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税法 > 2012注册会计师《税法》预习--纳税抵押

2012注册会计师《税法》预习--纳税抵押

发布时间:2011-11-20 15:57   来源:税法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科目

第十五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

  知识点十二、纳税抵押

  一、可以抵押的财产:

  1、抵押人所有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2、抵押人所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3、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4、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5、经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机关确认的其他可以抵押的合法财产。以依法取得的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抵押的,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抵押。以乡( 镇)、村企业的厂房等建筑物抵押的,其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同时抵押。

  二、下列财产不得抵押

  1、土地所有权;

  2、土地使用权,上述抵押范围规定的除外;

  3、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可以其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以外的财产为其应缴纳的税款及滞纳金提供抵押;

  4、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

  5、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

  6、依法定程序确认为违法、违章的建筑物;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流通的财产或者不可转让的财产;

  8、经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税务机关确认的其他不予抵押的财产。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