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吉林银行招聘 > [吉林]2022吉林银行长春审计分部招聘公告(11.29)

[吉林]2022吉林银行长春审计分部招聘公告(11.29)

发布时间:2022-11-29 17:52   来源:吉林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吉林银行长春审计分部招聘公告(11.29)
  吉林银行成立于2007年10月,是由国资控股、总部设在吉林省长春市的法人银行,是吉林省唯一一家城商行,在岗员工近万人,在吉林省内9个市州、大连沈阳设立11家分行,377家营业网点。注册资本100.67亿元,资本净额494.95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排名第228名,连续5年提升。截至2022年9月末,资产总额5416.8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4125.7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32.87亿元,2021年存贷款增量均居省内同业单一机构首位。目前吉林银行总行审计部内设8个中心,29名员工。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增设长春审计分部,现面向社会、广纳贤才,我们真城欢迎您加盟,与吉林银行一起成长,一起分享。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一)金融科技岗(数据分析、信息科技审计方向)4人。
  (二)现场审计岗位(财务、造价预算、法律、金融管理方向)6人。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无不良从业记录,愿意履行吉林银行员工义务和岗位职责;
  (2)熟悉法律法规、监管政策要求,了解金融业务;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专业能力,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4)年龄一般应为40周岁以下(1982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数据分析师(CD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PMP)、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注册会计师(CPA)、一级造价工程师、法律职业资格证、会计师、经济师者优先,年龄、学历及专业可适当放宽;
  (5)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6)身体健康,能适应长期异地出差工作,能承担较大的工作压力;
  (7)符合吉林银行亲属回避的有关规定;
  (8)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见下述具体要求。
  三、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
  1.金融科技岗(数据分析、信息科技审计方向)
  (1)负责全行经营活动涉及的各类数据政策及监管制度要求持续开展研究分析;
  (2)负责对审计过程中需要的各类数据采集、验收、整理和综合分析,配合部门各中心评价我行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
  (3)负责总结我行利用现代数据分析技术形成的各类检查模型,分业务条线和应用场景向一、二道防线提供模型应用建议,提高模型应用效果;
  (4)负责对信息科技环境、政策的学习研究,关注信息科技应用控制、效能效果和对我行战略与治理能力的支撑;
  (5)负责评价信息系统建设程序和内容的合法性、合规性,信息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信息系统应用的效果性、效率性;
  (6)负责通过实施适当的审计程序,对信息科技整个生命周期和重大事件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价。
  任职要求:
  (1)计算机、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及相关专业;
  (2)具有数据分析师(CDA)、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PMP)、各类信息安全相关认证者优先;
  (3)研究生学历优先;具备IT审计、信息安全和IT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有金融行业相关经验背景者优先。
  2.现场审计岗位(财务、造价预算、法律、金融管理方向)
  (1)负责根据审计计划及审计方案,实施现场审计,实现持续监督评价、风险揭示,提交审计建议;
  (2)负责跟踪、监督、检查审计整改情况,促进审计效果实现;
  (3)负责按照部门工作计划和方案,有效开展审计工作,编写审计工作底稿,出具事实确认书,保证所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针对审计检查中的问题,撰写审计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归档管理审计报告、整改意见等审计项目文档,保证各被审计单位、人员的审计情况有案可查。
  任职要求:
  (1)审计、会计、金融、经济学、法律、建筑、土木、工程造价、环境工程及相关专业;
  (2)熟悉法律法规、监管政策要求,了解金融业务,能够对银行业的各项业务进行监督检查者优先;
  (3)具备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注册会计师(CPA)/一级造价工程师/法律职业资格证/会计师/经济师者优先;
  (4)研究生学历优先;具备审计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有金融行业相关经验背景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PC端(https://jlbankzp-hw.zhaopin.com)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2月7日24:00。
  五、招聘流程
  按照“应聘报名→简历筛选→笔试→面试→拟定人选→背景调查→体检→签订劳动合同等步骤进行,择优录用。
  六、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对个人填报信息及所提供资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二)应聘者个人信息仅用于此次招聘,吉林银行对未被录用人员的材料将代为保密,恕不退还。
  (三)请保证提交的联系方式正确无误,并保证通讯畅通,本次招聘的考试和录取等有关事宜将通过应聘者预留的电话通知。
  (四)我行保留根据招聘情况调整相关招聘岗位和招聘程序的权利。
  (五)我行从未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考试教材及举办任何有关考试的培训班,请应聘者切勿轻信各类虚假广告和诈骗信息。
  招聘热线:0431-84999205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