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资、合资、港资银行招聘 >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招聘 > [天津]中德住房储蓄银行2010校园招聘公告

[天津]中德住房储蓄银行2010校园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09-09-30 20:15   来源: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校园招聘信息
一、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简介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于2004年2月15日在天津开业,这是一家由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综合竞争实力雄厚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欧洲最大、最成功的住房储蓄专业银行--德国施威比豪尔住房储蓄银行共同投资成立的银行,也是国内首家按照国际通行标准运作的专业化住房储蓄银行。随着业务的发展,将逐步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
    开业之初,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注册资本金1.5亿元人民币,其中:建设银行持有75.1%的股份;德国施威比豪尔住房储蓄银行股份公司持有24.9%的股份。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初期仅在天津开展住房储蓄业务,其产品特点简单地说就是"先存后贷,利率固定,专款专用,封闭运作"。
    2008年,建行和德国施豪银行两次注资,将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注册资本金增加至10亿元人民币。
    2008年7月,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正式获批扩大业务范围,将在原有住房储蓄业务的基础上,开办吸收公众存款,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发放以支持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经济租赁房和限价房开发建设为主的开发类贷款,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兑付和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代理销售基金,代理保险业务。
    2008年7月至2008年11月期间,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组建了专职产品研发团队,设计完成了年底前先期推向市场的新业务组合产品,并根据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的业务特点和客户需求,完成了开办新业务所需的业务流程、基础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主要制度的建设。同时,进行了保障性住房优质公司客户的筛选和营销,以及对部分经济适用房项目进行了项目论证。
    2008年11月28日,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成功发放首笔经济适用住房开发贷款4000万元,标志着新业务筹备阶段的结束,开始进入发展的新阶段。
    目前,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在不断发展原有住房储蓄业务的基础上,开始大力拓展新业务市场。
    在新业务筹备过程中,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已从全国建行系统内招聘了20多名优秀人才,并初步建立了具有市场吸引力的薪酬福利体系和激励约束机制。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中德住房储蓄银行还将进一步吸纳住房信贷营销、住房信贷管理、财务会计、信息技术等相关人才。同时,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也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积极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欢迎广大的业界经营和优秀应届毕业生加入,与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共同发展。
二、招聘范围
    天津地区重点高等院校200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研究生、博士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
三、应聘条件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学兼优,无不良记录;
(二)具有较好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沟通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
(三)积极向上,为人正派,身体健康;
(四)愿意履行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员工义务和职位职责;
(五)在学期间所学科目全部合格且成绩较好;
(六)符合本行亲属回避的规定,与拟应聘机构的在职员工无亲属关系。
四、专业需求
(一)管理类(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
(二)会计类(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专业)
(三)经济类(经济、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
(四)计算机类
五、招聘岗位
    大学生符合条件录用后,安排在总行部门或网点工作,具体部门安排根据2009年10月人员需求情况另行确定。
六、招聘人数:
15人
七、招聘流程:
(一)简历接收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trimen_851024@163.com 邮箱,时间截止到2009年10月8日下午5点。已发送过应聘登记表的同学,此次请勿重复发送。
 (二)简历筛选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于2009年10月9日完成简历筛选,并于2009年10月10日通知进入复试人员名单。
 (三)面试
    我行将电话或短信通知面试入围人员面试的地点、注意事项等,请保持通讯畅通;
八、其他相关事宜
    1、应聘者在参加面试时,需同时提供毕业证学历证原件复印件或在校证明(加盖教务处章)、1寸免冠照片、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应聘者应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应聘资格,已录用的,直接解除劳动合同。
    3、在校园招聘过程中,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不会向应聘者收取任何费用,请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业务介绍
住房储蓄是专项存款。储蓄者 ( 以下称"客户" ) 参加住房储蓄的目的是为了获得低利率的住房贷款。住房储蓄利率自始至终固定不变,不受资本市场利率波动的影响。
    住房储蓄合同一经签订,客户即成为了由储蓄者组成的住房储蓄者集体的一员。客户先要进行存款,即其须先为储蓄者集体做贡献,方能赢得储蓄者集体对其的回报,即其可于日后获得低利率的住房储蓄贷款。用于提供贷款的资金来自于储蓄者集体的积累,主要组成部分为储蓄者的存款和还款。该等资金的使用须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 以下简称:银监会 ) 颁布的有关规定执行。
    客户签署了一定合同额的住房储蓄合同后,只要按合同约定存够最低存款额和存足一定期限,并同意接受配贷,住房储蓄银行将为其合同进行配贷。作法是:住房储蓄银行将客户的住房储蓄存款、以及在落实抵押担保和资信审查后将住房储蓄贷款发放给客户。贷款额系合同额与存款额之差。如此,在贷款阶段开始时,客户即获得了与合同额等额的融资。
    关于配贷顺序,住房储蓄银行为每份合同计算评价值。评价值的主要计算依据是合同额和存款产生的利息。因此,客户的存款行为会影响其合同得到配贷的日期。评价值最高的合同最先得到配贷。
    住房储蓄贷款的用途要遵守银监会制订的住房储蓄银行监管法规,主要用于 购买、建造、维修、装修住房或服务于这些目的的行为,也可以用作与住房相关的目的,如:为 建造住房获取建筑用地、偿还因住房项目所欠的债务。
欢迎加入中德住房储蓄银行!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