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香港]2023年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社会招聘启事

[香港]2023年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社会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1-31 15:44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社会招聘启事
  作为目前民生银行首家及唯一一家海外分行,香港分行自2012年3月30日开业至今,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以客为尊、用心服务,经历十年的经营发展,实现了公司银行、金融市场、高端零售三大业务板块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香港分行资产总额已超过2000亿港元,并连续两年荣获《信报》卓越客户服务银行大奖。
  值此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之际,香港已经掀开新的发展篇章。“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将使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加巩固。香港分行也正借此机遇积极提升产品和服务,打造一流银行品牌,满足客户的切实需求。现诚邀总、分行英才加入香港分行,共同打造更具战斗力的团队,共创美好未来。香港分行将为优秀人才提供成长晋升与发光发热的机会。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 执业律师-经理 (特殊资产管理部)
  岗位职责:
  协助处理涉及境内法律的法律纠纷、诉讼案件, 包括草拟、审查及修改法律文书, 提供诉讼方案建议、参与重组谈判等。
  参与及处理不良及问题资产的处置,包括但不限于运用重组、法诉、司法重整(清盘)等方式,达至行方管理目标。
  向分行管理人员和各业务、中后台部门提供涉及境内法或两地司法互认范畴的法律建议。
  任职要求:
  法律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中国律师执业资格,并且具备3年或以上法律工作实务经验(具备资产保全或司法系统工作经验者优先)。
  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法规;熟悉境内法律诉讼、司法重整、资产保全等专业知识。
  了解香港银行业相关法例和监管要求者优先。
  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具良好中英文语言(包括普通话会话)及书写能力。
  (二)风险管理-经理/高级经理(金融机构业务部)
  岗位职责:
  总分行风险政策制度落地执行
  协助经营主责任人处理金融机构授信及非授信业务调查申报及发起
  负责金融机构客户业务存续期的风险管理
  负责金融机构客户业务的操作风险管理及合规管理
  任职要求:
  金融、经济类等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3年以上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具有金融同业(同业业务)岗位准入资格、公司银行授信业务资格。
  熟悉商业银行政策法律法规,熟悉金融机构客户风险管理和同业业务风险管理相关知识,了解银行业务和流程。
  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较强的计划与执行能力,良好的文字运用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良好中英文语言及书写能力
  熟悉办公软件使用,包括Excel, Word, PowerPoint等
  (三)授信审查审批-经理/高级经理 (授信审批部)
  岗位职责
  根据总行及分行的信贷政策及标准处理信贷申请
  审阅授信报告及作出合理建议
  参与业务风险政策制定,支持产品开发及提供意见
  任职要求:
  全日制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具有6年或以上授信审批工作经验,熟悉投资银行业务者更佳
  持有FRM、CPA及CFA等专业资格更佳
  熟悉行业形势,了解银行各类产品
  具有良好的授信分析能力及评审技巧
  良好中英文语言及书写能力
  熟悉办公软件使用,包括Excel, Word, PowerPoint
  (四)应用系统技术支持-经理(信息科技部)
  岗位职责:
  负责银行系统的项目实施及生产支持,包括故障排查、性能调优、解决方案制定及验证、自动化工具开发等工作
  在系统集成、用户测试、迭代优化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并协助项目管理工作
  与分行中后台部门、总行团队、应用系统厂商紧密协作,协助梳理操作流程、业务需求及技术实施方案
  任职要求:
  信息科技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具有5年或以上金融行业科技岗位工作经验
  具有应用系统及数据库开发经验,掌握Python,Java,SQL等编程技能
  熟悉银行业务运作及流程,熟悉资金管理系统及投资产品者更佳
  良好中英文语言及书写能力
  熟悉办公软件使用,包括Excel, Word, PowerPoint等
  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二、应聘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 报名时间: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
  (二) 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内部应聘者登录“OA门首页—人力盒子—乐荐”前往内部招聘网站申请; 或
  -浏览民生银行官网(http://www.cmbc.com.cn),点击底部“民生招聘”申请; 或
  -将中英文简历直接投递至我们的招聘邮箱:hkrecruitment@cmbc.com.cn。
  (三) 对于通过简历筛选人员,后续将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通知在线测评时间,请应聘者注意及时查收。
  (四) 面试将通过视频或现场方式组织。
  (五) 对于最终达成录用意向的非香港永久性居民,民生银行香港分行将为拟录用人员向香港入境处申请签证来港就业。
  我们诚邀您加入民生银行香港分行的团队, 所有资料将会保密及只作招聘用途。有关我们更多的信息,请浏览民生银行香港分行的网站:http://hk.cmbc.com.cn。
  联系人:
  香港分行人力资源部 赖坤娥 (Cass)
  casslai@cmbc.com.cn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