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面试考题 > 考试辅导 >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三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三

发布时间:2015-05-08 14:27  来源:考试辅导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三 

    1.对经典的质疑不会使经典变得___________,反倒有助于公众更加清醒地认识经典的意义所在,并正确对待经典中可能存有的某些___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平淡无奇 缺陷 B.黯淡无光 瑕疵

  C.百无一用 弊病 D.一文不值 不足

  2.人类千万年的历史中,最__________的不是令人目眩的科技,不是大师们浩瀚的经典,而是实现了对权力的_________,实现了把权力关进笼子的梦想。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珍贵 约束 B.重大 限制

  C.成功 束缚 D.难得 控制

  3.诗人创作诗歌很讲究意境的创设,借物传情,以景物__________心境,是其常用的_________。

  依次填入______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折射 策略 B.烘托 手法

  C.衬托 形式 D.暗示 步骤

  4.追求与放弃都是正常的生活态度,有所追求就应有所放弃。有价值的人生,需要开拓进取、成就事业,但更要懂得正确和必要的放弃——这不是一种_____________,而是一种___________。

  依次填入__________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淡漠 豁达 B.无为 境界 C.退却 智慧 D.无奈 自信

  5.许多好书的价值仅限于某一特定历史时期,他们没有展示出那种__________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来源于用各个时代,各个地区的人都能理解的方式来讨论各时代,各地区的人都要______的问题。

  依次填入________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一如既往 解决 B.历久弥新 考察

  C.一唱百和 思考 D.经久不衰 面对

  1.【答案】B。解析:经典之所以能成为经典,是因为其有精华且精华居多,不足之处相对较少,因此经典不可能因为外界的看法变得没有任何价值,“百无一用”、“一文不值”明显不合句意,由此排除C、D。“缺陷”表示不完善或不健全的地方,“瑕疵”表示微小的缺点或毛病。“瑕疵”比“缺陷”程度要轻,用来形容经典的不足之处更恰当。故B为正确答案。

  【考点点拨】平淡无奇:指平平常常,没有吸引人的地方。黯淡无光:形容失去光彩。百无一用:形容毫无用处。一文不值:指毫无价值。

  2.【答案】A。解析:科技、经典与权力制约这三种不属于同一领域,不存在哪个更“重大”的比较,由此可排除B项。由句意可知,题干强调的是对权力的制约,而非对权力的掌控,故“控制”不合句意,排除D项。“束缚”含贬义,束缚的对象一般是自由等好的方面,暗含有不该被限制的意思,而权力是应该被限制的,排除C。本题答案为A。

  3.【答案】B。解析:“借物传情”是一种创作手法,而不是“策略”、“形式”或“步骤”。

  4.【答案】C。解析:“追求”是“进”,“放弃”则是“退”,懂得正确和必要的放弃是一种智慧,而非自信。本题正确答案为C。

  5.【答案】D。解析:根据句子前后的一致性解题。由“限于某一特定历史时期”、“没有”可知,第一空应填一个表示“持久”的词语,B项中“历久弥新”与D项中的“经久不衰”均符合题意,而“考察”一词与“问题”不搭配,所以排除B项。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