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面试考题 > 考试辅导 > 2012南京银行招聘考试全真模拟试卷

2012南京银行招聘考试全真模拟试卷

发布时间:2015-07-02 14:56  来源:考试辅导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2南京银行招聘考试全真模拟试卷

  说 明

  这项测验共有10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

  请在机读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然后离开。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说明:本试题在深入总结历年真题的基础上编制而成,目的是让广大考生更有针对性地了解考试题型,调整应试心理,提前进入考试状态,从而在考试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停!请不要往下翻!听候监考老师的指示。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一.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国有经济实力增强,经济效益提高,国有经济有步骤地向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和企业转移。据此回答1~2题。

  1.国有经济 ( )

  ①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②是生产资料归全体人民所有的一种公有制

  ③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做用 ④在国民经济中居于主体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②④

  2.国有经济有步骤地向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企业转变 ( )

  A.是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B。有利于增强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说明一切反映社会化生产规律的经营方式都可以利用 D。背离了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2001年5月2日《经济日报》报道,以“牲畜作价归户,草场承包经营”为主要形式的家庭承包经营责任制的建立和完善,极大地调动了青海牧民的生产积极性,有利的推动了牧区经济的发展。回答3-4题。

  3.草场承包后,其所有制性质是 ( )

  A.牧民所有 B。集体所有 C。牧民和集体共有 D。国家所有

  4.青海牧区家庭承包经营责任制的建立和完善 ( )

  ①有利于促进牧区经济的发展 ②有利于提高牧民的生活水平

  ③最终不利于集体经济的发展 ④不能适应相对集中的适度规模经营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

  5.1/36, 1/5, 1,3,4,( )

  A.1 B.5 C.6 D.8

  近段时间以来,国有股减持的话题一时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运用相关知识,回答6-7题

  6.我国实行国有股减持 ( )

  A.不利于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壮大 B。有利于推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

  C.会动摇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D。使国有经济得到增值

  7.我国实行国有股减持后 ( )

  A.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不会削弱 B。不会减少国有经济的比重

  C.不利于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壮大 D。会使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的优势消失

  8.若一个边长为20厘米的正方体表面上挖一个边长为10厘米的正方体洞,问大正方体的面积增加了多少?

  A.100cm2 B400cm2 C.500cm2 D.600cm2

  2001年6月8日《人民日报》报道,既不同于集体经济占主导的“苏南模式”,也有别于私营经济唱主角的“温州模式”,务实的宁波人似乎并不在意什么模式,他们更关心的是怎样发展快就怎样发展,执着于营造“不看成分看发展,不看比例看贡献,不看规模看效益”的氛围。运用所学的知识回答9-11题。

  9.材料充分体现了 ( )

  A.我国公有制经济居于主体地位 B.国有经济的实现形式可以多样化

  C.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当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

  D.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

  10.材料表明 ( )

  A.我国存在着多种所有制经济 B.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已占主导地位

  C.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目前经济发展 D.公有制经济仍然占主体地位

  11.我国之所以实行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 )

  ①我国人民意志决定的 ②生产关系一定要是适应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规律决定的

  ③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决定的 ④我国现阶段分配制度决定的

  A.①② B.②③ C.①③ D.②④

  2001年4 月27日《经济日报》报道,浙江绍兴县成立了“农民土地信托中心”,农民个人承包田的使用权,在自愿的前提下,可以到“中心”来签约,以“土地入股分红”的形式,经营自己土地使用权。运用相关知识回答12-13题。

  12.“土地入股分红”属于 ( )

  A.按劳分配 B。按土地所有权分配C。按生产要素分配D。按劳动要素分配

  13.“农名土地信托中心”的成立 ( )

  A.表明我国私有化的进程在加快

  B.说明以家庭承包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不适合沿海经济的地区/

  C.能有效解决农村土地使用供求矛盾,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

  D有利于壮大国有经济的实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14.他的父亲是一名指挥家,或许因为( ),孩提时的小刘便对音乐演奏显现出很高的天赋。

  A耳闻目睹 B耳提面命 C耳熟能详 D耳濡目染

  15.当浮力大于物体所受的重力时,物体上浮,( )物体下沉。

  A反之 B相反 C否则 D反而

  国有企业的改革必须坚持“抓大放小”的方针,将国有小型企业的资产出售后,企业资产归内部职工集体所有,从而将其改组为股份合作制。回答16---17题

  16.改组后企业职工的所得将是 (    )

  A.按劳分配。B.按劳动力要素分配。C.按资本要素分配。D.按劳分配和按资本要素分配

  17.对将小型国有企业改组为股份合作制的正确认识是         (    )

  A。从这部分企业资产的使用价值看,仍为国有企业。B。给国有造成一定流失。

  C。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发生了变化      D。非公有制经济在所有制结构中的比重已经减少

  《国务院关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决定》指出,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违反法律,行政法规,以任何形式阻挠、干预外地产品或工程建设类等服务进入本地市场,或者对这种行为纵容、包庇、限制公平竞争。回答18-19题。

  18。国家之所以要做这样的决定,是因为              (    )

  A。市场经济具有法制性特征      B。市场是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形式

  C。开放性是市场经济的要求和内在属性 D。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19。阻挠、干预外地产品或工程建设类等服务进入本地市场的行为    (    )

  A。有利于本地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B。不利于外地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C。实际上保护了落后,加剧了竞争   D。不利于资源的优化配置

  自2001年5月8日始,厦门市的饭店客房价格管理,由过去的政府指导价管理模式,调整为市场调节的管理模式。回答20-21题

  20。上述材料中的“价格”                     (    )

  A。是价值的基础。        B。是使用价值的表现形式。

  C。是价值的货币表现。      D。与商品本身价值大小成正比

  21。由政府指导价管理模式到市场调节价管理模式体现了        (    )

  A。政府对商品价格不在加以干预  B。行政手段管理经济背离客观规律的要求。

  C。我国正在逐步形成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价格形成机制 D我国的市场经济已相当完善

  2001年7月9日《市场报》报道,杭州江门百米方圆的弹丸之地出现四家大型超市,经营面积达2万平方,经过激烈商战,最终落个多败俱伤,运用经济学知识回答22-23题

  22. 百米方圆的弹丸之地出现四家大型超市表明 ( )

  A.市场可以有效地社会资源分配. B.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

  C.市场经济具有开放性 D.竞争有利于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

  23. 四家大型超市经过激烈商战最终落个多败俱伤警示我们 ( )

  A.重复建设是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B.市场经济的顺利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宏观调控

  C.竞争会导致垄断,从而不利于资源的优化配置.D.不能片面强调经济的调节作用

  24.古代帝国的政治集权虽然是它的力量所在,可也是它的弱点所在。它凭借军事暴力和贸易中的垄断优势来保证经济资源从边缘流向中心,却因为官僚机构吸收利润过多而造成社会虚弱。当帝国的统治成本过高以至无法支撑帝国的统治时,衰败便不可避免了。这段话论述了:

  A.古代帝国的政治与经济如何互相影响

  B.集权政治如何在古代帝国的演变中发生作用

  C.高额的统治成本是古代帝国灭亡的根本原因

  D.古代帝国的官僚机构在经济资源分配中的消极作用

  25.所谓的“现代化”,是用高科技去保存一个民族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适得其反地将过去连根拔起,慌忙移植一个外国的东西。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这段文字主要是强调:

  A.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的重塑

  B.运用高科技保存民族文化的意义

  C.保护文化对民族未来发展的价值

  D.民族文化应如何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

  26.十五计划纲要确定,我国十五期间将完成或开工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青藏铁路四大工程,将激活东西南北,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材料说明 ( )

  A.国家的宏观调控可以控制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大致平衡

  B.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同我国经济制度结合在一起的

  C.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社会主义国家能够通过强有力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的发展

  27. 货币在表现商品价值并计量商品价值量时,发挥( )的职能。

  A.价值尺度 B.流通手段 C.支付手段 D.贮藏手段

  28. 在物价上涨的条件下,名义利率不变,实际利率会( )

  A.上涨 B.下降 C.持平 D.随物价变动

  29.陈皮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其最显著的药效是化痰止咳,疏通心脑血管,降血压等。请问,陈皮是以哪种水果的表皮为原料的?

  A.柚子 B.橙子 C.橘子 D.桃子

  30.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

  A.生活水平会下降 B.生活水平会提高 C.没有变化 D.幸福感会增强

  31. 信用的产生以货币的( )职能的存在为前提。

  A.价值尺度 B.流通手段 C.支付手段 D.贮藏手段

  32. ( )居于其他金融机构所不能代替的重要地位, 并具有创造存款货币的作用。

  A.证券公司 B.政策性银行 C.投资银行 D.存款货币银行

  33.在向南方雪灾受灾地区的捐款活动中,某慈善组织收到一笔10000元的匿名捐款,该组织经过调查,发现是甲、乙、丙、丁四个人当中的某一个捐的。慈善组织成员对他们进行求证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对不起,这钱不是我捐的

  乙说:我估计这钱肯定是丁捐的

  丙说:乙的收入最高,肯定是乙捐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人中只有一个说了真话,那么到底谁是真正的捐款者呢?

  A.甲 B.乙 C.丙 D.丁

  34. 商业银行的最基本职能是( ),也是最能反映其经营活动特征的职能。

  A.支付中介 B.信用创造 C.金融服务 D.信用中介

  35. ( )是商业银行掌握的可用于即时支付的流动性资产不足以满足支付需要,从而使其丧失清偿能力的可能性。

  A.流动性风险 B.经营风险 C.竞争风险 D.操作风险

  36. 在资产构成中,如股票发行溢价、未分配利润和公积金等属于( )

  A.公开储备 B.未公开储备 C.重估储备 D.普通准备金

  37. 商业银行按一定的利率购进未到期票据的行为是商业银行的( )业务。

  A.中间业务 B.贷款业务 C.证券投资业务 D.贴现业务

  38. 政策性银行的业务实行委托代办的管理方法,其业务委托给( )代办。

  A.国务院银监会 B.中央银行 C.商业银行 D.信托投资公司

  39.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_的思想。

  A.客观唯心主义 B.主观唯心主义

  C.机械唯物主义 D.庸俗唯物主义

  40.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 )

  A.同一性和斗争性 B.运动性和静止性

  C.时间性和空间性 D.普遍性和特殊性

  41.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 )

  A.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42. 从法律意义上说,保险是一种( )

  A.损失分摊方法 B.保险人与被保险人的商品交换关系

  C.合同行为 D.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之间的收入再分配关系

  43.( )是财产的所有者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通过签定合同,将其财产委托信托机构全权代为经营、管理或处理的行为。

  A.信托 B.租赁  C.贷款  D.结算

  44. 信托机构通过办理各种类型的不动产信托业务,分别为房地产业循环的各个环节,即生产、流通和消费三个环节提供相应的服务。如在房地产生产环节,可以通过( )来筹措资金。

  A.不动产债券信托 B.房屋信托 C.不动产保管信托 D.土地执业信托

  45. 出租人(租赁公司)用资金购置承租人(需要设备企业) 选定的设备,按照签订的租赁协议或合同将其租给承租人长期使用的一种融通资金方式是( )

  A.租赁 B.融资性租赁 C.服务性租赁 D.经营性租赁

  46. 传统的金融工具包括各种债权和产权凭证,( )属于产权凭证。

  A.存款单证 B.商业票据 C.债券 D.股票

  47. 资金成本是指公司为筹集和使用资金而付出的代价,包括有( )。

  A.资金筹集费和资金占用费 B.税收 C.利润 D.本金

  48. 流通市场的基本组织形式是( )

  A.证券交易所 B.商业银行 C.中央银行 D.投资银行

  49. 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短期资金借贷市场是( )

  A.商业票据市场 B.同业拆借市场 C.回购市场 D.衍生金融工具市场

  50. 金融风险是以( )混乱为表现的风险。

  A.商业信用 B.货币信用 C.消费信用 D.银行信用

  51. 在金融风险尚未发生时,人们预先采取一定的防备性措施,以防止金融风险的发生,这是( )

  A.分散风险 B.补偿风险 C.预防风险 D.规避风险

  52. 中央银行为实现既定的经济目标,运用各种工具调节货币供给和利率的一种金融政策和措施

  是( )

  A.企业政策 B.银行政策 C.财政政策 D.货币政策

  53.持直接故意心理态度的行为人对自己的行为及结果是( )。

  A.明知并放任发生 B.已经预见并希望发生

  C.明知并希望发生 D.已经预见并放任发生

  54.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55. 货币政策最终目标一般包括: ( )、充分就业、稳定币值和物价以及国际收支平衡这几个方面。

  A.利息增长 B.利润增长 C.收入增长 D.经济增长

  56. ( )政策通常是在经济过热,需求过旺和通货膨胀压力下采取的对策,目的是调节经济,压缩需求。

  A.“双松” B.“双紧” C.“一松一紧” D.“一紧一松”

  57. 通货膨胀的主要表现是( )

  A.经济发展速度加快 B.银行存款增加 C.物价上涨 D.货币供应量增加

  58.地理老师画了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图形,并给每个图形编了代号,然后请五个同学上来每人认出两个洲。同学们的回答都不一样,甲:3是欧洲,2是美洲;乙:4是亚洲,2是大洋洲;丙:1是亚洲,5是非洲;丁:4是非洲,3是大洋洲;戊:2是欧洲,5是美洲。地理老师说:“你们每人对了一半。”根据上述条件,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是:

  A.1是亚洲,2是欧洲

  B.2是大洋洲,3是非洲

  C.3是欧洲,4是非洲

  D.4是美洲,5是非洲

  59. 中央银行提高存款准备率,将导致商业银行信用创造能力的( )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不确定

  60. 基础货币是由( )提供的。

  A.投资基金 B.商业银行 C.中央银行 D.财政部

  61. 实行直接标价法的国家,当汇率下降时,表明本国货币对外国货币( )

  A.贬值 B.升值 C.不变 D.浮动

  62. 资本大量流入某国,会导致该国货币价值的( )

  A.持平 B.上升 C.下降 D.负数

  63. 本币对外币贬值,一般有利于本国( )

  A.出境旅游 B.出境购物 C.扩大出口 D.扩大进口

  64. 国际收支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同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的全部经济交易的( )

  A.外币收支总和 B.外汇收支差额 C.货币记录 D.货币余额

  65.先给出一对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请开始答题:

  钟表:时光

  A.潜艇:深度 B.铅笔:素描 C.毛衣:温暖 D.天平:质量

  66. 外国政府贷款的优惠性质主要体现在( )方面。

  A.贷款用途 B.贷款程序 C.期限利率 D.贷款数量

  67.证券必须具备的两个最基本的特征是( )。

  A.法律特征与经济特征 B.法律特征与书面特征

  C.经济特征与书面特征 D.经济特征与权益特征

  68.公募证券是指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的证券,其审批制度比较(   )并采取公示制度。

  A.宽松 B.严格  C.特殊  D.有弹性

  69. 一个三口之家,爸爸比妈妈大3岁,现在他们一家人的年龄之和是80岁,10年前全家人的年龄之和是51岁,则女儿今年多少岁?

  A.7 B.8 C.9 D.10

  70.某商场进行有奖销售,凡购物满100元者获兑奖券一张,在10 000张奖券中,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00个。若某人购物满100元,那么他中一等奖的概率是:

  A.1/100 B.1/1 000 C.1/10 000 D.111/100 000

  71.股票是一种独立于实际资本之外的虚拟资本,其本身(    )。

  A.没有价值  B.没有价格   C.有价值  D.不可转让

  72.中国历史上第一家中国人自己创办的证券交易所是(    )。

  A.北平证券交易所   B.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

  C.青岛物品证券交易  D.天津市企业交易所

  73.行政复议:行政复议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或者行政不作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对该行为或不作为提起行政复议。

  下列不属于行政复议行为的是:

  A.蔬菜市场摊主王某因不服区工商局的罚款处罚,向市工商局提出复议申请

  B.刘某因打架斗殴被刑事拘留15天,释放后由于不服而向上级机关提出复议申请

  C.某食品厂因违规操作而被吊销生产许可证,该厂向人民政府提出复议申请

  D.张某因不服超速驾驶被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向上级公安交警部门提出复议申请

  74.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区别商品或者服务来源的,由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构成的,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

  根据此定义,下列不能作为商标的是:

  A.文字 B.图形 C.三维标志 D.声音

  75.证券经营机构业务内容主要分为(   )三类。

  A.股票、债券和基金   B.发行、自营和基金管理

  C.承销、咨询和基金管理 D.承销、自营和经纪

  76.由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被称为(   )。

  A.银行汇票  B.商业汇票  C.银行本票  D.支票

  77.甲:我们仍然不知道机器是否能思考,计算机能够执行非常复杂的任务,但是缺少人类智力的灵活。

  乙:我们不需要更复杂的计算机来知道机器是否能够思考,我们人类是机器,我们思考。

  乙对甲的反应是基于对哪一个词语的重新理解:

  A.计算机 B.知道 C.机器 D.复杂

  78.商业银行的管理机构掌握着银行经营管理权,直接对(   )负责。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董事长

  79.国际间接投资即国际(   )投资。

  A.股票  B.债券  C.证券  D.股权

  80.金融市场按照融资的期限,可分为(   )

  A.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   B.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

  C.证券市场和票据贴现市场 D.间接融资市场和直接融资市场

  81.商业银行最主要的经营收入来源是(   )。

  A.同业拆借 B.贷款业务  C.中间业务  D.代理业务

  82.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

  A.质和量的统一 B.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83.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

  A.人民当家作主 B.无产阶级专政

  C.全体人民享有管理政治的权力 D.生产资料公有制

  84.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外部监督体系:

  A.政党监督 B.司法监督

  C.专门监督 D.舆论监督

  85.不构成我国政策性金融机构资金来源的是( )

  A.财政拨款 B.金融债券 C.开户企业存款 D.社会公众存款

  86.商业银行经营和组织存款的首要原则是( )

  A.存款合理竞争原则 B.存贷挂钩原则

  C.按时清偿原则 D.存款成本最低原则

  87.按照保险对象的不同可将保险分为( )

  A.人身保险与财产保险 B.自愿保险与强制保险

  C.保险与再保险 D.信用保险与人身保险

  88.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

  A.珠江 B.京杭运河 C.黄河 D.松花江

  89.改革开放以前,我国大多数企业采用的组织形式是:

  A.直线制 B.职能制 C.直线职能制 D.事业部制

  90.李某属国有企业有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

  A.贪污 B.挪用公款 C.滥用职权 D.职务侵占罪

  91.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

  A.命令 B.决定 C.意见 D.公告

  92.假如重力突然消失,下列情况仍然存在的是:

  A.万马奔腾 B.川流不息 C.五光十色 D.短斤少两

  93.可转让支付命令帐户简称为( )

  A.CD帐户 B.NOW帐户 C.SNOW帐户 D.Q帐户

  94.凯恩斯学派认为货币政策传导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是( )

  A.利率 B.法定存款准备金 C.货币供应量 D.基础货币

  95.花旗银行放款利率在1970年12月8日高达20%(一年期贷款),而当时年通货膨胀率为12%,花旗银行放款的实际利率为()

  A.12.32% B.11.46% C.11.24% D.7.14%

  96.1988年以来我国三年以上人民币定期存款曾实行过( )

  A.利率浮动制 B.存款贴补制 C.保值贴补制 D.存贷联动

  97.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

  A.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减小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98.在下列设备中,利用超声波工作的是:

  A.验钞机 B.微波炉

  C.电视遥控器 D.潜艇上的声纳系统

  99.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手机,车载导航系统等经常用到的GPS,请问GPS的全称是:

  A.全球通讯系统 B.全球定位系统 C.卫星定位系统 D.移动通信系统

  100.资本主义银行发展过程中首先产生的是( )

  A.商业银行 B.中央银行 C.投资银行 D.专业银行

 

  2012南京银行招聘考试全真模拟试卷参考答案

  1.c

  2.b

  3.b

  4.a

  5.答案为A,1/36=6-2,1/5=5-1,1=40,3=31,4=22,13=1

  6.b

  7.a

  8. 答案为D,正方体6个面,增加的面积为以大正方体边长为长,一小正方体边长为宽的四个面,即:20*10*4=800cm2,减少的为两个以小正方体的面:10*10*2=200cm2,所以增加的面积为800-200=600cm2

  9.c

  10.a

  11.b.

  12.c

  13.c

  14.D耳闻目睹,亲耳听到,亲眼看到。耳提面命,形容教诲殷勤恳切。耳濡目染,耳朵经常听到,眼睛经常

  看到,不知不觉受到影响。耳熟能详,指听得多了,能够说得很清楚、很详细。根据题意,选D。

  15.A反之,与上述情况想法;如用“相反”、“否则”、“反而”,则造成指代不明。

  16.d

  17.c

  18.c

  19.d

  20.c

  21.c

  22.b

  23.b

  24.B“政治集权”是本题的关键词,排除A项,C项的“根本原因”文中并未提及,D项明显错误。

  25.C主旨句“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A项无法得出。B中强调高科技也不符,D项文中并未提及。

  26.d

  27A

  28.B

  29 陈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

  30 A通货膨胀时,物价上涨,但他们的工资没上涨,购买力下降,生活水平下降

  31.C

  32.D

  33.A乙与丁的说法相互矛盾,因此两者其中一人说的是真话,所以甲和丙说的都是假话,所以捐款的人是甲

  34.B

  35.A

  36.A

  37.D

  38.C

  39、[答案]B [解析]主观唯心主义世界的本原归结于个人的主观感觉或意识

  40、[答案]A [解析]属于哲学知识,矛盾即对立关系,矛盾对立双方存在这种既对立

  又统一的两种基本关系就是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就是同一性和斗争性。

  41、[答案]B [解析]辩证唯物主义是以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为客体的。

  42.C

  43.A

  44.A

  45.B

  46.D

  47.A

  48.A

  49.B

  50.B

  51.C

  52.D

  53、[答案]C [解析]直接故意,是指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

  社会的结果,并希望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太度。

  54、[答案]D [解析]略

  55.D

  56.B

  57.C

  58、[答案]C [解析]本题要采取代入判断排除的方法,发现只有C是正确的,实际

  结论是:1是亚洲,2是大洋洲,3是欧洲,4是非洲,5是美洲。所以选择C

  59.B

  60.C

  61.B

  62.B

  63.C

  64.C

  65.[答案]D [解析]种表是用于度量时间的,而天平是用于称量物品质量的,所以选择D

  66.A

  67.B

  68.B

  69.【解析】答案为C。现在这家人的年龄之和比10年前增加了80-51=29岁,爸爸妈妈现在的年龄之和应比10年前的年龄之和增加20岁(每人每年增加一岁,一年两人的年龄之和增加2岁),因此10年间女儿的年龄只增加了9岁,说明女儿是在9年前出生,故女儿现在的年龄为9岁。

  70.【解析】答案为B。一等奖的中奖概率为10/10000,某人购物

  满100元可得兑奖券一张,中一等奖的概率为1×10/10000=1/1000,答案为B。

  71.A

  72.A

  73.【解析】本题答案为B。所谓行政复议是指已经有上一级做出决定,再向高一级法律机关进行复查的一种行政行为,而非刑事责任,故选B。A、C、D皆为行政复议行为。

  74.【解析】本题答案为D。根据商标的定义,商标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形,或者是文字和图形的组成,三维标志是一种三维图形标志体结构,符合商标的定义,四个选项中只有声音不符合定义要求,故选择D。

  75.D

  76.A

  77.【解析】本题答案为C。题干中甲认为,计算机属于机器中的一种,而人类则不属于机器。乙则认为,人类属于机器。他们对于机器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本题正确答案为C。

  78.B

  79.C

  80.A

  81.B

  82.【解析】本题答案为A。"适度"就是要防止量上的"过"或"不及"以影响质,所以"适度"也就是要求做到质与量的统一。

  83.【解析】本题答案为A。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

  84.【解析】本题答案为C。专门监督是指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是政府内部设立的专门行使监察权的监察机关,对国家所有行政部门的公共行政管理工作以及国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进行的全面的监督。

  85.D

  86.C

  87.A

  88.【解析】本题答案为A。

  89.【解析】本题答案为C。直线职能制组织形式,是以直线制为基础,在各级行政领导下,设置相应的职能部门。改革开放以前,我国大多数企业都处于各级行政的领导之下。

  90.【解析】本题答案为B。《刑法》第三百八十四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的,是挪用公款罪。本题李某作为国有企业财务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其炒股的行为属于进行营利活动,故本题李某的行为属于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构成挪用公款罪。

  91.【解析】本题答案为B。《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命令适用于依照有关法律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嘉奖有关单位及人员。决定适用于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变更或者撤消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92.【解析】本题答案为C。五光十色的产生是光学原理,与有无重力无关。

  93.B

  94.A

  95.D

  96.C

  97.【解析】本题答案为A。

  98.【解析】本题答案为D。验钞机利用紫外线工作,微波炉利用微波工作,电视遥控器利用红外线工作,只有D选项是利用超声波工作。

  99.【解析】本题答案为B。GPS全称为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即全球定位系统。

  100.A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