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国内首批房地产信托基金获批

国内首批房地产信托基金获批

发布时间:2011-08-13 02:05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日前,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等两只与房地产信托相关的QDII基金获准发行。这是国内首批房地产信托基金,为广大投资者参与海外房地产投资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工具。
  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
  该基金是国内第一只投资美国房地产信托凭证的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美国上市的REITs。REITs是“房地产信托凭证”的简称,在国外已经发展了30多年,而国内两个交易所均没有此类产品上市。
  鹏华基金国际业务负责人介绍说,与国内理解的房地产信托主要发挥开发融资功能不同,国外大多数REITs主要从事商业地产后期的运营,很多是开发商通过物业转型而来,多从事的是不动产经营、管理业务,较少从事房地产开发。而且REITs在税收上享有上市公司所没有的优势,不用支付企业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目前,世界上有600多只REITs产品,最大的市场为欧美市场,亚洲则主要集中在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
  据了解,REITs最大的属性是股息分红,一般情况下REITs的分红比例超过90%,目前美国REITs能获得的股息率为6%-8%;另外,投资REITs还能获得资本利得即REITs持有不动产物业的长期资本增值,当然,这取决于GDP增长、就业率、利率水平等宏观经济情况以及物业所处地段、物业管理水平等。
  诺安收益不动产基金
  该基金是诺安继全球黄金基金之后在QDII领域的又一创新产品,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抗通胀基金产品线,主要瞄准海外商业地产及收益型不动产,主要投资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等发达国家及地区的REITs(房地产信托基金),通过“固定租金+地产溢价”双盈利模式获得长期稳定增长的投资收益。
  统计数据显示,REITs过往30年平均年收益率可达10%-15%,远高于各类理财产品。从历史数据看,假如投资者1970年投入100万全部买入富时美国REITs指数标的(选择红利再投资),则截至2010年总资产将涨为566万元,年化收益率高达11.64%;而假如投资者1990年做同样投资,至2010年也可获得11.01%的年化收益率。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