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2年浦发银行清算作业部招聘启事

[上海]2022年浦发银行清算作业部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1-04 16:04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浦发银行清算作业部招聘启事
  监督管理岗(集中作业)
  清算作业部
  招聘类别: 社会招聘  工作地点:合肥 招聘人数: 1
  岗位职责
  (1)负责根据集中作业处的业务发展规划,建立完善业务管理与内控检查机制,制订各项业务制度;建立并完善业务培训机制、制定培训计划并参与实施。
  (2)负责集约化运营拓展业务可行性评估及集约运营服务机制建设工作;建立与完善各项集约运营服务机制,签订总分行标准服务协议,并组织实施;协助集约化业务拓展,开展对外联络和需求洽谈;参与各类业务运营流程的设计。
  (3)负责各类集中业务的全面管理工作,建立并完善业务管理机制、业务操作规程、内控制度等。承担各类业务操作规则、内控制度及监控方案的制定,落实业务内控检查、现场业务指导、业务培训的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业务规范、高质运营;负责离场、驻场外包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各类集中业务事后的检视分析,制定各类风险控制措施;负责各类集中业务的事前风险预警,制定相关预防措施,负责特殊业务及例外事项的审核处理;负责落实各类集中业务运营的现场指导和业务支撑工作;
  (4)负责处室交办的其他工作职责。
  应聘条件
  40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的银行工作经验;熟悉本外币支付结算、清算、对公对私清算、境内外清算等业务流程;具有较为全面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实务操作能力;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具有柜面从业经历,银行业务操作和管理资质者优先。
  专业审核岗
  清算作业部
  招聘类别:社会招聘  工作地点:上海 招聘人数:3
  岗位职责
  (1)负责总行战略客户的授信业务审核工作,包括不限于对授信业务放款前提条件落实审核,对贷款资金的支付进行审核,对授信额度进行控制;对相关业务系统授信发放数据的完整性与准确性审核;对授信业务的押品进行管控;对已发放信贷业务的资料进行归集保管等。
  (2)负责直营客户信用运营业务相关的账务操作和管理,包括贷款发放、归还、利率执行,差错调整及日常各类贷款信息的核对工作。
  (3)负责对分行信用运营业务集中上收后对公授信与非信贷投融资业务的审核操作,防范业务发放环节的操作风险,保障我行资产安全,同时可利用数据分析手段对上收分行机构做好沟通、指导与支持。
  (4)配合业务管理部门进行总行营业部信用运营相关业务系统需求提出与建设。
  (5)负责处室交办的其他工作职责。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金融、经济、财政类、会计学、财务管理类或计算机类、电子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银行运营业务、公司银行业务、风险业务或信用运营业务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人民币或外币各类对公产品,具备较为扎实的会计知识;大学英语四级或以上水平,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具备数据挖掘分析软件使用能力优先;工作踏实认真、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