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面试考题 > 考试辅导 >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一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一

发布时间:2015-05-08 14:26  来源:考试辅导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一 

    1.简报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内部_________的_________情况、交流经验、揭露问题、沟通信息的事务文书。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编辑 反映 B.编发 反映 C.编辑 反应 D.编发 反应

  2. 从声学的角度看,对于绝大多数耳朵而言,批评是刺耳的音符,赞颂是动听的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音乐 B.节拍 C.旋律 D.乐章

  3.土壤动物作为生态系统物质循环中的重要 ,在生态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一方面积极同化各种游泳物质以建造其自身,另一方面又将其排泄产物归还到环境中不断改造环境。

  A.生产者 B.消费者 C.分解者 D.捕食者

  4.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上周在一次公开会议上 ,美国年度情报总预算为440多亿美元。多年来,美国政府对这个数字一直采取守口如瓶的态度,外人对此不得而知。

  A.揭露 B.披露 C.指出 D.表示

  5.我国人世后,与世贸组织规则不一致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需要 、修改,同时还要制定一批新的法律法规。

  A.废止 B.废除 C.作废 D.终止

  1.B【解析】“编发”在编辑的基础上有一个发布的意思,适合题干的语境,故排除A、C。“反映”比喻把客观事物的实质表现出来。“反映”常构成“反映情况”、“反映问题”、“群众的反映”等。“反应”是指有机体受到体内或体外的刺激而引起相应的活动,引申为对一事情的发生所引起的意见、态度或行为。通过题干中的上下文不难发现第二个空里应该填入“反映”。 故正确答案为B。

  2.C【解析】通过阅读题干,“动听”与“旋律”搭配合适。故正确答案为B。

  3.【解析】答案为C。本题根据常识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由题干对土壤动物作用的描述也不难推出土壤动物的角色为分解者,所以答案选C。

  4.【解析】答案为B。本题考查的是近义词辨析。结合语境“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守口如瓶”,可以判断这个数字是以前没有公布过的,所以答案应该在“披露”与“揭露”之间选择。 “披露”与“揭露”都有使隐蔽的事物显露的意思,区别在于前者多用于公布自己的秘密,而后者多用于揭示他人的秘密。

  5.【解析】答案为A。本题考查的是词语的固定搭配,与“法规”固定搭配的动词为“废止”。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