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备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做五有备考达人

备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做五有备考达人

发布时间:2010-11-15 15:35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10年第四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2月4、5日开考,临近考试,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尤其重要。很多考生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备考之后,仍感觉对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信心不足,天天看教材天天做题,却依然毫无头绪。其实,只要静下心来,仔细思考,理解性的备考才是通过考试的硬道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题都是专业知识,如果没有基础复习起来确实是心里没底。所以一定要把最基础的先理清了,然后一步一步的攻破,学习中循序渐进的方法是适用于任何考试的备考的,任何想一蹴即成在现实中是行不通的。在备考中,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才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权威考前培训机构帮考网(www.yinhangzhaopin.com)提醒广大考生,备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需用脑更需用心,做一个五有备考达人。

一、有必胜心

很多人认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每年通过率也只在40%左右,自己没有通过也属正常,于是以一种得过且过的心态进行备考。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输给了考试,而是输给了自己。不是考试难了,而是自己不努力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说难并不难,考过的人都会知道,考试内容基本都在教材上,教材摸透了看熟了,试问通过考试还会有问题吗?很多人主要是没有认真进行备考,加之报考证券从业资格银行招聘部分都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忙导致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复习。但时间是挤出来的,一天一个小时,日积月累而得来的知识就能够让自己在考场上对答如流了。必胜之心一定要有,抱着必过的信心进行复习,那才是有目标的行为。良好的心态,信心满满的步伐,才能够迅速通往目的地。

二、有计划

树立信心之后,就需要一个行之有效的计划来支撑行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制定一个有效的计划,备考也是这般。每个考生都需要做一份复习计划。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多半是毫无计划的复习,今天有些时间就翻几页书或者做几道题,完全没有规划,导致在考前一两天由于备考不充分而方寸大乱。或者,有些人计划是制定了,却没有执行,这实质上跟没制定计划是一样的。每个人都需要制定一个具有可执行性的计划,所谓可执行性,是指能够真正帮助你计划性的开展复习的工具。制定并执行,并且是有效的执行,这才是一个完美的备考计划。计划若得不到落实,也只是纸上谈兵,无功效可言。

三、有紧迫感

有了计划就要开始执行了,现在距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开考近半个月。可很多考生依然没有进入备考状态,认为可以在最后一周做一些培训机构的考前押题,即可过关了。诚然,培训机构积累的多年教育经验,能够让考生用最少的时间帮助考生学习到最充足的知识,但临时抱佛脚,即使考试中原知识点重现也会因备考的匆忙而误答题。从现在开始,考生就应该有紧迫感,每天都要腾出一定的时间来做题。这样,在考场中才能够做到从容应答。

四、有针对性

紧迫感之下并非是要考生盲目复习盲目抓题。乱抓考前押题、模拟题等等,是很多考生的通病。如今各种考前押题、模拟题充斥于网络当中,甚至有些自称能够出售考题。很多考生毫无选择性的随处乱看,下载一堆的题目来做,到最后只会分不清哪些是重点,也搞不明白自己该怎么复习了。考生应该针对自己薄弱的知识点来选择该做哪些题,该增加哪一部分的复习。而更甚者有些人把网络上出现的考前押题当成是考试题目。这些是供考生考前练兵,是专家根据多年证券考试的出题方向预测而出的考题。

五、有主见

现在教育网站上各种复习文章俯拾皆是,有培训机构发布的,有专家发布的,还有一些已过考生的备考经验……很多同学非常喜欢看,总想从这里找到一些所谓的技巧,捷径。不能完全否定,但是借鉴也是有尺度的,不能一味照搬照抄,没有一个人的经验可以完全适用于另外一个人。跟从别人的经验和进度,扰乱了自己正常的学习计划,得不偿失。所以,在接受这些信息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有主见,清楚哪些是真正有用的,适合自己的。

最后,很多考生会选择参加培训机构,相对来说可以更迅速的掌握考试的重点难点,在此,帮考网提醒广大考生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看所选的培训班是否具备国家承认的证券培训营业资格,是不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诚信的联盟机构。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