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面试考题 > 考试辅导 >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二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二

发布时间:2015-05-08 14:26  来源:考试辅导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建设银行招聘考试模拟题二 

    1、有了计划,才能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财尽其_______ ;才能预见困难,及早_______ ,避免失误。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利 防止 B.力 防范 C.利 防范 D.力 防止

  2、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翠绿。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能找到自己的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职业 B.位置 C.职务 D.处所

  3、允许媒体发言,是一种文明,_________允许媒体存在一定的出于真实的谬误,也是保证媒体有效发言的文明。_________这种文明,_________祛除任何对于真实的畏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一旦 只有 才能

  B.甚至 只有 才能

  C.一旦 只要 就能

  D.甚至 只要 就能

  4、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

  A.伤害 B.损害 C.危害 D.祸害

  5、地下短信群发公司是目前垃圾短信泛滥的主要 ,而目前的监管措施还不能有效的约束他们的行为。

  A.来源 B.源泉 C.祸根 D.根源

  1、B【解析】阅读题干,“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中的“才、用”均是名词,故横线处应填入一名词,显然“力”比较合适,故排除A、C。“防止”表示事先行动或做好准备以阻止某事的发生或可能发生(如灾难)或某事的成功(如计划);“防范”指防备,戒备。通过题干中的上下文不难发现第二个空里应该填入“防范”。 故正确答案为B。

  2、B【解析】通过阅读题干, 只有B选项“位置”符合上文语境。故正确答案为B。

  3、B【解析】通过阅读题干,“( )允许媒体存在一定的出于真实的谬误,也是保证媒体有效发言的文明,”可见前面括号中应填入一个突出“允许媒体存在一定的处于真实的谬误”这句话的词,故此处填入“甚至”比较合适;后面的句子是一个递进的关系,使用“只有……才”合适。故正确答案为B。

  4、【解析】答案为B。本题考查的是词语的固定搭配,与“感情”搭配最适合的动词就是“伤害”B。

  5、【解析】答案为C。本题考查的是近义词的辨析,“来源”、“源泉”多能从表面看出,而“祸根”、“根源”则需要深层次“发掘”才能发现,地下短信群发公司为垃圾短信的幕后制造者,故答案应该在“祸根”、“根源”之间选择。从“垃圾短信泛滥”来看,选用“祸根”在词义和感情色彩上更为合适。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