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四川/上海]2022年浦发银行总行运营与合规管理板块处级岗位招聘启事(8.13)

[四川/上海]2022年浦发银行总行运营与合规管理板块处级岗位招聘启事(8.13)

发布时间:2022-08-13 09:26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浦发银行总行运营与合规管理板块处级岗位招聘启事(8.13)
  一、适用于所有岗位的应聘要求
  l 诚实守信、公道正派、敬业爱岗、勇于创新;
  l 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l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运用电脑办公软件;
  l 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工作年限等基本应聘条件;
  l 具有多学科专业背景的优先考虑。
  二、报名方式
  登录我行网站:www.spdb.com.cn,点击下方“浦发招聘”栏,下载并填写《应聘报名表(有工作经验人士)》,通过电子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nbjp@spdb.com.cn。
  为使您的简历得到有效筛选,邮件主题请按此样式填写:“XXX(姓名)——应聘总行XX部XX处处级岗位——有工作经验人士。
  简历投报截止时间:2022年8月18日
  三、招聘岗位列表

部门

处室(中心)

招聘数量

主要工作地点

总行运营管理部

生产运营处

1

上海

公司及资金业务运营处

1

上海

总行清算作业部

集中作业处成都分中心

1

成都

资金后台运营处

1

上海

  四、应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
  思想政治素质良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强烈的开拓创新意识和风险合规意识,敢于担当,无违纪违规记录。
  2、从业经历及工作表现:
  身心健康,具备5年及以上与应聘岗位相适应的从业经历,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较好,工作表现良好,近2年在现职工作岗位考核情况良好。
  3、学历要求:
  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4、现任职级及年龄要求:
  具备与应聘岗位相当的职务等级,原则上应为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岗位职责简介及专业素质要求
  【总行运营管理部生产运营处处级岗位】
  (一)工作职责
  1.对接全行运营业务信息系统建设,统筹运营业务系统开发的需求规划,制定年度开发计划并推进实施;牵头沟通、协调业务需求系统实现有关工作,承接系统上线后的运行管理。
  2.制订全行运营集约共享作业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完善集中业务模式、配套管理制度、服务及评价标准;开展集约共享作业的日常生产运营管理及检查。
  3.负责全行人民币支付渠道系统的运营管理,制定、完善人民币支付渠道系统管理相关业务制度和运营流程;负责制定、完善人民币支付渠道系统运行规则;负责人民币支付渠道系统日常生产运营管理;牵头组织推动、实施人民币支付渠道系统的开发、功能优化或完善。
  4.负责网点平台、集中业务系统平台的管理,建立、完善相应系统管理制度;牵头网点平台、集中业务系统平台的开发、功能优化或完善,指导、监督系统平台运行;负责制定、完善集中业务系统平台运营规则;负责制定网点平台、集中业务系统基础流程规则通用业务流程。
  5.负责新一代存贷款系统、企业级客户信息管理系统、特别计价等企业级系统的运营管理,建立、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负责制定系统运行规则;开展系统日常生产运营管理;牵头相关系统的开发、功能优化或完善;指导、监督分行对系统的运行管理。
  6.负责核心系统、支付系统、集中系统、网点平台、资金运营、中间业务等业务系统及其他面向客户的系统运营业务参数的管理,制定、完善参数处置业务制度和运营流程;负责相关系统参数的受理、审核和设置;组织推动、实施参数维护平台相关的开发、功能优化或完善。
  7.负责全行综合业务系统密钥管理(运营部分),协调资源制作、配置新开机构密钥,保管本部门负责的各类业务系统密钥或分量。
  8.负责运营业务印章管理,建设和管理电子印章、电子表单、远程授权、视频存储等基础平台。
  9.负责制定、完善运营业务连续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行运营过程中运营系统非正常情况的应急管理和日常差错管理,并对全行营运安全提供业务支持等。
  10.统筹运营设备的使用管理;按照我行招标流程牵头组织运营使用设备的招标、评标、合同订立工作;制定、完善运营设备的使用管理制度并落实分行执行。
  11.组织开展本专业领域相关的业务指导、培训和检查工作。
  12.建立生产运营专业人才队伍。
  13.负责运营管理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专业能力及素质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
  2.具备较强的创新思维及科技引领能力;具备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建设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出色的管理能力,工作责任心强、合作意识好。
  3.具有银行总行、分行部室或金融企业总部8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大型IT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4.具备经济、金融、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总行运营管理部公司及资金业务运营处处级岗位】
  (一)工作职责
  1.对接公司业务板块,根据公司业务板块提供的市场和客户需求,制定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运营流程;建立并优化相关业务系统,负责业务需求制定、用户测试、投产验证、功能完善等工作。
  2.对接金融市场板块,根据外部金融要素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的推进要求,及金融市场板块各业务部门提供的市场和客户需求,制定包括自营、代客、代理、资产管理、资产托管、交易市场存管等各类产品、业务的后台业务规则以及运营流程;建立并优化相关业务系统,负责业务需求制定、用户测试、投产验证、功能完善等;指导、监督总分行业务操作。
  3.负责人民币支付结算业务管理制定相关制度及业务流程,负责单位人民币支付结算相关业务系统开发、功能优化或完善;负责全行票据、结算方式等公司支付结算工具的管理;协助建立和完善公司业务集约化运营模式、作业流程。
  4.牵头全行单位结算账户政策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全行各类在岸单位账户管理(包括人民币单位存款账户、外汇单位存款账户、NRA账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等),负责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并实施推进;具体负责单位账户管理相关业务系统开发、功能优化或完善。
  5.负责全行外汇、跨境人民币等业务的运营管理工作,根据公司、零售、金融市场业务板块提供的市场和客户需求,制定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运营制度及流程;建立并优化相关业务系统,负责业务需求制定、用户测试、投产验证、功能完善等工作。
  6.牵头负责全行国际收支申报业务的管理,牵头负责外汇数据报送系统相关模块的维护工作。配合外汇政策牵头部门,在运营管理中落实外汇管理政策要求、传导,负责对外汇业务涉及的各项运营操作进行外汇政策合规管理。
  7.牵头负责全行SWIFT系统、境内外币支付系统、CIPS系统、外币支付清算系统的运营管理,建立、完善系统管理制度;负责制定外汇支付渠道系统运行规则;开展支付系统日常生产运营管理;牵头负责外汇支付渠道系统的开发、功能优化或完善;指导、监督分行支付渠道系统运行管理。与SWIFT组织保持联络与协调;代表我行参与SWIFT中国区用户协会理事会各项工作。完成境内外币代理结算行资格的日常维护及履职汇报等各项工作。
  8.配合前台部门外汇及跨境业务产品、代理同业外币及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的运营管理,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及流程;组织相关业务系统需求制定、实施开发、用户测试、功能优化或完善。
  9.负责银联及网联清算的运营管理工作,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业务流程;负责相关业务系统开发、功能优化或完善。
  10.负责对海外机构运营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牵头建立与管理海外机构运营管理机制体系,负责海外核心、SWIFT等系统的运营管理和制度建设,负责境外支付清算系统或平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推动境外机构运营人员、业务培训,运营风险内控管理和检查监督相关工作。
  11.牵头落实部门反洗钱合规风险管理,承担反洗钱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职责。负责在公司及资金业务运营管理中落实反洗钱要求。
  12.负责全行公司及资金业务运营差异化服务工作指导各分行推动运营差异化服务体系建设,配合集团客户协同工作推进。
  13.建立和完善公司及资金业务运营的业务应急处理机制,制定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14.根据监管要求和规范,提供公司及资金业务运营报表、数据和资料等信息,负责牵头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信息统计工作,负责牵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上海支付清算协会的相关工作。
  15.组织开展本专业领域相关的培训、业务检查工作。
  16.负责运营管理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专业能力及素质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强的敬业精神,员工认同,敢于担当,无违纪违规记录等不良记录。
  2.熟悉公司及金融市场业务流程和制度,精通支付结算、资金清算、会计核算等相关知识;身心健康,具备与竞聘岗位职责相适应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和工作实绩。
  3.具有银行总行、分行部室或金融企业总部8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4.具备经济、金融、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总行清算作业部集中作业处成都分中心处级岗位】
  (一)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并组织落实分中心的业务发展规划、年度人员、费用预算计划等管理工作。
  2.根据集中作业处年度工作计划,调控和分解各类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并组织人员积极响应并高效处理各类业务。
  3.负责分中心作业现场规范运行、安全管理、业务调度及排班管理。
  4.负责分中心各类业务承接、拓展、培训、指导和监督的开展。
  5.负责组织制定分中心所涉及各类相关系统的搭建、优化及改造工作计划并配合完成投产测试工作。
  6.负责分中心驻场外包商招投标、业务指导以及业务检查等相关管理工作。
  7.负责分中心员工思想教育、人文关怀、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分中心党、团、工会相关工作。
  9.负责清算作业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专业能力及素质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员工认同,敢于担当,无违纪违规记录。
  2.身心健康,具备与竞聘岗位职责相适应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和工作实绩。
  3.具有银行总行、分行部室或金融企业总部工作经历,在运营或财务会计领域6年及以上,并具有3年及以上团队管理经验。
  4.具备会计、审计、统计、金融、经济、数学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总行清算作业部资金后台运营处处级岗位】
  (一)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制定、落实分管领域全年工作计划,并根据部门相关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工作目标并确保实施。
  2.负责在分管领域内组织协同外部市场变革及我行资金产品、规则创新拓展工作,落实后台相关运作模式及流程研究及实施。
  3.负责处理分管领域境内外机构与我行相关资金清算、结算、托管等后台领域的纠纷和违约事件。
  4.负责组织执行分管领域日常运作中各类应急处理方案。
  5.负责在分管领域内深度参与金融市场及资产管理等领域相关后台系统规划、建设、测试及移植投产工作。
  6.负责组织落实所分管领域内相关作业架构设计、岗位安排及人员调配等管理事项。
  7.负责组织安排所分管领域的后台审核、交易确认、清算、核算、托管结算等运营工作。
  8.负责组织安排所分管领域各项业务相关内控检查工作。
  9.协助组织落实总分行资金业务运营岗位培训资格考核及分行资金业务实务指导工作。
  10.协助培育资金业务运营后台运作力量、培养综合及专业人才。
  11.协助组织优化、完善日常运作流程,细化各项控制措施。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专业能力及素质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强的敬业精神,员工认同,敢于担当,无违纪违规记录等不良记录。
  2.了解国内外金融市场准则和规则(如NAFUMII、ISDA、SWIFT等),熟悉我行战略规划、相关业务流程和制度,精通运营管理、会计管理等相关知识。
  3.具有银行总行、分行部室或金融企业总部工作经历,在运营或财务会计领域工作8年及以上。
  4.具备金融、经济、财政、会计、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