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税法 > 2012注册会计师《税法》预习-税务行政复议的概念

2012注册会计师《税法》预习-税务行政复议的概念

发布时间:2011-11-21 12:15   来源:税法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科目

第十六章 税务行政法制

  知识点六、税务行政复议的概念和特点

  一、税务行政复议的概念和特点

  税务行政复议是指当事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纳税担保人及其他税务当事人)不服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做出的税务具体行政行为,依法向上一级税务机关(复议机关)提出申请,复议机关经审理对原税务机关具体行政行为依法做出维持、变更、撤销等决定的活动。

  税务行政复议特点:

  1、税务行政复议以当事人不服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做出的税务具体行政行为为前提。

  2、税务行政复议因当事人的申请而产生。

  3、税务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一般由原处理税务机关的上一级税务机关进行。

  二、税务行政复议机构和人员(略)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