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面试考题 > 考试辅导 > 人民银行招考职业能力测验模拟题及解析

人民银行招考职业能力测验模拟题及解析

发布时间:2015-03-02 17:47  来源:考试辅导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人民银行招考职业能力测验模拟题及解析
  
  1、如今埃及木偶仍保持着传统的提线木偶的表演方式,虽然不及现代木偶表演惟妙惟肖,但诙谐幽默的人物形象还是令人(),再配以阿拉伯传统音乐,埃及几千年的文明历史都在这小小的舞台上。填人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笑逐颜开压缩
  
  B.欣喜若狂展现
  
  C.忍俊不禁浓缩
  
  D.心花怒放凝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笑逐颜开:多形容人满脸堆笑的表情和喜悦心情。欣喜若狂:高兴得像发狂了一样,形容高兴到了极点。忍俊不禁:忍不住要发笑。心花怒放:心里高兴得像鲜花盛开一样,形容非常高兴。结合词义,由“诙谐幽默的人物形象”可知,第一空选“忍俊不禁”最恰当。第二空用“浓缩”也合适,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2、任何一项政策,它的功能都是通过事物之间相互联系的动态形式所产生的作用而实现的。作用一般都是相互的。当一个事物对另一个事物发生作用时,必然要受到对方对它的反作用。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A.政策的稳定性是相对的
  
  B.在执行政策时,应从实际出发
  
  C.政策是事物间相互作用的产物
  
  D.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产生负效应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A、B两项原文没有提及,C项说政策是事物间相互作用的产物,原文指出的是政策的功能而不是政策的产生过程,原文中说当两个事物发生作用时必然受到反作用,根据常识我们知道反作用可能是正的,也可能是负的,所以D项的推测符合题意,故正确答案为D。

分享到:

Back to Top