上银行工作经验,具有数据分析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3、了解银行业务流程、内控制度,熟悉银行各类金融产品相关知识、银行监管法律法规和业务政策。
  4、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较强的数据逻辑分析能力、学习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分析归纳能力。
  总行会计结算部检查监督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履行会计监督职能,组织对总、分行会计结算业务的事后监督及非现场监控检查,基于会计监督平台及相关系统对会计结算日常操作风险监控、记录及审查,收集内外部会计结算操作风险信息,甄别操作风险事件并督进整改措施的执行情况。
  2、组织协调并指定分支机构开展会计运营事项的日常后督和风险预警管理等监控工作。
  3、参与对分支机构会计运营业务的再监督,对本行会计运营监控体系工作质量进行评价与考核。
  4、协助、参与会计运营监控系统化、智能化工作,提出会计监督流程优化建议,促进会计监督电子化、智能化提升。
  5、制定银行会计结算条线年度合规检查计划,根据监管部门的风险提示及银行业务管理要求,牵头结算条线现场及非现场合规检查,组织、指导分支机构开展会计结算业务专项合规检查。
  6、负责日常合规检查结果的综合管理,包括问题的整改跟进、定期开展合规检查结果的分析,研判现有会计结算业务风险管理情况。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会计相关专业。具备良好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和问题的总结、提炼能力;持相关会计专业证书(例如中级会计资格、CPA等)优先考虑。
  2、有五年以上的金融行业结算条线工作经验,其中两年以上的商业银行总行或分行结算管理或监督工作经验优先。
  3、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研判能力、创新延展能力;熟悉银行会计结算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政策要求。
  4、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性和主动服务意识,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执行力,能承受一定工作压力。
  总行结算需求分析管理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负责存款、贷款、国际结算、支付清算、客户及账户、票据业务、金融市场及外汇交易、供应链及贸易融资业务板块相关系统需求分析、项目建设、流程设计等工作。
  2、以流程思维,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和系统功能,提高银行结算运营条线的业务处理质效。
  3、以产品思维,对接公司、零售、金融市场相关业务场景的系统核算需求方案设计、流程设计,配合推动新产品研发落地。
  4、根据银行工作安排,配合参与港澳附属机构的结算运营类系统建设。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会计、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2、有2年以上银行同业的需求分析、系统建设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掌握系统需求分析、项目管理等相关知识;熟悉银行业务知识及会计核算相关知识,熟悉银行业务系统的操作与使用。
  4、思维活跃,具备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与快速学习能力,较强的抗压能力,团结同事,善于互动。
  5、具备高度的责任心,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文字应用能力。
  总行资产负债管理岗
  工作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
  工作职责:
  1、定期或不定期结合市场情况,对利率、汇率等与银行经营密切相关的宏观信息进行分析研究,结合银行未来的规模安排、资金平衡等情况,提出相应的资产负债管理规划安排;
  2、负责财务管理相关系统如资产负债管理系统、定价系统及其他监管报表相关的日常维护、优化及改造等工作。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会计财务、财政金融、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具备较完整的经济、金融知识体系;
  2、2年以上银行工作经验,具有信息系统建设背景,具备基本的信息系统业务需求分析能力,能将管理需求转化为系统实现的优先;
  3、对外部宏观环境、利率走势研判具有一定的敏感性;
  4、具有较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和较好文字水平能力者优先;
  5、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意识,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6、具备较强的快速学习能力与自我驱动力,具备较好的独立分析研究能力。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