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郑州银行招聘 > [河南]2024年郑州银行面向社会招聘总行风险管理部市场风险管理岗公告

[河南]2024年郑州银行面向社会招聘总行风险管理部市场风险管理岗公告

发布时间:2024-01-23 16:22   来源:郑州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2024银行春招上岸学习资料

  2024年郑州银行面向社会招聘总行风险管理部市场风险管理岗公告
  郑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11月,2015年、2018年先后在香港深圳上市,是河南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国内首家A+H上市城商行,2022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郑州银行坚持党建引领,深刻解读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扛牢服务实体经济责任,主动发起泡沫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布局,落实金融工作稳定经济、促进增长等一系列子政策,聚焦全省现代化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优质金融供给。
  风险管理部是郑州银行总行一级部门,是全面管理的高效管理部门。当前,风险管理部着力推进全面风险管理攻关,围绕机制、内控、流程等深入开展管理层级,以“从简单、以“风险可控”为原则,全面提升传统信贷、金融市场等业务及内控合规等领域的风险管理质效,全力打造领先上市城商行。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行风险管理部市场风险管理岗,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职责和条件
  本次招聘风险管理部市场风险管理岗总行3人。
  (一)岗位职责
  1.负责固定收益、外汇、衍生品等投资业务的日常风险监测与管理,包括业务制度流程及审核、新业务模式风险评估、风险计量、风险监测、异常交易分析、定期或不定期报告等。
  2.建立市场风险监测指标体系,通过设置中断、压力测试等手段控制各业务市场风险。
  3.根据业务及产品开展情况,建立包括概率口、敏感度、概率分析等在内的量化分析方法。
  4、根据管理需要,对接或派驻前台部门,独立开展风险管理工作。
  5.牵头市场风险管理工作与系统建设,提出系统需要并跟踪落地进展,提升管理效率。
  6.跟踪金融市场及金融监管趋势,推动开展重点研究。
  (二)基本条件
  1.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政策、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风险和合规意识强。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无不良从业记录。
  3.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能承受更大的工作压力。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状况。
  5.与郑州银行员工无亲属关系。
  (三)招聘条件
  1.35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学历,金融类、财经类或数学统计类相关专业,具备金融机构市场风险相关工作经验者可适当放宽。
  2.熟悉固定收益、外汇、衍生品市场,持有固定收益、外汇、衍生品市场产品及其衍生品风险收益特征及估值模型、风险模型,熟悉固定收益、外汇主要交易策略及风险点。
  3.具有3年(含)以上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其中具有2年(含)以上风险管理、投资、资产管理等相关岗位经验优先。
  4.运用万得等金融终端及常用办公软件。
  5.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善于跨部门协调沟通、报告总结、研究分析,具有增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6.团队意识突出,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抗压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无不良从业记录。
  7.持有CFA、FRM的优先考虑。
  二、薪资待遇
  郑州银行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同时征收六险二金,具体面议。
  三、申请方式及招聘流程
  本次公开招聘统一通过网络投递,登录方式为:在郑州银行官网首页(www.zzbank.cn)点击“人才招聘”,在招聘页面中选择“社会招聘”,选择应聘岗位并填写信息,请确认完整、准确填写所有信息后正式提交。
  简历投递链接:https://zzbank.hotjob.cn
  本次招聘流程包括简历审核、面试、确定考察对象、背景调查和录用等环节。应聘人员请保持手机通畅。
  四、注意事项
  1.郑州银行官网为本次社会招聘简历投递唯一渠道,不接受上门、电话、传真等其他报名方式。
  2.郑州银行不向应聘者收取任何费用,对于应聘人员资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3.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发现与事实不符,郑州银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报名入口



 

  原标题:郑州银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行风险管理部市场风险管理岗的公告
  文章来源:https://wecruit.hotjob.cn/SU64f9783c1eb8051fabaf3fbc/pb/news.html#/detail?detailId=1705918511243&detailType=0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