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面试考题 > 考试辅导 >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四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四

发布时间:2015-05-08 14:28  来源:考试辅导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四

 1、“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只要我们站在时代的前沿,以历史的眼光_________世界大势,以战略家的智慧_________未来,以互利共赢的精神致力于发展,以务实开放的态度________区域合作,我们就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谱写出本地区和平、发展与繁荣的新篇章。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洞察 谋划 推进 B.分析 赢得 加强

  C.观察 把握 推动 D.运筹 展望 促进

  2、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脑就像肌肉一样,如果_________锻炼某个部分,就会使该区域增强。科学家发现小提琴演奏家的大脑中用来控制左手的区域远大于常人,因为左手按压琴弦的工作比较_________,而右手拉弓弦则相对简单。同样,阅读盲文的盲人,其大脑中很大的区域_________给触觉。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直接 劳累 划分 B.反复 繁琐 分配

  C.刻意 复杂 预留 D.长期 紧张 安排

  3、北极地区冰盖的逐渐融化,更________的意义在于北冰洋上将出现新航道。新航道的出现可以让环北极地区国家__________提出对北极地区的主权主张,不仅可以使本国获得经济和军事利益,而且可以直接对其他国家的科学考察、经济开发等活动进行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重要 合法 监控 B.直接 明确 介入

  C.现实 方便 限制 D.深远 趁机 干预

  4、乡间的地和农民一样,没有多少闲歇的时间。翻松土地,把菜籽点进土里,覆上一层草木灰,洒些水。这些菜籽并不贪睡,吸足水分,拱出地面,冒芽,吐绿,__________地挤在一起。

  在__________处填入的词语,最恰当的是( )。

  A.密密匝匝 B.热热闹闹 C.林林总总 D.郁郁葱葱

  5、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感情必然非常____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_____。

  依次填入___________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深厚 发展 B.复杂 进展 C.细腻 保持 D.多样 延续

  1、【答案】A。解析:先看第一空,与“眼光”相搭配,这里应填一个与“看”相关的词语,排除B、D项。第二空中,“未来”作为不确定的事物,用“谋划”比“把握”更贴切,而且这里的“谋划”也与“战略家”更能形成呼应。故本题选A。

  【考点点拨】本题出自温家宝总理2005年在首届东亚峰会上的讲话。

  2、【答案】B。解析:本题从第二空入手更易得出正确答案。由第二句中的“而”可知,第二空与“简单”是反义对应关系,“劳累”、“紧张”明显不符合此要求,由此排除A、D。分析句意可知,身体某一部位是通过持续性、长久性的锻炼而实现功能增强,并非故意而为之,故第一空选“反复”比“刻意”更恰当,即B为正确答案。

  3、【答案】D。解析:先看第三空,句中说的是“直接对其他国家的科学考察、经济开发等活动进行”,而“监控”一般无直接间接之分,据此排除A项。再看第二空,“新航道的出现”是环北极地区国家提出主权主张的一个契机,因此“趁机”符合句意。此外,由后句对北冰洋上将出现新航道意义的解读,第一空选“深远”更贴切。本题选D。

  4、【答案】A。解析:由题干可知,此处所填词是用来修饰“挤”字,体现菜芽的稠密。“林林总总”、“郁郁葱葱”均可指茂盛的、众多的,“热热闹闹”虽运用了拟人手法,充满感情色彩,但均不能体现出菜芽密集的特点。而“密密匝匝”指密集的,茂密的,满满的,可很好地体现这一点,与“挤”字相呼应,最契合句意。故本题答案为A。

  5、【答案】B。解析:由后文对感情状态的截然不同的描述可知,感情是“复杂”的,故正确答案为B项。D项为干扰项,“多样”与“感情”搭配不当,可排除。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