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华夏银行招聘 > [全国]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8.28)

[全国]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8.28)

发布时间:2023-08-28 14:38   来源:华夏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华夏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8.28)
  资产托管部市场一室市场营销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券商、保险托管业务的客户开发和维护,提供客户服务,推动分行业务。
  2、负责组织总行资产托管业务相关谈判。
  3、负责开展托管业务的同业交流与合作。
  4、负责总行营销资产托管业务合作客户和资产托管产品的选择、评估、报审报批。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以上银行、券商资产托管业务市场营销工作经验;熟悉资产托管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和资产托管业务运作模式;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意识和服务意识;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有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资产托管部运营室资金清算岗
  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资产托管资金清算业务相关的政策和制度,协助制定和完善相应的业务制度,并执行实施。
  2、办理托管产品的资金清算和证券交割工作,办理托管产品各种账户(证券账户,债券账户、托管账户等)的开立及交易单元的管理。
  3、根据管理人出具的划款指令,进行日间资金清算业务操作。
  4、负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托管合同、协议等内容进行审核。
  5、负责提出资产托管系统升级需求并完成用户测试。
  6、负责有价单证的登记与保管,指导分部的基金资金清算和证券交割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2年以上证券相关从业经验或者会计、审计类相关经验,具有跨境托管运营工作经验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资产托管部创新与产品室产品研发与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对国家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资产托管市场、行业进行持续深入研究,撰写各类研究报告,形成有价值的研究结果。
  2、负责研究起草资产托管业务发展规划,提出相关业务发展策略。负责起草资产托管业务的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收集本条线、客户以及销售管理部门的创新产品需求,起草产品制度、操作规程,组织产品需求提出、开发、测试、上线推广和日常管理,组织产品的创新研究、跟踪开发、增值服务。
  4、负责研究制订客户资产托管业务流程和托管服务方案,负责配合营销工作的开展,组织培训、品牌管理和市场推广活动等。
  5、负责本条线产品目录管理,制定和调整本条线管理的产品名录,并组织公示、宣传等工作。
  6、负责协助营销处室开展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有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熟悉证券投资、交易业务及国内基金业务的规章制度。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产品设计相关岗位或数据分析相关岗位经验者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投资银行部资本市场处室境外债承销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总行境外债承销业务的日常管理相关工作。
  2、负责总行境外债承销业务的组织推动和营销策划工作。
  3、负责全行范围内境外债承销业务的营销指导与业务培训。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银行或券商境外债承销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中资美元债等境外债券品种承销业务(包括招投标、方案设计、市场分析和商业谈判等),熟悉相关法规,对债券市场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已在香港金融管理局注册或香港证监会注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投资银行部资产证券化室营销管理岗
  工作职责
  1、协助组织制定并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目标、战略规划、年度发展计划。
  2、负责资产证券化业务相关规章制度的建设与完善。
  3、指导辖区内分行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承揽、承做,推动业务落地。
  4、负责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产品的研发、推广与运用。
  5、负责全行范围内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营销指导与业务培训。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会计、法律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以上资产证券化或债券承销相关业务经验;具备良好的营销推动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产品研发能力,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券商投行工作经验者优先;CFA、CPA以及律师执业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投资银行部销售交易室产品销售岗
  工作职责
  1、开展债券簿记建档等发行相关工作。
  2、指导和负责分行债券发行业务。
  3、开展债券发行相关的数据统计等日常管理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财会、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较高的抗压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一定的债券销售经验,深入了解市场,具备丰富的销售渠道及较强的渠道拓展能力;参与过债券项目的销售与推介,具有项目路演、推介、定价经验。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公司业务部市场营销管理室营销推动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参与行业洞察和研究工作,定期推出行业洞察报告,制定细分行业客户营销模板、差异化产品服务方案。
  2、负责分析研究重点行业、重点客群,梳理目标客户名单、营销话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成功案例等,制定客户营销和开发策略,并组织推动实施。
  3、负责针对重点市场、重点行业和重点客户,挖掘营销机会,制定营销推动方案,并组织推动实施。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统计、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具有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行业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
  2、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从业经验;其中有1年以上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行业研究和客户营销推动工作经验;对其中至少1个行业的客户经营特点、金融需求较为熟悉,能独立为相关行业客户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思维活跃、视野开阔,具有较强的分析研究、组织推动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银行支行(营销部)公司业务营销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公司业务部综合管理室运行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对于存款增长来源、客户综合回报、存款定价管理、部门间联动营销等业务的建模分析,为开展针对性、精准营销,提高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供支撑。
  2、负责公司业务相关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做好数据指标的运行监测、分析、总结、展示等内容。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管理、数据分析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3年以上银行对公业务工作经验或相关数据分析、挖掘工作经验,了解数据挖掘和分析基本方法;熟练使用Excel、Python或其他相关统计分析工具;具备算法基础,数学基础,编程语言基础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公司业务部企业网银室用户体验岗
  工作职责
  1 、负责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等对公电子渠道客群分析,参与对公电子渠道的整体规划。
  2、参与跟踪、分析、挖掘客户需求,开展流程和交互设计,开发产品原型。
  3、定期对产品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用户行为,持续完善和优化已有产品的客户体验。
  4、研究、分析产品运营效果,制定产品优化方案。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设计、多媒体、计算机、美术、动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1年以上交互设计工作经验,具备清晰的设计理念及技巧,有成功或优秀案例,掌握主流的UI设计工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较强的主观能动性和自我学习能力。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公司业务部线上公司产品室融资产品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负责线上融资产品的市场调研,持续跟踪政策及内外部环境变化,收集市场动向,制定产品研发计划。
  2、负责线上融资产品研发、创新,编写产品需求,持续优化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3、负责组织相关业务测试、试运行、上线推广及验收等工作。
  4、负责参与制定线上融资产品推广方案,协助解决产品营销问题。
  5、负责参与线上融资产品风险防控及处置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计算机信息技术类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银行融资类产品和业务,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制度;具有融资产品研发、业务管理等工作经验。具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线上融资产品研发、设计、管理经验者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贸易金融部供应链业务室业务营销岗
  工作职责
  1、供应链金融新产品市场调研、创新研发、应用、营销组织、复制推广和持续迭代。
  2、应用业务技术、数字技术和科技技术,对标同业先进,推进供应链金融产品实现全面线上化、数字化。
  3、做好市场和客户分析,推进供应链金融产品旅程优化,提升客户体验。
  4、加强市场、行业、场景、生态的研究,用好企业生态图谱,紧抓客户痛点,找准市场、客户定位,总结编写行业服务方案,实施切入和推广。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以上的商业银行相关从业经历,熟悉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流程及风险管理,具有较好的市场研究与行业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和专业管理能力,具有较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同业银行供应链金融部门工作经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个人业务部零售销售管理室业务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代销业务管理制度、准入审批制度。
  2、负责开展零售代销业务的市场调研,进行机构及产品筛选。负责代销业务合作机构及产品的准入管理、跟踪评价。
  3、负责零售代销业务的代销协议签署以及产品上线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零售业务工作经验,具备代销业务知识,熟悉相关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银行代销业务及其职责,掌握业务管理相关规定,具备判断业务风险的能力。了解并掌握代销理财、代销基金、代销资管计划等代销产品。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公关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具备基金从业资格、AFP、CFP证书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个人业务部移动银行室研发设计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负责从事手机银行等产品研发设计,推进产品迭代更新及系统功能优化。
  2、负责采集、分析用户操作行为,开展行内外用户体验、同业产品比较、用户需求分析等产品运营工作。
  3、负责开展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等,提出业务需求。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有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
  2、能力要求:思维清晰,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具有较为敏锐的市场感知能力和研究能力,能够研究分析行业发展,形成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开发计划,开展用户调研、竞品分析、数据分析等,形成产品线规划,并协调资源组织实施。熟悉网络金融产品研发流程,有手机银行产品研发设计、数据建模分析、用户体验研究等经验者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个人业务部养老金融室业务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个人养老金客户经营与开发、全行性营销活动策划与组织、外部平台协调与对接等。
  2、负责全行个人养老金融业务的协调、检查、监督、业务数据统计分析等。
  3、负责协助起草业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统计、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个人养老相关金融政策,具有3年以上银行个人业务或财富管理业务工作经验,具备良好沟通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总行或分行业务管理经验。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个人业务部转型推动室市场规划岗
  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全行个人业务发展规划、年度经营计划、营销策略,并组织实施,对发展规划、年度经营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2、负责开展个人业务调研,建立完善市场监测体系。
  3、负责牵头提出全行个人业务年度专业会议、专业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数学、统计、新闻、计算机、管理学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5年以上个人业务管理或营销工作经验。具有良好的政策敏感性,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有政府工作背景者优先。具有优秀的文字组织能力,具有零售规划编制或零售综合业务方案编制工作经验。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能够熟悉运用相关数据分析工具。熟练掌握零售业务资产、负债、支付等各条线业务知识。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普惠金融部营销推广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普惠金融业务市场信息的收集,开展业务调研,建立和完善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市场信息数据库。
  2、负责提出全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规划、年度营销工作安排和营销策略,并组织实施。
  3、负责普惠金融业务品牌管理、宣传推广。
  4、负责普惠金融营销的组织推动,策划并组织实施普惠金融业务的市场推广,协助、指导分支行进行业务营销推广。
  5、负责营销机制建设推广,完善营销机制建设工作方案,组织督导、调研、分析及考评。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信息技术、市场营销、统计、管理类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普惠金融金融服务政策和监管管理制度及金融统计口径。3年以上客户管理工作经验,具有银行业营销或客户管理经验优先。熟练运用EXCEL等办公软件及相关统计分析软件。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产业数字金融部组织推动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产业数字金融专业年度考核计划,下发分行指导意见并组织推动。
  2、负责制定产业数字金融业务年度培训计划,组织总分行开展培训。
  3、负责制定产业数字金融条线人才培养计划,并推动实施。
  4、负责制定年度营销活动方案、重点客户开发方案,组织分行开展业务营销、客户开发。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学、会计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金融工作经验,具备市场开拓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相关经验;具有金融机构创新机制建设、组织推动等经验者优先。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具备金融、经济、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及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了解银行数字化转型相关知识,熟悉产品运营流程,善于研究、制定重点客户开发方案、营销方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产业数字金融部法律事务岗
  工作职责
  1、负责针对产业数字金融业务合同、非业务合同,围绕合同主体、内容、形式等方面开展合规性审查,依法维护我行的合法权益。
  2、负责执行部内合同发布审核流程,组织协调专业管理部门提出专业建议,有效防范产业数字金融业务法律风险。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法律、金融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2年以上银行法务工作经验,熟悉金融、商务领域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政策。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计划财务部资产负债运行监测岗
  工作职责
  1、起草资产负债策略,撰写资产负债运行情况报告,负责日常资产负债管理、运行监测,组织资产负债管理系统开发及优化工作。
  2、负责落实货币信贷政策,起草资源配置方案,日常信贷计划制定、运行监测,信贷资源使用后评价,撰写信贷运行情况分析报告,组织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
  3、负责拟定全行的各类融资制度、流程和工作计划。
  4、负责组织资本类债券和非资本类债券发行工作,维护同业渠道和推动业务合作。
  5、关注市场利率走势,负责利率债和商业银行债的二级市场交易。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会计、统计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资产负债、资本、流动性等相关工作经验,掌握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及表内外主要业务情况,熟悉相关监管要求,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公文写作能力;善于沟通协调,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计划财务部管理会计投入产出评价岗
  工作职责
  负责依托管理会计平台计量结果,开展重要资源配置的跟踪评价,包括分行申请资源承诺事项跟踪评价、信息科技项目投入产出评价、营业网点投入产出分析与达标管理、重点项目投入产出评价等。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会计、财务、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银行资产负债及财务管理,具备基本的管理会计应用知识,有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工作经验及信息科技项目投入产出评价工作经验者优先。逻辑思维清晰,具备较好数据分析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计划财务部定价管理室定价分析与检查岗
  工作职责
  1、定期分析全行、条线与分行定价运行情况,形成书面分析材料。
  2、根据有关要求,针对我行定价制定与经营运行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形成专题分析。
  3、收集分析行内及同业定价数据,分析市场利率变化。
  4、根据管理要求,开展分行定价现场与非现场检查工作,评价分行执行情况,推动分行调整改进。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财会、数学、统计等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银行存款、信贷、同业等业务领域的金融产品;具备较强的协调沟通、文字综合和语言表达能力;灵活使用word、excel等操作工具;有3年以上银行业(含金融监管机构或金融类咨询公司)银行定价管理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授信审批部政策制度室行业研究岗
  工作职责
  1、研究分析重点行业、专业审批领域的产业特点和风险特征,跟踪行业运行情况。
  2、研究制定重点行业授信策略和授信审批准入标准。
  3、组织对重点业务领域开展分析,指导授信业务准入。
  4、研究制定授信审批业务针对性管理措施。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会计、法律、统计等相关专业,通过注册会计师(CP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国家司法考试者优先。
  2、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金融从业经历。具备银行、券商、基金等机构行业研究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具备较强的研究分析能力、数据整合处理能力;了解国民经济重点行业的行业运行规律,掌握行业研究方法;具有团队合作意识、持续学习能力,善于沟通交流。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授信审批部业务审查室业务核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纳入授信审批部门管理范围的各类实际承担信用风险业务的名单准入、方案审核、业务审查与核准、额度管控等的审查审批。
  2、负责对重点领域和行业客户资质认定、业务核准、额度管控及业务统计、监测分析。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会计、法律、统计、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金融从业经验。熟悉授信审查审批工作相关规定,了解对公业务主要融资产品;具备较强的财务分析判断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沟通交流。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授信审批部授权管理与检查室非现场检查岗
  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本条线非现场专业检查。
  2、负责组织对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督改。
  3、负责组织对全行公司授信授权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本条线授权实施情况进行动态检查、监督授权执行。
  4、负责检查分行权限内公司授信审批业务信贷与投融资政策、授信准入标准要求的落实情况。
  5、负责组织检查分行权限内公司授信审批业务的审批质量、风险状况。
  6、负责总行审批决议、核准业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信贷管理、信贷营销、审计检查、会计等相关工作经历,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较强的综合分析、文字撰写、沟通协调能力。通过注册会计师(CP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者优先;具有客户经理、风险经理、授信审查、审计检查等相关信贷工作经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授信审批部授信审批管理室风险经理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全行风险经理体系建设和管理,制定风险经理管理办法,并组织推动落实。
  2、研究或参与确定纳入平行作业范围的信贷业务、新兴业务的重点内容和重要环节,提出投贷前核查模板和相关资料统一性标准,明确核查内容和核查工作质量要求,并组织推动落实。
  3、负责指导分行风险经理工作,对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评价、督改。
  4、负责组织全行风险经理的培训和业务交流。
  5、负责对接风险经理系统开发。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5年及以上银行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对公业务信贷工作经验。具有同业风险经理管理经验或信息技术背景优先。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了解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情况,熟悉银行业务及其职责,掌握相关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公关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授信审批部信贷类资产贷后管理室贷后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起草和维护本部门监督管理范围内信贷业务贷后管理制度,对信贷业务管理部门贷后管理相关制度进行审核。
  2、组织开展公司信贷业务贷后检查监督管理工作,运用信贷系统对本部门监督管理范围内公司信贷业务贷后检查情况进行监测分析。
  3、参与授信审批条线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等专业检查工作。
  4、对全行信贷业务贷后管理质量进行整体分析,督导各条线信贷业务贷后管理,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5、制定分行资产监控中心贷后管理工作规范及考核评价标准,并组织实施。
  6、对本条线分行贷后管理情况开展考核评价,检查指导本条线分行贷后管理部门工作。
  任职要求
  1、能力要求:具备3年及以上信贷业务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审计检查或信用风险管理方面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熟悉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产业政策及监管规章,了解信用风险管理政策制度及相关业务规定,具有一定数据分析、组织协调、文字组织能力。
  2、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资产保全部计划管理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收集和组织报送本条线业务数据,根据业务需求开展统计分析,撰写分析报告。
  2、参与系统建设、系统维护、系统优化等系统维护工作,研究和探索新技术、新工具在数据分析领域的应用。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统计、数学、信息管理、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银行信贷业务流程及相关知识。熟练使用EXCEL 、SAS等数据分析工具,对业务数据敏感,具备一定的数据加工处理、综合分析以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沟通及组织协调能力。具有3年以上金融行业数据分析经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大数据审计室数字化审计管理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负责起草、完善大数据审计相关业务制度、流程、手册等,组织推动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实施与管理。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计量经济、统计、计算机、IT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信贷、会计、国际业务、IT审计、网络金融、信息技术、数据分析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SQL语言,具有数据分析、模型开发能力;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A/CPA/CFA/FRM/CISA、软件工程师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上海审计分部授信专业审计岗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授信业务相关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授信、投资银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国际业务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授信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A/CPA/CFA/FRM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上海审计分部信息科技审计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信息科技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IT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信息技术、网络金融、IT审计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信息科技系统项目管理、软硬件及系统维护管理、信息安全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SA、软件工程师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武汉审计分部信息科技审计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信息科技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IT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信息技术、网络金融、IT审计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信息科技系统项目管理、软硬件及系统维护管理、信息安全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SA、软件工程师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成都审计分部授信专业审计岗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授信业务相关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授信、投资银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国际业务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授信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A/CPA/CFA/FRM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成都审计分部财会专业审计岗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财会业务相关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计划财务、会计、投资银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运营、财会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A/CPA/CFA/FRM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天津审计分部财会专业审计岗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财会业务相关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计划财务、会计、投资银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运营、财会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A/CPA/CFA/FRM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杭州审计分部授信专业审计岗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授信业务相关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授信、投资银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国际业务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授信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A/CPA/CFA/FRM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深圳审计分部信息科技审计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信息科技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IT等相关专业
  2、专业能力:具有3年及以上信息技术、网络金融、IT审计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信息科技系统项目管理、软硬件及系统维护管理、信息安全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SA、软件工程师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审计部西安审计分部授信专业审计岗
  工作职责
  组织实施授信业务相关审计,参与完成审计部安排的其他审计监督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授信、投资银行、金融市场、资产管理、国际业务等岗位工作经历。熟悉授信相关制度、标准及业务流程;熟悉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具有较好的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具备综合分析、文字撰写能力,善于沟通;具有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复合型专业人才、已取得CIA/CPA/CFA/FRM等职称资格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办公室秘书室系统管理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收集相关信息资料,分析其重要程度和适用性,制定或修订公文、档案等系统管理有关制度,推动落实系统管理工作。
  2、负责公文、档案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组织协调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3、参与检查全行公文、档案系统运行情况,分析运行质量,汇总相关信息并提出改进建议。
  4、组织收集系统改进需求并进行研究,提出项目优化建议,拟写项目需求书。
  5、掌握系统开发原理,负责组织系统优化升级,以及开发测试推广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信息管理、计算机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运用、软件开发、系统运维能力和一定文字能力;熟悉公文及档案管理系统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办公室行政部固定资产管理岗
  工作职责
  1、制定和执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并完善业务操作流程。
  2、建立健全总行固定资产相关资料档案及台账,以及固定资产资源系统的管理。
  3、负责总行新购置固定资产的验收及入账管理。负责固定资产的入库和发放,并登记固定资产实物管理台账。负责固定资产标签的制作、贴签、核对工作。
  4、编制总行固定资产采购计划并监督执行情况。
  5、负责固定资产后期维修工作。保修期的留存保修资料;需签定维修协议的,负责洽谈、起草维修协议。
  6、组织固定资产清查,拟写盘盈盘亏情况报告。
  7、负责总行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根据清查情况提出报废申请。每年制定报废处置方案,并落实报废固定资产处置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财会、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相关专业优先。
  2、能力要求:4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一定的行政后勤管理知识和经验,熟悉固定资产管理事务;中共党员;有银行总部或大型国企机关总部的行政后勤管理工作从业经验者优先;综合素质较好,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熟练使用电脑等办公设备和办公软件。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办公室督办室督办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起草、修订全行督办督查工作相关制度并跟踪落实。
  2、督办落实上级部门的重大决策、重要文件、重要批示及交办事项,以及全行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
  3、督办落实全行工作会、行长办公会等全行性重要会议决策事项。
  4、负责督办事项的分解立项、通知交办、跟踪督办、综合反馈及立卷归档。
  5、定期对各类督办事项进展进行总结、报告和通报。
  6、负责重要文件起草工作。
  7、协调落实董(监)事会向经营管理层安排布置的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专业。
  2、能力要求:综合素质较好,具有较强的文字撰写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中共党员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战略发展部战略执行评估岗
  工作职责
  参与战略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组织制定规划重点项目清单和年度策略,开展战略执行督导、协同管理、监测评估与考核等工作。
  任职要求
  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数据统计分析、报告撰写及沟通协调能力。具备金融从业经验,具有参与战略管理相关经历者优先。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运营管理类岗
  工作职责
  负责运营业务管理工作,制定运营管理基础制度、业务流程及风险控制措施;负责运营体制机制规划设计,调研、收集、整理、分析运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负责全行运营运行情况分析、总结及工作计划等综合性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统计学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从事银行运营专业工作3年以上,熟悉银行运营管理工作和业务流程,具有较好的文字能力,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具有敏锐的逻辑思维,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及熟练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具有良好文字功底者优先。
  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类岗
  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实施运营专业风险与合规管理工作,负责全行运营条线各项制度执行和落实情况的检查和指导,负责运营条线反洗钱的统筹管理。
  2、负责全行运营业务风险监督数据统计分析,组织开展运营风险监控系统的优化和完善工作,动态调优模型规则,不断提升模型质效。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数学、统计、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金融行业运营管理、项目管理、科技安全、风险评估、监督管理等相关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风险识别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财报核算类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全行会计核算管理,制定、修改会计核算制度及会计核算规则在各类产品中的落地实施;负责会计准则、会计核算相关监管政策研判及推动行内落实。
  2、负责银行基础会计报表的编制、数据监控与分析,对接审计事务所、监管机构及内部相关管理部门,完成相关报表日常参数维护,做好报表培训及系统优化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金融类、计算机类或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金融企业会计准则,能够紧跟新业务、新产品制定相应的核算规则;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具有CPA、ACCA、CFA等资格优先。从事会计专业工作3年以上,具有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集中作业类岗(北京
  工作职责
  1、负责集中作业培训、数据分析、规划、系统优化等工作。
  2、负责总行集中上收业务的远程授权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3年以上银行运营相关工作经历;熟悉金融法律法规、监管政策、银行柜面业务。有分行作业中心主管、营业室经理、总会计、检查辅导等经历或分支行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客户服务类岗
  工作职责
  负责开展客户服务中心运营管理、质量监测、投诉管理、知识运营、培训辅导、系统及场景建设、客服智能化建设、客户服务监督管理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信息技术、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银行或客服行业相关业务,具有良好的服务和风险意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和综合分析能力,具备较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银行运营、客服管理、场景运营、数据建模分析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本外币清算类岗
  工作职责
  负责总行资金清算及会计核算、资金交易后台处理、集中清算业务处理及集中清算系统操作等工作;负责收集、整理总行资金清算、集中清算业务及系统优化需求,完成相关业务、功能需要编写和确认,完成系统上线和培训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金融类、计算机类或管理学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银行内部控制要求及资金清算操作流程,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责任心。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银行等金融行业工作经历,从事会计、运营相关专业工作1年以上,具有银行外汇会计工作经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远程运营类岗
  工作职责
  负责开展视频客户服务业务咨询、业务办理、运营作业、客户维护、投诉受理及协助处理、话务分析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市场营销、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银行或客服行业相关业务,具有良好的服务和风险意识,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和综合分析能力,熟悉银行业务,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3年及以上银行运营相关工作经验,具有银行柜面、客户服务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网站运营类岗
  工作职责
  1、负责门户网站运营工作,负责门户网站内容发布与审核、假冒及钓鱼网站监测与处置、钓鱼传播干扰服务等维保项目管理、外网邮箱管理,以及保障重要时间节点门户网站的安全运营等工作。
  2、负责门户网站系统建设相关工作,负责门户网站优化迭代,组织需求编写、测试及推广,配合其他部门优化网站功能,以及网站开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有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
  2、能力要求:思维清晰,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具有较为敏锐的市场感知能力和研究能力,能够研究分析行业发展,形成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开发计划,开展用户调研、竞品分析、数据分析等,形成门户网站提升规划,并协调资源组织实施,扩大品牌知名度。熟悉网络金融产品运营、研发流程;有门户网站运营、产品研发设计、数据建模分析、用户体验研究等经验者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集中作业类岗(济南
  工作职责
  1、负责集中作业培训、数据分析、规划、系统优化等工作。
  2、负责总行集中上收业务的远程授权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3年以上银行运营相关工作经历,熟悉金融法律法规、监管政策、银行柜面业务,有作业中心主管、营业室经理、总会计、检查辅导等经历或分支行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账户结算类岗
  工作职责
  负责对接监管部门,跟踪、研究、解读和传导人民币账户管理监管政策和制度,制定人民币账户管理相关制度、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行人民币账户管理相关培训及业务指导工作;负责账户管理相关系统建设及迭代优化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类、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统计学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具有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
  2、能力要求: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管制度,熟悉银行支付结算法律法规和账户管理政策;掌握并熟练运用多种数据分析工具;具备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能够承受工作压力。
  3、其他:具有5年及以上银行运营相关工作经验,支行营业室经理或具有分行账户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运营管理部数据分析类岗
  工作职责
  负责组织全行运营条线的数据分析,设计数字化运营指标体系,构建运营数据分析和预测模型,为运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负责部门数据平台、业务数据的准确性分析及验证,从逻辑和技术的角度制定运营数据验证方案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统计学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了解银行运营整体工作,具有敏锐的逻辑思维,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及熟练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责任心。从事银行运营专业工作3年以上,具有相应工作经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董事会办公室证券事务室股权管理岗
  工作职责
  1、 负责本行关联方的信息收集与管理,维护、更新并发布关联方名单。
  2、 负责开展关联方日常确认和关联方尽调工作。
  3、 负责落实监管部门关于股权和关联方管理的法规规章,起草、修订本行股权和关联方相关的管理制度。
  4、 负责跟踪分析股权融资相关监管政策,组织实施本行股权再融资工作。
  5、负责本行股权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向监管部门报送股权信息。
  6、做好主要股东股权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主要股东定期评估等工作。
  7、负责本行股权质押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备案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法学、金融、经济学、财务管理专业。
  2、能力要求:了解国家金融政策,了解商业银行业务,熟悉资本市场法律法规或银行业公司治理、股权管理、关联方管理相关法规制度;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具有上市银行或大型上市公司关联方管理、股权管理工作经验、律师事务所工作经验、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工作经验者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董事会办公室秘书室公司治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收集、整理并研究国内外公司治理相关规则、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同业优秀实践等,制订、修订本行公司治理相关的规章制度。
  2、负责与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和同业机构的日常联络,并根据监管要求组织开展公司治理评估、评价、检查、调研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董事会合规履职支持服务工作。
  4、负责股东大会、董事会及其各专门委员会相关会议筹备与服务,以及会议资料的整理、归档保管和向监管部门的报备工作。
  5、负责牵头起草董事会工作报告、领导讲话、部门总结等综合材料。
  6、负责公司治理相关信息监管系统填报及日常信息更新与维护工作。
  7、负责指导子公司加强公司治理建设,审查子公司的公司治理基本制度及股东大会、董事会相关议案。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法律或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公司法、证券法、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及公司治理领域的监管规定,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具备上市银行、律师事务所或大型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经验者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董事会办公室秘书室秘书岗
  工作职责
  1、负责依据法律法规和本行实际需要,编制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年度会议计划,并做好议案征集管理工作。
  2、负责股东大会、董事会及其各专门委员会相关会议筹备与服务,以及会议资料的整理、归档保管和向监管部门的报备工作。
  3、负责董事会及其各专门委员会检查、调研、培训筹备与服务,以及董事意见建议跟踪落实督办等工作。
  4、负责定期报告和对外提供的各类文件中与股东大会、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董事相关内容的编制工作。
  5、负责董事任职资格申报,协调总行相关部门解决董事履职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落实相关意见建议,做好董事日常履职支持服务。
  6、负责建立董事履职档案,组织开展董事会对董事履职评价等工作。
  7、负责与董事的日常联络,以及董事和有关单位来访的接待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法律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公司法、证券法、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及公司治理领域的监管规定;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综合分析、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具备上市银行、律师事务所或大型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经验者优先。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团队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推动全行零售信贷直营团队的建设和日常管理。根据全行发展战略和工作目标,参与制定团队建设发展计划和工作措施,推动全行零售信贷业务发展。
  2、负责全行零售信贷队伍建设,团队管理,绩效产能管理。
  3、负责全行零售信贷团队的能力体系建设,包含培训体系、培训计划、培训课程等工作。
  4、负责全行零售信贷团队的荣誉体系建设,包含表彰奖励、荣誉评比等。
  5、负责全行零售信贷直营团队的风险管理。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备零售条线专属团队(包含信贷团队、信用卡团队、收单团队、客群经营团队等)管理工作经验;熟悉零售产品体系和销售管理体系,熟悉金融法规和银行零售信贷业务;具有机制设计、组织管理、销售规划、培训指导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3年及以上零售条线专属团队相关岗位工作经验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产品研发岗(产品经理方向)
  工作职责
  1、负责零售信贷产品研究和行业动态关注,调研市场零售信贷产品情况,开展用户调研、竞品分析、数据收集和分析,规划信贷产品开发策略。
  2、负责搭建零售信贷产品框架,制定具体业务方案,对产品进行开发、迭代、优化、升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3、负责拓展和运营零售信贷场景平台,开展商务洽谈、产品设计、需求确认、营销推动、效果评估等工作。
  4、负责产品项目管理,落实和控制实施进度,协调推进产品研发,统筹产品测试、上线、验证、培训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保险、法律、市场营销、管理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以上信贷业务相关工作经验,具有银行或大型互联网公司信贷产品经理从业经验者优先。具备个人消费类贷款、住房贷款、信用卡分期等零售类贷款产品从业经验,了解贷款全流程操作。具有产品设计能力,可独立分析并完成业务功能设计,熟练使用产品设计、数据分析工具及办公软件。具有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及产品体验意识,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具备突出产品创新思考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策略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贯彻执行监管部门有关零售信贷业务的管理政策和相关规定,根据全行信贷与投融资政策,起草并组织实施全行零售信贷业务信贷与投融资具体政策和业务制度、操作规程,开展执行情况评估。
  2、贯彻落实全行零售信贷政策和制度,制定零售信贷专业审查审批标准,制定零售信贷客户准入策略和标准,拟定风险策略,并监测运行和调整。
  3、组织对零售信贷业务信用风险进行识别并提出具体的防控措施,组织监控零售信贷业务的合规运行。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类、数学统计类、计算机类、法律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以上金融机构零售类贷款(房贷、消费贷、信用卡分期等)审查审批工作经验,熟悉零售信贷业务流程,掌握与专业岗位相适应的信用风险管理专业知识,熟练掌握零售信贷运行管理制度和风险管理相关技能。熟悉房地产市场、个人消费信贷市场政策和监管要求。具有注册会计师、律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资格的优先考虑。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风险模型开发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负责零售信贷业务的全流程智能化风险控制建设,负责贷前、贷中及贷后模型的开发、验证、优化和监控,撰写模型开发测试文档。
  2、负责零售信贷业务策略的制定,监控模型策略的效果,开展相关数据测算和数据分析,根据分析结果提出优化意见等。
  3、负责零售信贷风控模型和策略管理,负责组织开展零售条线风控团队的建设与培训等工作。
  4、组织零售信贷的模型技术应用与研究。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2年以上零售业务信贷风控模型开发验证、风控策略制定等相关工作经历,熟悉银行零售信贷、信用卡分期、互联网个人消费贷款业务者优先。具备数据的处理、分析、统计、挖掘能力,掌握建模方法,熟练使用SQL/SAS/R/Python等统计分析工具。具备较强的风险意识、逻辑思维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合规管理岗
  工作职责
  1、统筹总行零售信贷条线合规管理工作,负责本条线合规风险事项、业务类文件、专业制度立改废等的部内合规性审核,开展条线合规培训与合规管理工作考核。
  2、统筹组织涉及本条线的监管、审计、内控制度等内外部检查及问题督改工作,统筹组织本条线专业检查和问题整改,牵头对接内外部监管、审计检查。
  3、组织开展案件风险提示和排查,对涉及本条线重大案件风险进行重点提示。
  4、负责零售信贷业务操作风险管理,监测操作风险关键风险指标,定期分析和报告。配合各专业识别和评估业务流程的潜在操作风险,为业务决策提供支持。
  5、牵头组织零售信贷业务反洗钱管理。了解反洗钱系统的需求分析、运行测试、进度协调、用户验收、优化升级、维护管理及后评价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类、数学统计类、计算机类、法律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2年以上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监督管理制度,具有政策敏感性;掌握商业银行零售信贷基本业务知识,了解零售信贷业务流程,熟悉相关的合规与风险防控工作要求。
  3、其他:熟悉银行业反洗钱、操作风险、案防等业务工作要求,能够提出相关风险管理措施和防范要求。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法律事务、风险合规、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4、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数据管理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负责根据业务需求开展数据分析工作,形成可视化数据呈现,确保数据准确性。
  2、负责基于行内数据情况,通过数据挖掘发现业务问题,沟通了解业务情况,协助提出解决方案,撰写数据分析报告。
  3、负责业务数据指标宽表的设计和加工,为模型和策略开发者提供数据清洗、指标加工等数据支持。
  4、负责外部数据引入的商务工作,对拟引入的外部数据开展有效性测试,制定外部数据使用方案。
  5、对接科技部门,开展数据存储、数据入仓、生产数据下载、删除、访问等相关数据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数学、计算机、统计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2年及以上零售业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相关工作经历,熟悉银行零售信贷、互联网个人消费贷款业务者优先。具备数据清洗和处理、数据探索分析、数据挖掘的能力,掌握建模方法,熟练使用SQL/SAS/R/Python等统计分析工具。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科技需求管理岗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零售信贷业务产品设计、需求分析,编写业务需求书,提供需求功能实现方案建议,保证业务需求、业务规划与系统功能建设相匹配。
  2、负责需求管理,跟踪开发过程,与开发团队保持沟通,解决过程中的方案问题,把控需求质量和开发周期,参与产品测试、上线、迭代等工作。
  3、参与新一代零售信贷系统建设工作,参与系统应用功能规划及方案设计。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以上需求分析、系统设计、业务测试相关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完成业务需求书编写;具备良好的理解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充分理解业务逻辑以及系统设计方案,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银行或大型互联网公司零售信贷领域需求分析、系统建设工作经验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审查审批岗
  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总行零售信贷政策和制度,在授权范围内规范执行零售信贷业务审批。
  2、组织和制定全行零售信贷客户选择、准入标准,对零售信贷业务信用风险进行识别并提出具体的防控措施。
  3、负责对申报的零售信贷业务进行合规性、完整性、风险性审查,审阅授信申请材料和信息,分析业务风险点。
  4、对授权权限内的业务进行审批,提出风险防控措施,出具审查审批意见。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类、数学统计类、计算机类、法律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以上零售信贷审批相关工作经验。熟悉掌握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政策,熟悉掌握零售信贷业务专业信用风险管理专业知识及监管要求,熟练掌握银行零售信贷运行管理制度和风险管理相关技能。有注册会计师、律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资格的优先考虑。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熟悉计算机操作。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零售信贷部筹备组贷后管理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零售信贷业务贷后管理相关规定,落实监管和我行对贷后管理的相关要求。
  2、统筹组织零售信贷逾欠、不良业务的催收管理、风险预警、诉讼清收、保全处置、呆账核销等工作。
  3、负责利用行内外数据监测零售信贷业务信用风险,对重点产品、重点客户、重点领域风险开展专项监测和预警。
  4、负责对监测发现的风险进行分析,提出分析报告,针对监测结果提出意见建议。
  5、监测零售信贷业务贷后资产质量表现,及时发现分支行资产质量问题,督导分行逾欠和不良贷款管控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经济金融类、数学统计类、计算机类、法律类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具有3年以上零售信贷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零售信贷业务贷后运行特点,熟悉零售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和风险管理要点。熟悉零售信贷业务催收、预警、诉讼、保全、核销等业务流程,熟悉监管和金融机构零售信贷贷后管理、检查、监测的管理要求。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熟悉计算机操作。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数据信息部(筹)数据需求管理类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统筹数据需求集中管理,建立全行数据领域需求规范化管理流程,制定数据需求管理标准要求。
  2.评估、审核业务部门提出的数据需求,包括评审需求的合理性、规范性、可行性等内容,并追踪需求流程进度。
  3.对数据需求进行分析分类,协助数据项目团队进行业务口径调研与业务务逻辑梳理等。
  4.强化数据需求持续迭代,规范数据指标说明,需求文档及业务逻辑说明等。
  5.通过对已落地的数据应用需求进行积累分类,汇总提炼共性需求,聚焦高价值数据需求。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数学、统计学、数据管理等相关专业优先。
  2、能力要求:具备3年以上大公司、大零售、运营等业务工作经验,熟悉银行主流业务领域业务流程与相关知识,具有数据分析、数据建模、监管报送等相关项目需求分析经验,对数据需求敏感,善于数据应用成果总结,并能够应用于数据系统优化建设中,具备需求分析能力、快速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熟悉主流GaussDB、TD、Oracle、DB2、mysql等数据库基本操作者优先,熟悉我行业务系统、数据系统相应数据结构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数据信息部(筹)数据架构管理类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制定数据架构设计原则与规范,组织数据架构遵从评审、数据架构评估与优化、数据架构更新与发布、数据架构资产管理。
  2.组织建立和发布企业级数据模型,开展维护、推广和应用。
  3.对数据需求进行功能切分,对数据需求进行系统间数据架构设计,组织数据架构评审。
  4.制定数据分布与流转规范,组织建立数据集成共享机制。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数学、统计学、计算机、数据管理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熟悉银行业务及其职责,了解银行主流数据系统架构与定位。有数据管理、数据治理等相关工作经验优先。熟悉数据资产分布、数据管理等数据架构理论知识并熟练运用。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数据信息部(筹)数据资产管理类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建立并持续完善数据资产管理的制度、流程和规范。
  2.组织开展数据资产盘点,推动数据资产采集、登记、审核和发布等工作。
  3.统筹数据资产目录的制定、维护和更新,组织开展元数据采集、集成与变更管理,
  4.落实监管部门数据标准化工作要求,完善企业级数据标准管理体系,开展主数据管理。
  5.组织对数据质量的持续监控,对发现的问题组织进行分析,推动制定整改方案及整改落实,持续提升数据质量。
  6.组织实施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开展数据安全评估和审查。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计算机、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优先。
  2、能力要求:有数据管理、系统开发、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优先,具备金融、会计知识基础,了解银行核心、总账、信贷等业务系统;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沟通组织、团队协调能力。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数据信息部(筹)数据分析应用类
  专业要求
  IT专业可放宽至本科
  工作职责
  1.组织制定数据服务与应用、模型管理等相关制度、流程及规范。
  2.组织全行开展大数据挖掘、分析及应用工作,推动成果的应用、推广,并进行应用效果的跟踪评估。
  3.组织开展数字化模型算法应用场景研究,拟定模型算法规则,开展模型验证工作,确保模型准确有效,定位模型运行问题,降低模型风险,提高流程效率。
  4.统筹落实监管制度,开展监管数据报送与应用。
  5.建立全行数据产品管理体系,制定数据产品规划,开展数据产品的设计、应用、推广、运营和优化管理。
  6.建立数据资产运营机制,组织数据资产的运营工作,统筹构建数据资产价值评估体系,组织开展数据资产估值。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 数学、统计学、计算机、数据挖掘等相关专业,有财会类复合背景优先。
  2、能力要求:熟悉银行主要业务领域及工作流程,熟悉企业会计准则;具有较好的经济、金融、数据统计和挖掘专业知识基础;能够使用数据统计和挖掘等工具软件,如SAS、Python等进行数据分析或建模,熟练使用SQL语言进行数据提取和分析;有大数据挖掘、分析、建模等基础或工作经验的优先;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及综合分析能力,有较强的团队沟通协作能力。
  3、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管理类岗
  工作职责
  1、负责全行人力资源组织架构、岗位体系设计、编写等工作。
  2、负责人员招聘、入职、劳动合同、劳动关系等管理工作。
  3、参与全行薪酬福利政策的研究,完善和优化薪酬体系,并负责薪酬方案的推动和实施。
  4、参与梳理和完善绩效管理体系,并组织实施考核工作。
  5、负责人力资源系统设计、规划、建设、优化及功能推广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专业要求:数学、统计、计算机、经济、金融、人力资源等相关专业。
  2、能力要求:3年及以上银行或人力资源招聘、薪酬绩效或人力系统开发等工作经验,熟悉银行业务,具有较强的学习、文字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一定的数据处理或数据分析能力。具有大型或股份制商业银行总分行工作经验者优先。
  3、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记录,华夏银行系统内无亲属。
 
报名入口

 
  原标题:华夏银行总行
  文章来源:https://hxb.hotjob.cn/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