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中国民生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民生银行面试详解[精华]

民生银行面试详解[精华]

发布时间:2010-06-07 23:00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一.面试前的准备:
  (本人以前学人力资源,应聘能力较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就拿我面试的过程来说:
  1.在面试之前你想想招聘主试会问你什么问题?
  关于他公司的基本情况,这是必须要了解的,如民生银行是什么?干什么的?什么时候成立,发展怎么样?老总是谁,能力怎么样……在网上收集你说能搜索到的东西,看,背!!这是第一步!
  2.背景知识了解了,就要看专业的问题了,你应聘的岗位是什么?对这个岗位熟悉程度?也就是说你去了会做什么,能做什么?对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怎么样?如应聘民生我就先了解了金融行业的情况,金融服务产品营销的情况,(历史的,现在的前沿的),然后结合你学习的专业知识,做一个完整的策划,如如何做好武汉市场的某种银行产品的营销:首先的PESTL——POTER五力竞争模式分析行业特点——swot分析企业优势——STP战略——服务业营销的7p,11p——营销审计等。必须对你的工作流程有个熟悉的认知!
  3.养足精神,饱满的热心迎接面试。(比较职业的套装)
  4.研究你自己做的简历,是否有漏洞,
  二.面试过程
  1.熟悉面试的环境,和流程。
  今天我10差10分到达图书馆,结果不知道往那里走,昨天通知在2楼,但在那个方向,那个教师,都没有讲清楚(人力资源工作失职),到了门口也没有一个路标,通知什么的,(公司管理很差劲),最后凭经验观察,终于找到面试的地方。结果,一个人坐在前面,一对一面试,后面坐一大群人,(一个公司招聘同样是他形象的传播,一个人能面试?而且是敞篷式的,奇怪,)没有人通知我该做什么,也没人说这里是干什么的,我估计就是招聘,于是等!
  2.不明白流程,吃亏!
  本来是安排我在10:00——10:30面试,一直等到11:30还没轮到我,我估计是出来问题。幸好金融的小师妹过来问我问题,才听说先签名按顺序面试。靠!晕。结果我是最后一个!(所以同学以后出去面试一定要搞清楚流程)
  面试过程:
  1.先填写个人信息,有一张表,姓名,毕业院校,专业,身高,期望薪水。(奇怪,身高也要写,而且昨天通知我带一张彩照,靠,选美啊!)不是唯才使用的单位不行!
  2.招聘官发问:
  1)你应聘什么岗位:
  ——市场营销
  2)你对银行的营销了解么?(准备的东西起作用了)大喜
  ——银行营销是服务营销的一种,最基本的策略及是服务营销的策略,……(正准备吹我昨天准备的东西)
  3. 好,这样吧,你说说你到公司后会做些什么?
  ——毫无疑问,业务员,客户代表。做营销的无论你是什么学历,最开始就是做业务员。
  当然,我认为我最终不是想做业务员,更多的是要做公司的策划,管理人员。业务员更多的是让高中生去做更适合些。做业务员是锻炼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和熟悉公司环境。我认为我的专长就是做策划,做品牌。现在银行业的竞争已经发展到品牌的竞争,而不仅仅是服务质量的竞争了,而且银行的核心竞争能力很大程度是可以模仿的,只要有10个亿我就可以开始做银行。因此,必须从品牌上来打造银行的差异化。品牌的竞争最终是情感的竞争。顾客喜欢否,就如民生银行来说,他定位在中高档次,但是他推出的产品是否符合中高档次的消费者了?是否满足他们的需求了,在产品设计上就很关键了,从开始的营销调研到最后确定一种新的产品这是非常关键的,产品设计的怎么样也影响到业务员推广的难度,营销大师说一个好的产品能自己推销自己就是这个道理,他非常贴切顾客的需求,顾客才满意。产品设计好了,在推入市场是方式方法也很重要,如民生银行的推广人员像个摆地摊的,那很明显不是一个很好的决策……从产品设计一直到营销审计,经验总结。(准备的资料说了一部分)
  4. ok。这样,你认为你能客户经理也就是你说的业务员,能做多长时间,呢?
  ——2至3个月,(正准备解释,)
  5.公司提供实习岗位,你有时间么?
  ——11月下旬我上完学校的课程后,就可以参加实习了,没上完课之前我不能来实习。
  6.你知道,实习是不带薪水的吗?(我一听冷了,我还指望一个月实习拿1500块给我老婆买首饰呢)
  ——我停顿了一下,冒出一句话,:有饭吃么?
  (面试官大吃一惊,5秒钟没回过神来,最后,结结巴巴的说,我,我们当然提供午餐……)
  7.你的期望薪水是多少?哦你上面写的是3000以上
  ——对,是3000以上。( 惊讶)
  8.最长你愿意做业务员多长时间?
  ——6个月,如果六个月我还没能够升职,我就会辞职。当然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让我的上司在3个月内认为我的能力绝对不是一个只能做业务员的,所以我相信我不会做到六个月的业务员。
  9.你愿意来实习吗,在你学习完成的情况下,实习实际上是一个双方相互了解的过程,因为在实习完后我们会给签约,你才会有薪水。
  ——如果没有薪水,我不会来实习。(我想,没有钱,让我给你打苦工,我疯了,没事我在学校弄两篇文章也是几百块啊,辛辛苦苦朝九晚五图个啥啊,还要自己贴车费,靠,……大学生不是人啊?)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